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东方中原亮相“三个课堂”建设研讨会,助力加速教育创新与重构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11-03 作者:pjtime资讯组

    导语:为认真落实教育信息化2.0建设,加速新时代智慧教育创新发展,进一步普及教育网络学习空间应用,加强教育资源共享,提升教育治理能力,推进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三个课堂”应用的指导意见》要求,分享“三个课堂”的建设成果、先进经验,10月30-31日中央电化教育馆在陕西西安召开“加速教育创新与重构及“三个课堂”建设交流研讨会。

    什么是三个课堂?

    2020年3月5日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关于加强“三个课堂”应用的指导意见》,提出“专递课堂”“名师课堂”“名校网络课堂”概念,并指导到2022年全面实现“三个课堂”在广大中小学校的常态化按需应用,推动实现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专递课堂”主要针对农村薄弱学校和教学点缺少师资、开不出开不足开不好国家规定课程的问题,采用网上专门开课或同步上课、利用互联网按照教学进度推送适切的优质教育资源等形式,帮助其开齐开足开好国家规定课程,促进教育公平和均衡发展。

    “名师课堂”主要针对教师教学能力不强、专业发展水平不高的问题,通过组建网络研修共同体等方式,发挥名师名课示范效应,探索网络环境下教研活动的新形态,以优秀教师带动普通教师水平提升,使名师资源得到更大范围共享,促进教师专业发展。

    “名校网络课堂”主要针对有效缩小区域、城乡、校际之间教育质量差距的迫切需求,以优质学校为主体,通过网络学校、网络课程等形式,系统性、全方位地推动优质教育资源在区域或全国范围内共享,满足学生对个性化发展和高质量教育的需求。

    东方中原与“三个课堂”

    东方中原深耕教育领域十八年,产品始终以用户需求为核心,深入教学应用场景,不断优化教学应用体验,一直走在助力教育资源均衡化的前端。

    2020年高考,大凉山雷波中学本科率创历史新高,并考出多名清华北大学生,背后就有东方中原智慧白板解决方案的身影。雷波中学通过“网络班”形式与成都七中实现教学资源打通,开启同步上课同时以优秀老师带动普通老师,借助成都七中名校资源全方位推动贫困、偏远地区教育资源提升,对于“三个课堂”的落实与推进,东方中原一直在行动。

 

    此次研讨会展示了东方中原智慧白板融合“三个课堂”应用的解决方案,现场众多教育教学工作者被吸引而来,进行体验和交流。东方中原智慧白板解决方案根据不同的教室情况提供多样化的解决方案,白板一体机从82"到170"有近20多种尺寸供选择;海量教学资源,包括图片、动画、仿真实验、试题库等,将枯燥的知识变的具体和趣味,让课堂真正的“互动”起来。同时,东方中原智慧白板解决方案面对各种软件,全面开放接入,充分满足老师教学的使用并将管理应用数据可视化、智能化,在设备的管控和维护方面做到真正的智能控制。

    东方中原一直践行在助力教育均衡化的路上,随着“三个课堂”在广大中小学校常态化按需应用,未来教育将会变的更加公平、更加优质。东方中原也将努力提升教育信息化建设能力,为教学提供更优质的产品解决方案!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