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需求升级、行业裂变,加速巴可“本土化”发展策略进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7-22 作者:剑峰

    2019年过半,投影行业发展除工程领域在稳定上升外,商教、家用市场的发展速度整体放缓,在大数据、5G、AIoT技术高速发展的大环境之下,视听行业技术更新略显缓慢,产品创新乏力,不得不引起诸多企业的深思,视听行业真的进入了低谷期吗?

    李强辉——巴可大中华区专业影像事业部产品经理。在我们所接触的产品经理当中,大部分都是不善寡言,而李强辉却是一个例外,他是一个面相腼腆确极具善谈的实力股,在接受我们采访的一个多小时里,他不但风趣幽默还极具善言。同时,他除了对专业知识了如指掌之外对行业未来的发展还有着自己的一套见解。

需求升级、行业裂变,加速巴可“本土化”发展策略进程

巴可大中华区专业影像事业部产品经理李强辉

    做一个有态度的产品经理

    面对高效化市场的形成,市场信息及时性与信息的反馈效率就显得日益重要。正是如此,巴可在推进“In China,For China”的同时也为中国市场配备了齐全的研发团队,目的就是为了实现中国本土化服务需求的高效性。

    作为巴可大中华区专业影像事业部的产品经理,李强辉日常的工作除了要涉及到产品的应用、收集市场的反馈为研发提出需求之外,甚至还需要涉及到对方案的培训、产品的售前咨询及售中、售后过程中间的对接,用李强辉自己的话来形容,“产品咨询师”更贴切他的职称。

    早期的视听行业,企业赖以生存的最大法宝在于拥有行业核心技术的多少以及在行业领域内产品的独一性。友商想要涉足但苦于没有核心技术无法生产出高端产品,渠道想要多向选择但没有相应的替代品;但是,随着科技的进步、技术的发展,行业早已发生了裂变,市场也已经出现了激烈的竞争,如果不寻求改变与自我突破,就是在“吃老本”,等着坐吃山空,即便一直占据投影领域大部分市场的巴可也不例外,李强辉坦率的对投影时代记者讲道。

    的确,面对差异化日益明显的中国市场,尤其是面对专业化的视听市场,想要单纯的依靠产品来赢得市场的企业已经越来越少,即便是投影领域的佼佼者也不例外。市场需要的不仅仅是尖端的技术与高端的产品,不同的环境结合不同的产品所形成的最适合客户的方案才是赢得未来市场不争的事实。

    作为巴可大中华区专业影像事业部的产品经理,李强辉给自己定下的最低标准就是一切事务都优先站在用户的角度来分析,以用户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来协助渠道、协助用户来做好每一个项目,做一个有态度的产品经理。

    将最真实的产品体验提供给用户

    针对行业性质极强的影像市场,一个好方案的系统标准是什么?稳定、可靠是最基本的要求,不过随着行业成熟度的提升,在解决了稳定、可靠的基本要求之后,更多的客户也提出了“好用、利益最大化”的新需求。

    随着市场节奏的加速与行业竞争力度的加大,行业乱象也开始於生。据行业人士透露给投影时代,在投影行业存在着一个半透明式的“秘密”。部分投影企业为了延长产品的稳定期限,在产品出厂时故意将投影机的关键指标——亮度值设定在最佳值的80%左右,到后期进入亮度衰减期后再将亮度调至100%,以实现恒定亮度的延续性。

    据李强辉介绍,其实一些所谓的行业潜规则巴可也已注意到,同时也一直在呼吁行业不要“玩火自焚”,作为欧洲企业的巴可,在产品参数方面一直有着非常真实可靠的标值,不会也不屑在参数方面与客户玩这些所谓的数字游戏。同时,李强辉还用了巴可的UDX来为记者举例,其介绍到UDX产品的标称亮度和使用寿命数值都是不带任何附加条件的,也是经得起任何权威机构复检的。

    一个好的体验,除了硬件产品自身的参数支持外,同时也需要相对应的性能加持。巴可影像产品除了在参数方面对市场做到了“以诚相待”之外,在性能方面也具有绝对的优势。例如,作为以工程为主的投影显示产品,三基色的纯度以及画面的色斑问题一直是困扰大部分厂商的重要因素之一,而这些问题巴可早在数年前就已经全部都解决掉了。

    行业需求裂变加速巴可“本土化”发展

    从技术层面来看专业影像行业,虽然近几年技术发展迟缓,但依然出现了自己独特的“技术过剩”,在“技术过剩”的影响之下也同时出现了价值下滑。

    例如:虽然目前投影产品已经步入4K时代,但在传统的商教领域,依然停留在向2K普及的道路上,占据商教市场的主流产品依然停留在XGA甚至是VGA的档口。就算是要求较高的工程领域,1920*1200分辨率都已经能很好的满足大部分客户的需求,在这种“供”大于“求”的市场环境之下,专业影像领域的诸多企业也不得不考虑通过其他途径来赢得更多的市场份额,即便站在专业影像领域金字塔顶尖的巴可也不例外。

    行业竞争愈演愈烈,并且竞争的范围也是越来越广,这是行业内普遍认可的。机遇与挑战是相辅相成的,为了更好的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在这种激烈的竞争之下,也加速了巴可“本土化”发展策略的进程。

    巴可的“本土化”策略不仅仅体现在为用户提供更符合需求的产品与服务上,同时更囊括了对产品的统一性、前瞻性、高性能等特点。

    李强辉对投影时代表述到 :用通俗的话来讲,统一性其实就是平台化。最终体现在外表的统一、结构的统一、操作界面的统一、稳定性的统一、色彩一致性统一;这种统一对于产品的稳定性、光源寿命的保证、结构设计、光路设计、散热都是考验,是需要经验和技术的积累才能得以最终实现,而这些恰恰是巴可最大的优势。

    前瞻性,巴可对产品的设计理念已经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走在了行业最前端。例如巴可产品所使用的Pulse电子平台,在产品硬件不变的情况下,随着固件的不断升级,就可以随时随地的实现性能的提升和功能的增加。

    高性能,得益于巴可投影机强大的Pulse电子平台,可以保证数据的快速处理,以及在图像缩放、画质等方面的表现。例如用户可以对机器追加SIM卡,接入远端后可实现实时看到投影机的温度、湿度、运行的状况信息的反馈功能。

    后记:对于走在“本土化”转型路上的巴可而言,市场需求的改变与行业的变革只是对巴可未来发展之路上挑战的开始,在“本土化”转型的道路上,巴可能走多快、走多远,很大程度将取决于巴可“本土化”策略能否扎根!对此,我们拭目以待。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