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投影技术点亮普韦布洛陶器传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4-25 作者:佚名

投影技术点亮普韦布洛陶器传统

    “探索普韦布洛陶器”项目采用先进的投影成像技术和创新的体验设计,助力古代图案焕发出新的生机。总部位于美国新墨西哥州的Ideum公司与新墨西哥大学讲师兼陶艺家Clarence Cruz和阿科马普韦布洛艺术家Michelle Lowden密切合作,创造了一种体验,让参观者可以审视这些错综复杂的图案,探索普韦布洛(一个美洲印第安部落)生活的重要元素,并了解这些艺术品背后的艺术、历史和文化价值。

    背景

    阿科马(Acoma)的普韦布洛(Pueblo),位于阿尔布开克以西约60英里处,是美国最古老的社区之一,800多年来一直被美洲原住民占据。在此期间,阿科马工匠创造了丰富的陶器传统,从大自然中汲取独特图案,并通过其精神世界观加以塑造。

    “探索普韦布洛陶器”项目是一项实验性计划,旨在开拓技术边界,同时为人们提供探索美洲原住民设计、历史和文化的新方式。当参观者选择并组合普韦布洛图案并看到它们活生生地出现在一个巨大的罐子上时,他们会更多地了解这些复杂图像的含义。

    挑战

    创新的360度投影成像系统允许参观者探索传统的阿科马陶器图案。当参观者探索并选择阿科马图案时,该图案被投影在一个大型的四英尺陶罐的复杂曲面上。通过预先设计的动画能使陶罐看起来栩栩如生,这就为参观者提供了一个交互式平台,用于了解这些符号的含义以及它们所阐述的古老的普韦布洛文化。

投影技术点亮普韦布洛陶器传统

    虽然投影成像用于曲面并不新鲜,但该项目的最大亮点在于在复杂弯曲的360度物体上投射特别复杂的运动图像。阿科马陶器因许多图案中使用的非常细的线条和复杂的几何形状而广为人知,特别是与降雨有关的图案。在保持其完整性和内容的同时,准确地将这些图像渲染并集成在陶罐表面,这就要求投影成像团队需要使用这些技术实现新的精度水平。

    解决方案

    Ideum为访客控制的自助服务终端开发了定制的硬件和软件。科视数字系统公司旗下的潘多拉魔盒是罐体复杂弯曲和投影成像背后的媒体服务器。该系统还控制LED灯,当选择不同的图案时,LED灯会动态变化。

    项目使用了科视数字系统最先进的投影机和投影成像软件。科视的潘多拉魔盒被用于将四台投影机围绕罐体创建的图像进行无缝的融合。

    精致的360度多投影系统是这一迷人体验的核心。参观者可以选择Lowden制作的一系列图案,Lowden是一位杰出的阿科马陶艺家。所选择的图案是动画格式的,并由四台投影机投射到超大的白色陶罐上。参观者随即就可以看到空白的陶罐上出现极其逼真的的阿科马风格图像。

投影技术点亮普韦布洛陶器传统

    结果

    参观者非常踊跃,因为他们可以使用超宽的34英寸触摸显示屏来选择在陶罐的身体和颈部实时展示选中的图案和设计。当他们进行选择并创建新组合时,他们能够更多地了解复杂图案的含义。

    “探索普韦布洛陶器”项目在不同寻常的形状上创建了清晰、无缝甚至运动图像,进而成功开辟了技术的新领域,并提供了新的机会来讲述有关永恒传统背后的人和想法的故事。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