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激光显示提质攻坚:IFC2019专访视美乐王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7-26 作者:pjtime资讯组

    国内激光显示产业的蓬勃发展,促成了一批创新品牌的崛起。视美乐就是其中的佼佼者。2019年IFC展会上,PJTIME有幸专访了视美乐工程事业部总经理王创先生。与王先生就激光显示产业的发展格局、视美乐的未来战略深入交换了意见。

激光显示提质攻坚:IFC2019专访视美乐王创

视美乐工程事业部总经理王创先生

    发展:谋划新格局

    王先生首先肯定了国内激光显示产业发展的巨大成绩和机遇。王先生认为,国内激光显示产品的机遇是多重性的。比如,激光显示技术的创新意味着投影显示的“一个新世代”,这是技术上换道超车的机会。

    但是,更为重要的是本土消费市场的崛起:如,教育行业在爱国主义教育下,是不是同等条件下更有利于本土品牌?再例如,坚果和极米代表的家用微投的“海量”走量,证明了中国4亿中产的消费能力:2018年,中国正式成为全球第一大消费市场,这对本土投影创新者非常有利。

激光显示提质攻坚:IFC2019专访视美乐王创

    “有技术、有市场,也有产业追赶和超越的自信,”王先生认为这不仅仅是视美乐的“天降使命”,也是整个本土投影军团的“大任斯人”:过去数年,视美乐在商显工程领域已经树立起创新和核心技术持有者的标杆;未来视美乐将进一步谋划更广扩市场的“本土供给升级”战略。

    在访谈中,王先生率先独家透露,视美乐正在实施武汉基地项目。谋划一个以商教等规模市场为导向的新的研发创新和生产基地,突破无锡基地在规模上的束缚,为视美乐、也为国内民族投影产业的高歌猛进“添砖加瓦”。

    品质:提升科技健康度

    在谈到产品和技术创新,王先生认为这是本土投影品牌的生命线:作为投影领域的后来人、作为这种尖端效果大屏幕的崭新争霸者,激光显示圈不可能有“价格战、农村包围城市”这样的路线:视美乐的策略一直是“占据高端,才能占据主动。”所以,视美乐的首批市场目标选定在了专业高亮商显市场和教育数字化专业教室。

    “技术创新是驱动力”,王先生表示,本土投影品牌的大厦要想不断创造新高度,就要地基坚实。而这个地基就是“技术创新”。视美乐恰是以出色的原创激光显示技术,实现了市场的不断发展,并成为众多激光显示创新者中的代表品牌。例如,本次IFC视美乐展示了新一代“双蓝光”激光投影方案。

激光显示提质攻坚:IFC2019专访视美乐王创

    “首先,蓝光激光技术,以其方案的简洁性、高效性,成为激光显示的主流选择。在5000-20000流明领域,几乎处于统治地位,”王先生认为这种格局会长久保持。同时,随着技术的突破,市场对激光显示的需求也升级了:“从解决有无,到解决更好”的转变。后者是视美乐双蓝光所重点考虑的问题。

    “教育、商用会议等很多场合,越来越注重‘健康安全’的概念。双蓝光切中这一产品体验升级需求,创造性的将有害蓝光大量消灭,提供更为可靠、高效、健康安全的显示方案。”王先生着重指出,激光显示创新的不同阶段会有不同的任务,而现在“更健康”无疑是一个焦点。尤其是在家庭和教育领域,在保护视力的国家号召之下,视美乐决心去解决这个问题。

    IFC现场,视美乐基于“SLPL1.0”技术双蓝光激光商教、家用投影产品与基于“SLPL2.0”技术的双蓝光静态荧光滚筒高亮工程投影机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其独特的对有害蓝光的抑制特性、更为高效的荧光转化和更长久的荧光粉寿命,推升激光显示产品达到崭新的技术高度。

    致用:开辟新领地

    在创新方面,王先生进一步指出,激光显示产业不能仅仅集中在“激光二字上做文章”,而是要在切实解决激光显示可用、易用之后,向“如何用升级”。这方面,视美乐一直走在市场前列。

