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沉浸式产业风潮来袭,如何打造一个成功的沉浸式项目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11-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万事万物  皆可沉浸

    据《2020中国沉浸产业发展白皮书》统计,2019年中国沉浸产业总产值达48.2亿元人民币。展览展陈、游戏娱乐、商业地产、文化旅游、舞台演艺、教育培训等众多行业正以前所未有的热情时刻关注着沉浸产业的动态,“万物皆可沉浸”的时代正在来临。 

    2020年11月17日,以“万事万物 皆可沉浸”为主题,由广东省声像灯光科技促进会、数字展示在线、影像骑士、广州市奇点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乐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星火互娱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智在云天文化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沉浸式数字光影空间设计沙龙(第一期)”在广州番禺·亚洲国际游艇城成功举办。

沉浸式产业风潮来袭,如何打造一个成功的沉浸式项目 沉浸式产业风潮来袭,如何打造一个成功的沉浸式项目?答案就在沉浸式数字光影空间设计沙龙(第一期)

    本期沙龙主办方邀请了来自广州奇点艺术科技、深圳星火互娱、广州智在云天、广州乐拓电子的四位大咖莅临现场。以“科技·艺术·传统·文化”四者的融合为出发点,多角度为来宾分享了未来数字光影空间的打造及应用场景,为业内人士提供一个交流、分享、合作的平台。 

    主办方广东鸿威国际会展集团有限公司亚洲视觉智能产业博览会项目总经理杨彩通过致辞的方式拉开了本次沙龙的序幕。广州市奇点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沙智、深圳星火互娱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星、广州智在云天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数字技术中心总监周曙、广州市乐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ACSEE新媒体艺术赛事创始人蔡子文、数字展示在线主编何琳分别出席此次沙龙活动。

    主 题 分 享

    丨『互动』是万物存在方式的本质

 

沙智 广州市奇点互动科技有限公司 创始人

    广州市奇点互动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沙智以“『互动』是万物存在方式的本质”为主题,从量子理论的角度出发,通过案例展示的方式为我们带来了首场精彩的分享。表述有了“互动”,沉浸式才沉浸的理念,认为未来场景已不只是场景,亚文化 X 微社群、新体验场等将成为未来主要的商业趋势。

丨谈跨界合作对沉浸式体验创新设计的启发

王星 深圳星火互娱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董事长

    科技与传统的结合,艺术与文化的相融,“跨界”是我们今年来谈得最多的词汇之一,跨界融合/跨界合作是一股潮流,是一种创新,也是一种必然的趋势。

    深圳星火互娱数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星以“谈跨界合作对沉浸式体验创新设计的启发”为主题,结合自身经历,从沉浸式项目设计原则、沉浸式项目选型原则、沉浸式项目案例分享三个方向为我们全方位地讲解该如何打造一个成功沉浸式项目。王星董事长指出寻找到与主题故事适配性强的项目类型,能够把握好参与者在项目中的体验节奏,给予体验者营造身临其境的互动性体验等是打造一个成功沉浸式项目的设计原则。

    丨推陈出新探讨沉浸

 

周曙 广州智在云天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数字技术中心总监

    内容不断快速迭代、新理念不断催化、新技术不断地出现,沉浸式产业的发展与创新该如何适应时代的需求,打造一个令体验者难以忘怀的体验空间或者商业空间?

    广州智在云天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数字技术中心总监周曙以“推陈出新探讨沉浸”为分享主题,通过剖析多个运用mapping秀,沙幕,滑轨屏,OLED透明屏等硬件的落地案例为我们带来的答案。他认为沉浸式产业需要抓住新设备,新技术,新理念涌现的时代机遇,以新硬件、新软件配合现在不断丰富的内容,通过企业间的通力合作,取长补短,完成项目的打造及落地。

    丨ACSEE新媒体艺术赛事及沉浸式球幕的机会

 

蔡子文 广州市乐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ACSEE新媒体艺术赛事创始人

    致力于为全球艺术家提供最高规格的国际交流平台与体验活动,为大众带来国际化顶级的数字艺术体验。最后一个为我们带来分享广州市乐拓电子科技有限公司ACSEE新媒体艺术赛事创始人蔡子文,他以“ACSEE新媒体艺术赛事及沉浸式球幕的机会”主题,详细为我们介绍了ACSEE新媒体艺术赛事,从球幕历史和发展、球幕的组成、球幕的案例和前沿探索、国内球幕市场情况和球幕发展要遇到的瓶颈等方面分析了目前球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构建沉浸式产业合作交流圈子,洞察产业未来。本次精英汇聚的沉浸式数字光影空间设计沙龙(第一期)在欢愉的晚宴中结束。未来鸿威国际将会更好服务于行业及企业,继续整合各方面资源,推出更多交流活动,为沉浸式产业的发展发力。 

    参加本次沉浸式数字光影空间设计沙龙(第一期)的有:东莞冠标建筑模型有限公司、广东奇妙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一禾科技、无锡视美乐激光显示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汇通九州科技有限公司、ACME佛山市毅丰电器实业有限公司、广东利邦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晟钬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广州聚辉电子有限公司、广州谷德国际展览有限公司、OUTPUT、中山市大象至慧数字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点指互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巨屏影视设备有限公司、众源科技(广东)有限公司、深圳星火互娱、广州乐拓电子、影像骑士、数字展示在线、广东舞美协会 、上海大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光峰光电(无锡)有限公司、闪扑文化、光境文化、广州恒纳文化、广东中影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六格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大学、广州乐伦文化有限公司、广州兆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广东鸿威创意科技有限公司。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