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教学交互没有标准答案,东方中原用创新打造全能航母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04-12 作者:四季花开

    在过去的10年中,教学交互设备市场成长了近10倍,已经形成普及化的趋势。这为行业企业带来了惊人的业绩增长。但是,高速成长之后,未来教学交互是否依然会“原路冲锋”呢?业界的答案自然是“否定”的。

    教学交互的“新”轨道已经到来

    2018年是过去10年教学交互产品市场增幅首次下滑到“个位数”的一年,这已经为行业市场敲响了警钟:一方面是,过去数年高速增长,导致存量市场设备“崭新率”、“普及率”居高不下,市场更新和空白已经很少;另一方面,国家在教育上的投入方向,从普及多媒体向智慧化、互联化领域转型,信息技术投资占比增加,普教薄改告一段落,这亦影响了市场成长速度。

    “行业市场从‘巨量增长’、怎么混都有饭吃;进入‘稳量增长’,领头羊、强势者才有饭吃的新阶段,”行业专家如此描述教育互动市场的“转型升级”:一句话,未来的竞争焦点在“高质量”上,作为国内教育交互市场26年的领头羊之一,东方中原对此“心中有数”。

教学交互没有标准答案,东方中原用创新打造全能航母

    近年来,东方中原教育交互设备产品线,已经在为下一阶段“成长轨迹”的转折做准备。例如,在显示技术上,突出激光新光源,拥有自主品牌的索诺克DLP激光教育投影机,引入日立集团旗下麦克赛尔品牌的液晶激光投影机,构建派克斯反射式超短焦激光教育机阵列,同时大力引入大尺寸液晶显示设备,在75-93英寸产品市场布局红外和新兴纳米银线电容两大触控技术,形成了“完整”的产品线体系。

    同时,东方中原意识到“技术多样性”并非市场需求“多元化”的全部:未来教学交互市场更是“高度细分化”的应用领域。例如,大学标准教室教育,往往板书书写的强度和丰富度,与小学普教市场截然不同;即便都是小学市场,一二年级和五六年级的教学任务也不相同。这就决定了不同学龄段、乃至不同教学内容对“交互、书写、显示面积”等的需求大有差异。

    东方中原对此不仅提供传统的八九十英寸的交互显示设备,也推出了150英寸级别的单投影通道“黑板全电子化”方案,更为高端的显示需求客户提供150英寸级别的双通道投影“黑板全电子化”解决方案。对于更需要传统黑板书写的客户,东方中原也有隐藏式的推拉黑板解决方案、单侧互动或者中间互动解决方案、基于新型技术的互动屏上可粉笔书写的解决方案等。

    “给客户提供更多元、更针对、更细分的教育互动显示产品,用精致的客户需求满足能力,赢得稳量型市场的竞争”——东方中原充分把握教学交互市场崭新发展阶段的“特点、特色”,在行业市场成长减缓时,依然保持强劲成长势头,成为了交互教学产业创新的标杆、应用的王者。

    打好市场升级牌,从前瞻性创新开始

    “立于不败之地的唯一途径是先人一步。”行业专家认为,未来数年教学交互市场的份额将进一步集中化,这将是头部品牌的机会、也是行业格局转变的挑战。而,前瞻性布局新技术、提升供给侧创新能力,就成了“品牌出位”的关键。

    东方中原在交互教学设备上始终坚持“多元和前瞻”的研发战略部署。比如,交互技术上就具有电磁白板、红外白板、红外液晶触控、电容液晶触控、以及摄像头手势交互等多种技术,面向不同的客户需求提供“差异化”的产品方案和体验,做到“高准确度的需求满足能力”。

教学交互没有标准答案,东方中原用创新打造全能航母

    同时,东方中原也高度关注交互教学设备的“应用生态”升级。在交互平板产品上,东方中原推出了安卓和WINDOWS双系统设计的方案,即可以满足很多传统用户熟悉WINDOWS界面的“PC”式应用需求;也可以满足现在智能设备普及、安卓应用简洁便利,亦于和智能手机互动的需求。同时,东方中原和intel深化合作,白板一体机集成的电脑采用插拔式OPS微型设计,开放式INTEL规范OPS接口,具有拆装简易,维护和升级方便的特点。

    尤其是面对今天课堂教学强调“学生主体地位”的教改思路,东方中原教学白板将“实物投影”、“高品质音箱”等一体化集成,达成了系统简单、功能强悍、应用方便的优势:东方中原电子白板集成的高拍仪/展台模块,能兼容展台高拍仪两种状态,支持500万以上像素,LED补光灯,带触摸开关控制,实物展台托盘牢固具备防抖设计,方便老师利用展示传统教学资源辅助教学;集成的2个30W以上的音箱,音色清晰,可以用于老师讲课或者播放课件;还可以直接接U盘、配有麦克风接口和外接设备接口,老师上课可以外接自己的笔记本电脑,让多媒体教学更高效、操作更简便。

    “一方面在交互技术、显示技术的进步上,优先布局反射式超短焦、4000流明新亮度等级、150英寸大画面、激光长寿命、多种互动技术和最新电容液晶屏技术;另一方面,将交互教学显示设备作为‘平台载体’、教学多媒体生态‘中枢’,强化周边功能升级与开发,从教学实际应用出发丰富各种兼容功能组件。”东方中原从两个维度,为教学交互设备的“高质量创新”、“供给侧升级”做出了表率。

    “显示技术多元、触控技术多元、周边技术丰富、软件技术多元——东方中原交互教学产品创新已经成为一个‘航母编队’,”行业专家指出,用前沿技术武装自己、用多样化的创新打造一系列“货架式”的成熟技术组合,东方中原教学交互显示做到了市场“需求精准满足”、行业“场景全面覆盖”、高端“应用更有突出”。

    努力拓宽增量空间,打造新成长点

    “26年的行业打磨,东方中原经历过无数行业转折。能够帅新布局未来趋势和未来市场,不足为奇。”一方面在传统教育市场,东方中原以创新的先进技术打造更为精准的细分市场需求满足能力,实现高质量的竞争胜利;另一方面,东方中原亦大力拓宽崭新的交互显示“应用市场”。

    2018年,东方中原商用会议交互平板进一步扩充产品线、提升营销投入力度,在80-93英寸电容触摸液晶显示设备市场,成为行业领头羊。成功的在高等级会议室、金融行业、政府行业会议与视频信息化应用市场向“互动”升级的过程中,占据C位。

    同时,东方中原认为“广义教育市场”亦是未来的蓝海之一:包括培训类市场、私立盈利性学校市场、国际学校市场都在呈现出高速增长态势。而且这些领域的应用主打高端产品,具有毛利更高的优势。另一方面,教育场景中的“特殊教育细分化”也在交互显示产品上表现出来。比如美术教育的色彩画质需求、书法教育的书写精度准确度需求——这些市场需要在显示、互动、软件等方面具有更为针对性的创新产品。

    总之,交互显示的“教学市场爆发增长的红利已经消失”,但是“精细化的产品需求、高质量发展需求红利刚刚释放”;交互显示设备的多元市场时代亦刚刚开启。越来越丰富、复杂和多元的市场格局,对头部品牌必然更为友好。作为26年的互动教学与显示解决方案供应商和行业领头羊,东方中原正乘风破浪。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