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明基智能商务投影为新经济添动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8-14 作者:佚名

    一般来说,经营本土市场要掌握市场脉动,预测的是明后天会发生的事,经营全球市场要掌握的是消费者脉动,预测的是将来会发生的事。世纪之初,全世界由LCD投影机一统天下,日系品牌独领风骚,历经30年发展,技术成熟。然而,基于会议空间多样性和复杂性、移动商务远未被充分满足的应用需求,明基BenQ押宝DLP数字投影新技术,先天具有高亮、耐用、轻量化等特点,并从1999年开始,运用便携、高亮为特色的DLP投影机,撕开商用投影市场缺口。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明基智能商务投影为新经济添动力

    20年后的今天,据独立调查机构Futuresource数据,明基BenQ非但2009年首次登顶DLP投影机全球市占第一的宝座,与日系LCD投影品牌分庭抗礼,更连续十年蝉联DLP一哥之位。忆往昔,明基如何在全世界竞争最激烈的中国市场拔得头筹?如何在7000公里外的挪威,甚至立陶宛、奥地利分别拿下36.5%、39.3%、24.6%的市占率?又如何在全球30国拿下市占前三的好成绩?归根结底,把握在地市场脉动,并且对消费者变化和未来趋势拥有足够远见和洞察。

    l  明基商务投影,随需应变的智能之路

    2019年8月14日,就在“无线会议全系推进全场景”明基智能商务投影机年度新品亮相之际,明基中国产品本部总经理黄仁宏再次就商务投影未来前景,发表自己的观察和见解。黄仁宏表示,提到智能,不同人会联想到不同东西。具象的比如身边很多实体产品,它们大多内建系统,能够像电脑一样进行运算处理,从而满足用户各种应用需求;抽象的比如语音识别(ASR)、人工智能(AI)、机器学习(ML)、虚拟现实(VR)、增强现实(AR)或者物联网(IoT)等。

    关于什么是智能,目前全世界没有定论。在这方面,明基更倾向于心理学上的定义,即智能是智力和能力的总称。真正的智能在于“知你”“懂你”。知你,就是在智力层面不断倾听并掌握用户需求;懂你,就是在能力层面,持续不断满足用户需求。正如过去瑞士认知科学家让·皮亚杰(Jane Piaget)所做的解释,智能,就是当你不知道下一步要做什么时,所用到的东西或者工具。明基商务投影机过去20年来所走的就是一条不断响应客户心声的随需应变的智能之路。

    智能是持续发展的,每个时代有各自的智能。早在2003年前后,明基就推出移动(Mobile)、便携(Portable)、效能(Performance)、安装(Installation)等不同系列不同诉求的商用投影机。其中Mobile系列重量不到2公斤,方便商务人士在建筑物间移动使用;2500流明高亮度Performance系列用来适应建筑内的会议空间;Portable系列属于兼顾画质和成本的入门机种,满足中小企业采购需求;大型吊挂式商用投影机,是当时商业用户、大型会议空间的理想选择。

    从2010年以来明基坚持创新,相继发布领先市场的PointDraw互动投影技术、注重长效使用兼顾绿色环保的SmartEco智慧节能技术、支持流媒体隔空传输的Qcast无线投影技术,帮助用户成就价值,广受欢迎。当时间来到2016年,会议空间和会议模式的变化催生明基E500智能商务投影机问世。它首度搭载智能商务系统,软硬件高度一体化,支持多种移动设备无线投影;2017年,明基又顺势推出E字打头的全系列智能商务投影机,在商务市场掀起智能化浪潮。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明基智能商务投影为新经济添动力

    在过去的2018年,明基E系列智能商务投影机国内销量又较2017年翻了一番还多。据客户调查,商务用户不仅对明基E系列的投影效果给予好评,更对E系列商务投影机的智能表现赞誉有加。其中,明基E580、E610等多款智能商务投影仪还获得专业媒体颁发“年度优秀产品奖”、“年度最佳创新产品奖”等殊荣。明基中国产品本部总经理黄仁宏就此指出,不只在国内市场,就算放大到整个世界范围来看,各行各业对于智能商务投影的需求都会是十分强劲的。

    l  明基智能商务,关于未来的几大判断

    一、新场景层出不穷,势必推动商务投影迈向智能化。在中国数千万家企业中,中小企业数量占比超过9成,它们贡献了50%以上的税收,60%以上的GDP,70%的进出口贸易额,乃至80%的城镇就业岗位。在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引导下,越来越多新创企业将会展现出与生俱来的高机动性、高灵活性;相应的,传统大型企业组织也纷纷谋求敏捷变革,投入更多努力,来打造有助于促进互动协作的工作环境,激发员工个人创造力,并且提升团队经营绩效。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明基智能商务投影为新经济添动力

