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国内票房破百亿大关,光峰科技激光放映服务降本增效助力院线恢复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20-10-22 作者:佚名

    自7月20日国家电影局发布“解冻”通知以来,在观众“报复性”的观影需求下,国内票房一路飘红。先后在8月25日七夕单日票房达5.23亿元,创影院重启以来的新高,在国庆档期8天的电影票房还以39.27亿元取得历年国庆档票房第二的成绩。特别在10月3日,国内电影年度总票房突破了100亿大关。

国内票房破百亿大关,光峰科技激光放映服务降本增效助力院线恢复

(图片来源:光峰科技供图,下同)

    受益于影院复工,作为影院上下游的重要一员,占国内激光影院市场份额60%以上的光峰科技影院服务业务也获得了快速恢复,今年7月、8月、9月影院服务收入分别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的9%、65%、83%。

    降本——按时长付费的服务模式,助力影院快速恢复元气

    掌握自主研发技术的光峰科技于2014年率先安装全球首台ALPD激光电影放映厅,至今ALPD®激光放映设备已投放市场19000余套,占激光影院市场份额60%以上,授权计时播放超1亿小时。之所以获得众多影院的认可和使用,离不开光峰科技独创的商业模式——“Laser as a service”放映机光源服务业务,即影院只需根据使用时长进行付费而无需购买光源,服务模式能够对影院的资金、运营压力起到有效的缓解作用。因其是轻资产运营,可以减轻下游影院经营者的负担,有利于产业链上下游的复苏。

    同时,光峰科技为光源设备接入远程信息平台,通过信息化手段为光源提供远程授权和智能计时服务,并为资产监测、巡检维修派单、追踪等日常运营提供支持,使“Laser as a service”服务模式具备更强的市场竞争力。

    此外,光峰科技推出的ALPD 4.0光源,使影院用户更愿意从灯泡切换到激光。通过跟灯泡的对比及用户反馈数据,成本降低达到20%以上。光峰科技作为行业领跑者,技术架构不停在创新,成本大幅降低对上游的依赖性较小,更多是来自于光峰自身的技术优化。

    随着影院的全面开放,影院服务模式的规模会进一步扩大。未来光峰科技不断升级ALPD®技术,通过对放映设备的技术赋能,为影院放映体系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

    增效——激光放映提升观影体验

    中国电影领军导演张艺谋认为,现在很多电影拍摄使用的是6K摄影机,因此激光放映技术的提升亦是刻不容缓。

    光峰科技凭借原创技术优势,推出的ALPD®激光电影放映技术成功解决了传统放映技术普遍存在银幕偏暗、亮度不足、播放3D片源体验感差的问题,以激光光源的高亮度、高色域、高对比度等技术优势,为观众带来优异的画面质感和观影体验,从而有效帮助影院实现“增效”。

    去年2月,著名导演詹姆斯·卡梅隆的新作《阿丽塔:战斗天使》登陆各大院线。为了完美呈现这部筹划19年的作品,卡梅隆本次特别推出了10FL的3D高亮版。但高亮制版的阿丽塔对放映端有着极高的要求:设备在3D放映时必须达到10FL以上的亮度标准才可以完美的呈现。对此,光峰ALPD®半导体激光放映技术给出了优异的解决方案。亮度指标可达55,000lm,其3D亮度远超10FL 标准。

国内票房破百亿大关,光峰科技激光放映服务降本增效助力院线恢复

    与《阿丽塔:战斗天使》同月上映的科幻电影《流浪地球》,其巨幕放映背后的激光技术也是来自光峰科技。现在,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内外企业的加入及跟随,ALPD®已经成为了激光显示行业的技术主流方向。

国内票房破百亿大关,光峰科技激光放映服务降本增效助力院线恢复

    3D/4K/120帧”高帧率播放,是当今4K分辨率下最高帧率的电影放映系统。据相关媒体报道,19年10月李安导演的电影《双子杀手》采用高帧率技术拍摄,“让观众欣赏到了120帧摄影的美感,产生了一种身临其境的参与感,带进一个亦真亦幻的新世界”。可见,适应高帧率的硬件更新,是未来放映技术发展的必然。

国内票房破百亿大关,光峰科技激光放映服务降本增效助力院线恢复

    据悉,光峰科技于2019年已成功研发适合中小影厅的影院级经济型光源放映产品C5,已进入量产阶段。C5是中国首款经DCI标准认证的激光荧光数字电影放映机,在保证亮度以及成像质量的同时,进一步降低了光源成本,满足影院小型化、VIP影厅的放映需求。

    可以预见,随着自身技术不断发展、突破,光峰科技将为影院经营者带来更多差异化服务助力业务增长。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