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投资额326亿 天马全资子公司湖北长江新型显示产业创新中心首台核心设备入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11-02 作者:pjtime资讯组

    10月29日,天马全资子公司湖北长江新型显示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新中心”)举行首台设备搬入仪式。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平、天马公司董事长陈宏良等高管团队成员以及部分行业专家、客户、供应商伙伴参与本次仪式。

    天马公司执行副总裁、创新中心总经理彭旭辉为在场嘉宾介绍创新中心的概况和规划,并表示未来创新中心将大力推动技术领先,致力于打造开放的技术平台,矢志为天马、为中国显示行业创新而努力。

    尼康平板显示部副本部长大西博志作为供应商代表对创新中心首台核心设备搬入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将持续为天马及创新中心在行业的发展助力。

    天马公司董事长陈宏良代表公司向到场嘉宾表示感谢、向创新中心核心设备搬入表示祝贺,并向全体员工的辛勤付出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提到,天马作为首家落户湖北的新型显示面板企业,在武汉发展至今已有12个年头,现有多个项目落户武汉,投资额已达326亿,已发展成为湖北“光芯屏端网”的核心企业。未来天马公司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在汉项目打造成为高端引领、创新发展的精品工程,实现与社会、股东、合作伙伴、企业的多方共赢,努力为湖北乃至中国显示产业贡献己力。

    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常务副理事长梁新清代表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以及本次出席活动的专家学者对创新中心的启动和首台设备搬入表示衷心祝贺。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陈平表示创新中心的建立将加速新型显示领域前瞻性技术和先进应用技术的开发研究,加快推动企业、院校和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创新发展,将有力推动新型显示产业的结构优化和提档升级,对光谷“光芯屏端网”产业集群的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真诚期待创新中心以此次设备搬入为新起点,不断为产业注入更多创新因子,不断为公司发展增添新动力,不断为光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并将继续深化与天马的战略合作,与天马及创新中心共同创造光谷美好的明天。

    作为中小尺寸显示领域的龙头企业,天马始终关注前瞻性显示技术创新布局。为整合新型显示产业创新资源、构建高效协同创新网络,推动新型显示前沿技术创新和产业集聚发展,天马公司在武汉投资15亿元,设立湖北长江新型显示产业创新中心有限公司。该公司为业内首座拥有完整制程的研发技术平台,配置全球精度最高的研发设备,将通过独立研发试验线平台重点关注OLED技术研发,并对Micro-LED等远期技术进行兼容性扩展和设备优化。

实验线首台设备搬入

    显示行业主要由技术和产能两大因素驱动周期性发展。通过在显示行业三十余年的耕耘和积累,天马准确把握行业周期,依托量产线和实验线布局新技术,利用创新中心这一研发技术平台,充分保证研发资源前置,系统性提升平台技术能力和产品量产前研发优化能力,并能显著缩短研发验证时程,提升公司项目研发效率。

    未来,凭借创新中心这一前沿技术上的“前哨站”和研发实力积累的“大后方”,天马在OLED、Micro-LED、HTD等新技术领域的市场地位必将进一步提升。创新中心的建成将加速实现天马行业领先的战略目标,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和政策链深度融合,打造“政产学研资”紧密合作的创新生态,共同推动核心材料及关键设备的国产化,促进区域产业集群创新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