    在这种大背景下,未来高效能的商务会议不再局限于传统会议空间。它们或将走出会议室、走出培训课堂,继而转移到企业内部的开放空间来进行,甚至于是公司外部的任何议事空间。这时候,不方便移动,无法灵活兼容各种智能设备,还需要与会者额外操心、影响工作效率的传统投影机,势必就吃不开了。伴随各种新场景的出现,乃至移动办公和互动协作需求激增,企业主把有限预算投入在灵活高效、便捷强大的明基智能商务投影机上,将会是精明且正确的决定。

    二、新技术飞速发展,势必给智能商务投影带来更大需求。在未来三年内,5G商用提速,再加上大数据、云计算加持,很多关键技术都将得到产业化、市场化。带给大众比较直观的感受就是,包括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在内的各种智能移动设备的整体性能都将有进一步的提升,而且未来存储于云端的、高画质、大容量的影音内容也将变得唾手可得,并将以更低的延迟来呈现。因此,作为最后一公尺的大荧幕视觉延伸,领先市场完成新一轮升级的、具有更强兼容性和全平台无线投影功能的明基智能商务投影产品,必将迎来下一波成长。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明基智能商务投影为新经济添动力

    三、新经济蓬勃兴起,势必推动智能商务投影普及化。无论国内或国外,以创新知识占主导、创意产业为龙头的新经济形态蓬勃兴起。越来越多知识型人才不再满足朝九晚五的传统工作,他们更追求自由与自我价值的实现,于是采取GIG经济模式(也称零工经济),透过互联网接单,工作时间和地点都十分自由;或者组团创业,利用各地共创空间,实现灵活高效的互动协作。这些新经济形态,为智能商务投影带来得天独厚的应用场景,也将推动智能商务投影普及化。

    四、伟大的产品永远年轻,赢得新人类就能赢得未来。在调研中,明基BenQ格外注重年轻用户的心声。他们是90年代中乃至2000年后出生的新世代,拥有与生俱来的互联网基因,而且个个持有智能设备。无论干什么,没有智能手机或APP解决不了的事。可一旦踏入公司会议室,等待他们的却可能是传统投影设备。连线繁琐、操作复杂、各种不友好,好比上世纪的产物,而明基智能商务投影仪支持快捷共享与互动,可为年轻人们提供无缝链接、协同工作的出色体验。

    l  明基智能商务,继续领航下一个十年

    在本次“无智能不商务”年度发布会上,明基BenQ集中展示了四款智能商务投影新品,它们不仅将投影亮度提升到3500~3600流明的新等级,更好满足商务会议的应用需求,而且锐利度与色彩表现俱佳,尤为重要的是兼容更多设备,在无需安装应用软件或驱动程序的情况下,真正实现一键无线投屏,另有各种细节与体验的全方位优化。无论你用的是Apple Macbook,还是Windows笔记本电脑,又或者各种平板电脑还是智能手机,现在都能够立刻投影、无线同屏。

    黄仁宏表示,过去20年明基以服务好商务用户为抓手,坚持随需应变的智能之路,并由此发展出一系列创新技术和富有差异化特色的商用投影解决方案。其中,全新亮相的智能商务投影产品,既是明基商务投影智能化的最新成果,也代表商用投影市场未来发展的大趋势。今后几年,在巩固传统商务市场的同时,明基将会全力推动智能商务机种成为市场新主流。无智能,不商务。已连续十年荣登全球DLP投影机市占第一的明基BenQ,早已把目光投向下一个十年。

    新品已上市: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600402544656

    戳链接观看发布会精彩回放:http://projector.zol.com.cn/724/7241327.html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