搜索新闻

光峰科技与哈工大共建实习基地 校企合作助推产教融合创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04-26 作者:pjtime资讯组

    高校和企业常常面临这样的两难:一边是思维活跃的在校生苦于没有历练的热土,一边是求贤若渴的高新企业急需储备人才。深圳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携手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共建实习基地的实践正欲变“两难”为“两全”,这或许将搅动湾区高新企业和区域高校跨界合作的一池春水,以示范效应和带动效应,促使湾区内校企合作、产教融合迈上新的台阶。

    4月24日,哈工大(深圳)与光峰科技共建的实习基地正式授牌。深圳市委派驻南山区指导服务组党总支书记、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李卓,南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小蓉,市委派驻西丽街道指导服务组党支部书记、组长、市审计局副局长郑奕新等出席了授牌仪式。仪式由哈工大(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田佳峻主持。

    一同出席的还有光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CEO薄连明、副总经理吴斌,哈工大(深圳)党委书记吴德林、校长助理马广富、党委组织部部长徐晶,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钦宇、副院长张霆廷,以及市委派驻西丽街道指导服务组新围、丽城、留仙社区组长,哈工大(深圳)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斌等。

    哈工大作为老牌理工类强校,也是最早进驻深圳招收本科生的中国九校联盟(C9)成员、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在理工科领域有非常明显的科研与教学品牌优势。授牌仪式上,哈工大(深圳)校长助理马广富坦言,学校在对学生的培养过程中,非常重视实践,虽然可以向学生传授丰富的基础理论知识,但学生缺少实践的机会和资源。

    以光峰为代表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高精尖的资源,可以为学生的实践教育提供绝佳的平台。“哈工大(深圳)的计算机、通讯、机械、材料等都是A类学科,与光峰的发展方向非常契合。”马广富说,实习基地的建成对校企双方来说是一件双赢的事情。

    光峰科技CEO薄连明表示,作为ALPD®激光显示原创技术的发明者,光峰做到了从0到1的颠覆式技术创新,在激光显示领域领先全球。光峰不是简单的技术追随者,而是长期坚持自主创新的领导者,因而非常注重培养研发人才,也渴望引入高校的新鲜血液。

    光峰科技素来与高校合作紧密,目前已与国内外21所高校密切合作。作为牵头单位、与知名高校、研究机构等共12家合作,承担科技部主导的“三基色激光显示整机生产示范线”等国家级重点项目。从2017年起光峰就开始从哈工大招聘优秀应届毕业生,现在双方共建实习基地,将会引领两方关系更上一层楼。

    “光峰和哈工大将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实现互利互惠,沟通前沿的知识,哈工大为我们提供优秀的人才资源,我们为哈工大提供实习基地和产业转化过程中积累的经验。”薄连明说,相信有百年名校的加持,光峰未来的发展道路将如虎添翼。同时,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的大背景下,双方今后的合作也将不断深入。

    深圳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院长李卓代表深圳市委派驻南山区指导服务组对实习基地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她认为无论从专业所长还是人才供需方面,校企双方都有极高的契合度,可以说是个完美的组合。

    李卓以旧金山湾区硅谷与周边高校的良性互动和融合创新为例,表示像哈工大与光峰这样顶级名校和顶级企业强强联手、科技驱动、创新驱动的模式,在南山一定会得到发展壮大,从而助推南山区、深圳市的高质量发展。

    最后,光峰科技副总经理吴斌与哈工大(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张钦宇为实习基地揭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