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世界地球日|我们能为美丽的家园做些什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4-23 作者:佚名

    世界地球日(Earth Day)设立在每年的4月22日,是一个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

    中国从20世纪90年代起,每年都会在4月22日举办世界地球日活动。

    人类文明的发展史,就是人与自然的关系史。在人类文明发展的初期,刀耕火种,以粗犷的生产方式利用自然资源,对生态环境造成了比较大的破坏。地球的承载能力是有限的,随着人口的增加,人类在开发自然资源时造成的环境问题越来越突出。“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国家对于环境保护的意识也越加强烈。

    在环保这件事上我们能够做些什么呢?

    库帕投影仪在产品立项上,首先考虑的就是采用环保的激光光源,激光光源为绿色光源,符合ROHS要求,使用起来更加安全环保。

世界地球日|我们能为美丽的家园做些什么?

    而传统的UHP光源高压汞灯,由于技术限制的原因,历史上曾大面积作为投影显示光源,但是,殊不知高压汞灯含有有害物质—汞,对环境造成不可逆的破坏。

    其次是光源的发光效率,激光光源发光效率为12Lm/w,高于UHP光源的5Lm/w,激光光源的发光效率是UHP的两倍多,从环保的角度来讲,激光光源将更多的电能转化为光能,而UHP光源则是将电能转化为热量散发出去,可见激光光源更加环保。

世界地球日|我们能为美丽的家园做些什么?

    在光源使用寿命上,激光光源投影机的使用寿命一般在两万小时左右,秒开秒关,不需要等待散热;而汞灯的寿命在3000-5000小时,亮度随使用衰减较快,开机等待时间长,关机需要等待散热,突然断电有“炸灯”风险,维护成本高,灯泡替换周期短,汞灯内部的汞对环境污染大。

    2019年,我国自然资源部地球日的主题是“珍爱美丽地球 守护自然资源”。保护我们的地球,从日常生活做起,不论是企业还是个人都应该为保护地球生态环境尽一份责任。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