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推己及人践行可持续发展 台达获“2019年度绿色发展企业”殊荣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7-31 作者:pjtime资讯组

    7月26日,由南方周末主办的第十一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在广州举行。台达集团因长期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积极履行企业自主减碳承诺,并推己及人,引领利益相关方共同迈向低碳节能,获颁“2019年度绿色发展企业”殊荣。台达积极响应“We Mean Business”企业自主承诺,于2017年率先以科学方法订定减碳目标(SBT),提出2025年碳密集度下降56.6%的目标,并积极将台达节能减排的成功经验通过参与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周边会议、国内外行业研讨会及举办公开展览等形式分享给社会各界,带动了业界重视企业社会责任的绿色风潮。

台达华南地区总经理王广坡先生代表领奖

    台达华南地区总经理王广坡先生代表领奖,他强调:台达以“环保 节能 爱地球”为企业经营使命,将绿色发展理念融入企业的核心战略,不断累积与深化研发能量,持续开发绿能、节能的产品与解决方案,积极转型为绿色节能解决方案的提供者。仅计算2010-2018年,台达高效节能产品就已协助全球客户节省281亿度电,相当于减少1,506万吨二氧化碳排放。此外,台达也在自有厂区全面实行节能改造,2011-2018年,台达各主要厂区已累计实施1,846项节能方案,共节电2.30亿度,相当于减少18.6万吨二氧化碳排放。

    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台达不仅是先行者更是推动者。早在2005年,台达就发布了第一本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书,引领业界之先;2006年,台达第一座绿色建筑厂办——台南厂一期落成,之后十余年间所有新建厂办都以绿色建筑工法打造,至今已累积27座绿色建筑及2座绿色数据中心;2015-2017年间,通过举办“绿筑迹——台达绿色建筑展”全球巡展,台达更将建筑节能的潜力及实绩向全世界进行推广;2019年,台达与成立十周年的南方周末绿色版面合作,成为“中国绿色传媒研究奖学金班”十周年系列活动第一站的绿色伙伴,助力搭建媒体人才的成长体系,促进绿色领域的专业报道。此外,台达已连续12年参与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2018年波兰举行的COP24期间,邀约国际知名智库主办官方周边会议、参与永续创新论坛(Sustainable Innovation Forum,SIF),和来自全球各地的意见领袖交流,创新科技如何带来可持续发展。

    这份“推己及人”的绿色理念也陆续获得国内外诸多奖项肯定。自2015年起,台达已连续四年(2015-2018)入选《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中国外资企业100强社会责任发展指数”前十强,综合得分达到五星级的水平,属于企业社会责任的卓越引领者。2018年获颁Greenbuild中国大会“绿色先锋奖”与“行业先锋奖”、南方周末“年度影响力企业”、新华网“社会责任绿色环保奖”;2017年,台达自主减碳案例成功入选首本《中国企业应对气候变化自主贡献研究报告》,并获颁企业应对气候变化自主贡献“最佳实践奖”等。

    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是由南方周末报社主办的年度活动,自2009年起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年会基于有十七年历史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评选”,是由南方周末多年操作的对社会各行业相关企业责任履行情况的综合调研,享有公正、公信的声望,得到广泛认可。活动备受政府、企业、媒体以及民间各界关注,并在可持续发展领域具有很深的影响力。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