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咖论道∣商显头部企业在物联网时代的战略布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11-25 作者:pjtime资讯组

    11月19-20日,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公共信息显示分会和深圳国际全触与显示展联合主办,洛图科技独家智库支持的“2020深圳国际新型显示与触控精英峰会”在深圳会展中心6楼桂花厅成功召开。商显参与演讲嘉宾有视源、京东方、梦派、海康威视、皓丽等企业,他们共同探讨了物联网时代,商用显示多元生态的战略布局。

    视源股份高级副总裁王靖夫提到,视源业务涵盖部件、智能硬件、人工智能、教育、企业服务、健康医疗。除部件板卡业务之外,在商显领域也取得了一定成就,打造了教育希沃、会议MAXHUB和医疗希科三大品牌。在技术革新时代,视源在显示应用方面不断突破,将围绕三方面改变,一是技术的改变,二是应用场景的深度融合,三是加大投入。愿与行业专家、相关企业携手共推未来世界显示应用多元化生态。

    京东方科技集团创新推广部长骆欢在会议中谈到5G时代智慧物联的市场趋势、场景案例、产业共赢三方面内容。当下5G+AI推动物联网快速发展,预计2025年全球物联网市场规模将达11.2万亿美元。京东方在物联网领域持续创新突破,打造五大共享平台,实现多领域物联网解决方案。本次会议分享了城市公共服务、8K+5G、智慧金融、智慧零售、智慧交通、城市亮化、医院数字化解决方案等相关标杆案例。最后讲到产业共赢,希望与产业链合作伙伴,深入合作协同开发物联网产业生态的价值。

    梦派科技集团董事长刘丹先生在大会中展示了十三届十三次会议用LED智慧屏开会场景,提到此产品尺寸大并方便搬运,像电视一样容易操作。还分享自己为什么做LED智慧云屏的初衷和公司的AV生态理念。详细讲解了会议场景需要解决的痛点,及LED智慧云屏在会议室和指挥数据中心应用的特点,并分享了会议场景中的小会议室、大中型会议室、报告厅、培训室、决策室、影音娱乐室的应用特点,以及融媒体中心、大数据中心的应用案例情况。

    海康威视会议平板产品业务部总裁叶志龙认为,数字经济与企业数字化已成必然趋势,根据相关调查67%的企业表示,首要增长动能将来自于数字技术+商业。海康威视智慧屏立足于智能、高效、安全三大核心要素,打造全行业全场景智能交互解决方案,用智慧屏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并讲解希望通过场景物联,拉近管理距离,提升业务效率,汇聚海量资源,助力屏联万物。帮助合作伙伴,从传统的信息化中成长,为用户提供完整的数字化转型方案,与合作伙伴携手并进,共赢未来。

    皓丽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先念在会议上先介绍了母公司康冠集团的基本情况,创建于1995年,占地面积40万平米,有惠州和深圳两个工厂,年设计产能1500万台。接着介绍了康冠商用业务和自有品牌皓丽成立历程。主要阐释了为什么做智慧会议平板,及皓丽会议平板在市场中的表现情况。特别强调皓丽会议平板集成化、定制化、智慧化方面产品特点。随后也分享了未来皓丽发展方向是普及化、人性化、生态化。

    洛图科技(RUNTO)资深分析师郑海艳分析了COVID-19疫情后,国际形势未来发生的八大变局,全球将协同互助变革;其次疫情下物联网应用全面爆发,尤其交通、医疗、教育、零售等各大场景在“智能+”的助推下,不断革新,细分场景也随之发生变化。聚焦于场景中的显示产品,正处于多技术协同发展,软硬融合的互补格局。预计2025年商显传统产品(LED显示屏、商用投影仪、交互平板、数字标牌、拼接屏、商用电视)市场规模将达到3600亿元。

    会议期间,BOE京东方,TCL华星光电,梦派科技,惠科,宸鸿科技,华科创智等企业展示了新产品、新技术,以及物联网时代下的解决方案成果。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