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极米科技董事长钟波获2020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11-26 作者:佚名

    2020年11月24日,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成都极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极米”)董事长钟波等四川省94名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赴京接受表彰。

极米科技董事长钟波获2020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极米科技董事长钟波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每五年评选一次,主要用于表彰在社会发展中各行各业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代表着我国劳动工作者的最高荣誉。

    2013年,钟波辞去高薪工作,回蓉创办了极米科技。自成立以来,钟波带领团队坚持科技创新,致力于在新型显示领域为消费者提供性能卓越和高品质的智能投影产品,极米的产品打破了传统电视在尺寸上的限制,开创了一个全新的市场。基于对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的坚持,短短5年间,钟波所创立的极米就成为了投影显示行业的龙头企业,2018年极米以57.5万台的出货量位居中国投影机市场出货量第一,这是国产品牌在中国投影机市场的首次登顶,成功改写了中国投影市场长达15年被外资品牌称霸的局面。在钟波的带领下,极米一直保持行业领先地位,并先后获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四川省优秀民营企业、四川民营企业100强等荣誉。

    作为极米的大本营,成都对于高新科技企业的政策扶持让创业初期的钟波获益颇多。而对于钟波而言,建设一个健康的企业发展环境不仅需要来自政府的支持,作为企业也应该主动回馈社区,形成良性的发展循环。目前,极米在成都拥有上千名员工,年上缴税费金额达数千万元。同时,钟波也牵头团队在成都先后设立了四川省企业技术中心、四川省工业设计中心、四川省投影显示工程研究中心三大研发设计中心,以推动成都作为老牌光学研究基地的产业发展。2018年,总投资15亿元的极米智能光电产业园在四川省宜宾市开业,建设面积高达22万平方米。作为极米未来在中国市场的制造中心,该产业园正式投产后可提供上千个新的工作岗位,预计5年内的总产值将达到200亿元。秉承着“成都研发,宜宾制造,立足四川,走向全球”的发展理念,钟波希望为“中国智造”走出国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推动产业发展的同时,钟波也带领团队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投身到各项公益事业中。“天堂电影院”作为极米持续开展的一项公益项目,目的在于让偏远山区的孩子们感受科技的温度。工作之余的钟波都会亲力亲为的参与到活动中,除了为孩子们提供生活和学习上帮助,他也希望能够借助投影这扇“窗户”,让孩子们接触到更加丰富多彩的世界。2020年疫情期间,钟波在第一时间组织公司员工加入到支持疫情防护和支援疫区的相关工作中,例如为用户提供线上防疫专题、心理课程、在线教育、健身等内容;联合平安好医生开通24小时线上义诊;为身处疫情重点区域的合作伙伴捐赠口罩等价值数十万的防疫必需品等。

    钟波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03年至2013年,钟波就职于海信电视研究所和晨星软件研发有限公司,现任成都极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先后入选国家“万人计划”,荣获国家科技部“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四川省优秀民营企业家”、“改革开放40年四川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等殊荣。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