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破20000套!光峰科技激光电影“服务模式”加速市场开拓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11-23 作者:佚名

    自2014年6月,深圳欢乐海岸中影IMAX国际影城安装首台ALPD®激光电影放映设备起,截至今年11月,光峰科技(688007.SH)ALPD®激光放映解决方案在全国上线安装量突破20000套大关。经历多年市场考验,证明光峰科技ALPD®激光显示技术的颠覆性创新实力与巨大的市场潜力。

破20000套!光峰科技激光电影“服务模式”加速市场开拓

(图片来源:光峰科技供图)

    复工四个月票房150亿元,电影市场“春江水暖”光峰先知

    近年来,中国电影行业行驶在量质齐增发展的快车道上,尽管行业今年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但经过半年时间的蓄力,重启之后的中国影院市场在经历了短暂的修整之后一跃进入加速状态。据灯塔专业版实时数据显示,自7月20日影院重启,截至11月7日,全国电影累计票房突破150亿,总观影人次达4.03亿,累计场次达3809万。

    关于对电影行业的前景,民生证券认为,就票房而言,预计2020全年电影票房约以200亿收官,虽然较2019年降低较多,但从目前线下影院恢复情况看,其预计2021年相比2019年票房增速在10%左右。

    就银幕增速而言,根据灯塔数据,截至10月5日,全国银幕数在71070块,相比年初增长4%,预计2020-2021年银幕数增长在10%以内。这背后的逻辑无疑在于,经历过前些年的“票补大战”和“屏幕扩张”,今年国庆档(票房39.5亿)的人潮汹涌,印证了国民观影需求已经被广泛培育起来,随着疫情的控制和制片方内容能力的提升、放映技术的发展,电影行业长期向好的趋势不变。

    在整个电影行业触底回升的同时,能够撑过寒冬的相关头部企业在疫情之后,毫无疑问是最先受益的,今年9月,光峰科技旗下影院服务业务收入较去年同期已恢复83%,10月份恢复比例约95%,预计对光峰科技全年业绩恢复产生积极影响。

    影院市占率28%,轻资产模式助力电影市场复苏

    如前所述,全国银幕数已经超过7万块,光峰科技的ALPD®激光放映设备已投放市场20000余套,占全国市场份额超28%,占激光影院细分市场份额60%以上。授权计时播放超1亿小时。对于疫情后时代的观影市场,影院经营者更加注重在新技术应用提升观影品质的同时,对于运营的多样化与精细化管理也提出了更多的需求和想法。

    自2014年安装全球首台ALPD®激光电影放映厅,解决了传统放映技术普遍存在银幕偏暗、亮度不足、播放3D片源体验感差的问题,为观众带来优异的画面质感和观影体验,随后光峰科技在电影放映市场率先推出“Laser as a service”激光光源按时长付费的“服务模式”,推动光峰科技ALPD®技术的快速普及,影院服务业务快速普及一方面为公司带来稳定的现金流和持续的收入,另一方面保证有较高的利润回报。

    “Laser as a service”服务模式——即影院只需根据使用时长进行付费而无需购买光源。这一模式能够对影院的资金、运营压力起到有效的缓解作用,还能享受光峰科技激光光源的高亮度、高色域、高对比度等技术成果。与此同时,光峰科技为光源设备接入远程信息平台,通过信息化手段为光源提供远程授权和智能计时服务,并为资产监测、巡检维修派单、追踪等日常运营提供支持,使“Laser as a service”服务模式具备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长期来看,影院激光光源“服务模式”有助于影院“轻资产”运营,有效帮助影院实现“降本增效”,利好电影产业链上下游的复苏,随着影院的全面开放,影院服务模式的规模会进一步扩大。未来光峰科技不断升级ALPD®技术,通过对放映设备的技术赋能,为影院放映体系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

    市场用户定制化服务,光峰科技助推行业共赢“新局面”

    为了让更多用户能够快速享受到激光放映时代的红利。去年年底至今,面对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光峰科技针对不同客户打造了经典版、经济版及高端版系列解决方案与升级方案。

    20000套的激光光源安装量,一方面是来自于用户对产品品质的信任,另一方面则离不开用户对售后服务的认可和信赖。自2015年起,光峰科技激光光源升级业务开始在国内铺展,其技术版本从ALPD®1.0升级到4.0,产品覆盖10,000lm-55,000lm的20多种光源产品。在技术持续升级的同时,光峰科技亦在解决方案、商务模式、售后服务等方面同步升级。以助力用户观影体验持续提升为目标,解决了用户在成本、维护等方面的后顾之忧,打造差异化竞争优势的王牌。

    先进技术与优质产品,搭配完善的服务方案,让ALPD®激光显示光源获得了一众影院经营者的认可。20000套对于光峰科技而言,是一个新的发展阶段。未来要考虑的,是如何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如何帮助更多影院实现激光化进程,助推行业的全盘复苏,谋求共赢的新局面。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