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光峰科技荣获2020年深圳市科学技术奖专利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11-05 作者:佚名

    近日,从深圳市科学技术奖励委员会办公室公告获悉,2020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奖评选结果出炉,包括“专利奖”在内的8大奖项获奖名单公布,其中光峰科技(688007.SH)的发明专利荣获“专利奖”。这也是光峰科技连续三年获得该项荣誉。

    据悉,本次光峰科技荣获专利奖的专利为“投影系统、光源系统以及光源组件”,与2018年获奖专利“激光光源、波长转换光源、合光光源及投影系统”、2019年获奖专利“光源系统和投影系统”均属于光峰科技在激光显示领域自主研发的发明专利。

    资料显示,“投影系统、光源系统以及光源组件”专利发明人为李屹。李屹博士作为光峰科技创始人、董事长,毕业于清华大学,并获得美国罗切斯特大学工程博士学位,于2006年创立光峰科技。以李屹博士为核心的研发团队在2007年率先发明了ALPD®激光显示技术,确立了光峰科技在激光显示领域的国际领先地位。目前,光峰科技ALPD®技术已历经四代技术升级,全球专利申请数超过2000项。

    据了解,2020年度深圳市科学技术奖中,有11名人选和110个项目榜上有名。榜单涌现出一批源头创新优秀成果,呈现获奖项目高精尖领域覆盖广、青年科技英才崭露头角、实用新型专利获奖实现零的突破、标准奖项目推动技术创新等特点,充分反映出近年来深圳大力发展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和关键技术成果转化所取得的成效。

    据不完全统计,除光峰科技外,还有华为、腾讯、比亚迪、大疆四家企业连续三年获得该项“专利奖”,五家企业也分别代表了激光显示、通信、互联网、新能源、无人机领域中的创新先锋。

    10月14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深圳盛大举行。李屹博士受邀出席,聆听总书记的现场讲话。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要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依法保护产权和知识产权,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

    李屹表示,知识产权保护在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中格外重要。作为一家专注自主研发创新、重视知识产权保护的上市科创企业,首批授权事项清单数次提及知识产权保护,这必将更有效地保护创新主体的创新成果、更强有力地打击知识产权侵权行为,也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众多创新主体的创新积极性。“光峰科技将把握住历史性政策利好,通过坚持不懈的专利体系建设和坚定的知识产权维权,保证技术创新和市场创造能够给公司和社会带来长期价值。”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以下简称《实施方案》)。

    “打造保护知识产权标杆城市”,这是《实施方案》交给深圳的新任务。”李屹认为,知识产权是最重要的产权之一,在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中格外重要。作为一家专注自主研发创新、重视知识产权保护的上市科创企业,光峰科技认为这个目标的实现将可以更有效地保护创新主体的创新成果,也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众多创新主体的创新积极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