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三季度智能投影市场销量78.3万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10-30 作者:pjtime资讯组

    根据洛图科技(RUNTO)最新的《中国智能投影零售市场月度追踪(Chinese Smart Projector Retail Market Monthly Tracker)》报告,2020年三季度中国智能投影市场销量为78.3万台,同比增长30%,其中线上市场三个月同比均实现增长。

    中国智能投影市场分季度销量走势

数据来源:洛图科技(RUNTO)数据,单位:万台

    洛图科技(RUNTO)物联网硬件零售BG分析师Lisa认为市场增长的原因在于:从外部看,受体育赛事拉动及面板行业格局优化的影响,TV面板供需偏紧,价格上涨,众多电视品牌纷纷上调终端产品市场零售价,给智能投影市场带来机会;从内部看,进入第三季度,不少投影品牌发布新品并举办了相关的上新活动,平台促销加主流品牌降价,以及中小品牌低价产品畅销,刺激了消费者。

    极米坚果稳居前二,中小品牌增长明显

    品牌格局方面,根据洛图科技(RUNTO)线上数据显示,2020年三季度,TOP10品牌销量份额为70.1%,较去年同期下降1.3个百分点,集中度有所降低。

    2020年Q3中国智能投影市场品牌份额

    不管是销量还是销额,极米和坚果都保持前二的地位。三季度,极米IPO申请已获通过,即将登陆科创板;坚果成为英雄联盟S10全球总决赛商业合作伙伴,并推出相关定制产品和营销活动。小米加快产品上市步伐,产品布局逐渐完善;当贝增长速度快,三季度销量销额同比均超200%;峰米获得超10亿元A轮融资并进驻重庆,在技术、硬件、软件、渠道、营销等各方面继续发力。

    低端产品畅销,拉低亮度和分辨率

    除主流品牌外,微影、轰天炮、瑞视达等中小品牌也为智能投影市场带来不少增量。中小品牌低价产品的畅销拉低了整体市场的亮度和分辨率。

    根据洛图科技(RUNTO)线上数据显示,2020年三季度,500流明以下亮度段份额超过7成,达到72.0%,较去年同期上涨9.0个百分点。

    中国智能投影市场亮度销量结构

    分辨率方面,虽然FHD分辨率占比最高,但份额降至30.8%,较去年同期下降4.3个百分点,而其他低分辨率,如WVGA/FWVGA/HD,份额出现大幅增长。

    中国智能投影市场分辨率销量结构

    预计2020年达到376万台

    后疫情时期,在线教育热度不减;在家办公开始流行,远程交流需求增加;电竞赛事线下活动暂停,“云观赛”模式兴起。疫情催生了新场景,新场景为智能投影市场发展带来新的需求。因此,洛图科技(RUNTO)预测,2020年中国智能投影市场销量达到376万台,同比增长16%。

    但是,智能投影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存在着明显的制约因素,其中相关产品概念不清晰、亮度及分辨率等核心技术指标虚标、单位标示不统一等问题尤其突出。行业标准的缺失,使得厂家不能按照规范去研发制造产品,也影响了消费者购物体验,对于那些尝鲜的消费者而言可能会直接摧毁他们的好奇心,最终将不利于行业的长远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