    IFC现场,视美乐展示了一种超短焦距激光微投影智慧产品:数字书画板,书法和绘画临摹系统。王先生认为,这个产品的最大创新,不在于集成智能技术、集成数字书法和名画内容、提供集成化的工程服务、激光显示的技术升级等等方面,而在于这是“首次在书画板场景上应用投影技术,并由此带来了重大的体验升级”。

激光显示提质攻坚:IFC2019专访视美乐王创

    数字书画板搭载了书画教学系统,为书画的临摹学习创造了便利条件。内含各朝代名家碑帖、绘画资源,将原帖清晰映射到书画纸上,画面亮度高,字形线条分明。临摹完成后系统会根据临摹的完成度做出专业点评,给予书画指导建议。数字书画板可放置在任意桌面上使用,机身小巧方便携带,内置电池,省却复杂的布线烦恼。临摹是书画学习的基础,也是攀登顶峰的必由之路,因此书画教学系统不仅能使书画入门者轻松掌握技巧,对有较好基础的人提升书画水平也大有裨益。

    率先推出数字教室解决方案、率先应用超短焦距反射式工程大屏方案解决数字展演中的诸多难题、率先开创数字书画板特种应用产品、数字儿童体验馆创新、开拓餐饮,KTV等特种市场、谋划家庭沉浸式体验应用……这些创新的核心是“技术和场景的对接”,是将技术优势转化成应用价值。王先生认为,激光显示产业现在最大的问题不是“技术能力方面的”,而是“应用创新不足、应用拓展不够深入”。

    “一手紧抓核心技术的突破、另一手做到应用创新,市场新天地的开辟!”这就是视美乐当前产品创新的“双轮驱动”。

    竞争:针尖何必对麦芒

    对于激光显示产品的未来发展,王先生亦不回避产业的问题和矛盾。在王先生看来,激光显示的未来发展既有“决定性”的优势,也有相对性的问题。

    首先,在优势方面,投影显示的独特价值无可替代。投影显示投射成像的特点,使得其适应于各种空间的应用、适用于“非破坏性”的表面呈现改变。且画面可以充分与其他技术融合,比如建筑外表装饰、互动和书写、可控局部显示……等等,只有投影能做到的应用方式比比皆是。这是投影显示未来发展、激光显示未来发展“绝定性”的方面。

激光显示提质攻坚:IFC2019专访视美乐王创

    第二,王先生也认可传统大屏技术的广泛进步,必然对激光显示产业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一方面,国内小间距led、液晶拼接等等持续创新,未来的大屏显示很可能是“三分天下、四分天下”的格局。这将加强市场的竞争烈度。且在不同竞品技术有市场重叠的情况下,技术之争会长期化。

    另一方面,王先生认为激光显示产业在“全产业链竞争力”上的努力还不够充足。比如,近年来液晶显示价格下降迅速,这导致商教市场其份额快速做大。反观激光显示,在激光器、镜头、芯片等方面受到包括产能、需求规模、市场结构等各种因素制约,价格还不够理想、本土化程度也有待加强。

    “差距是问题,也是机遇,”王先生指出激光显示产业链竞争力的不完美性是这样一个年轻产业的必然“宿命”。但是,恰是这种不完美性,标志着激光显示还有巨大的上升和发展空间。“不断地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就是不断的进步和发展。”

    所以,在王先生看来,无论是与竞品技术的竞争、还是激光产业链自己的升级问题,都不需要“处处针尖对麦芒”的与成熟产业做比较。更科学的态度是,发挥激光的优势、发挥投影的优势、解决好自己的创新能力和创新应用问题,用内因的革命驱动外部市场的升级壮大。

    后记:在整个采访中,王创先生并不沉浸于激光显示和视美乐已经取得的巨大成就,而是能够时刻居安思危、发现问题,并提出解决战略。王先生高度看好激光显示产业的发展前景,并将产品的创新和应用的创新视为关键支撑战略。对于激光显示的未来,王先生认为,本土品牌主导、规模持续扩大是必然的趋势。笃定激光显示的未来应该是一种产业自信、技术自信和市场自信的共鸣。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