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科视Christie激光投影赋予芜湖临江桥塔全新活力

科视Christie Crimson投影机使标志性鱼形主塔变身为电子画布,城市夜景增添生动魅力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12-18 作者:佚名

    中国芜湖(2019年12月9日):在中国安徽省芜湖市,一座标志性鱼形主塔俯瞰着临江大桥;每当夜幕降临,这座高塔采用科视Christie® 激光投影机,带来精彩无比的投影表演,吸引着一批又一批游客。

临江大桥主塔立面上五彩缤纷的投影
(图片由赢康科技提供)

    这座 73.5 米高的六层建筑名为“临江桥塔”,俯瞰着巍然横跨在青弋江与长江交汇口处的 400余米长大桥。建成以后,这座大桥和桥塔都成为芜湖的地标建筑。为吸引更多游客并促进该城市的夜间旅游经济,省政府决定在桥塔的立面进行夜间投影映射表演。该投影项目由科视的中国合作伙伴赢康科技负责规划和实施,共使用 6 台科视Christie Crimson WU25 3DLP® 激光投影机。

    “我们很高兴能够参与设计、安装和交付该投影秀项目;该项目旨在烘托芜湖作为“鱼米之乡”的重要地位。”赢康科技总经理陈洪辉说道,“该项目对投影效果的要求很高,而科视Christie 的 Crimson 系列能够呈现明亮而色彩饱满的大型图像,带来卓越的视觉体验,是这种大型投影项目的不二选择。该系列投影机的固态激光光源位于密封(防尘等级为 IP5X)的紧凑型坚固外壳中,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陈洪辉表示,赢康科技的团队投入大量时间设计投影内容,以求突出临江桥塔的建筑美感,确保投影主题和画面与著名的鱼形立面完美匹配,产生极为强烈的视觉冲击。经过深思熟虑之后,团队决定主打鱼、大米、稻田和鱼形灯笼等元素,因为芜湖自古以来就以这些元素而闻名于世。

采用双层堆叠方式的科视Christie Crimson 激光投影机安装在定制塔状建筑(左)中,确保在所有天气条件下都能提供理想的投影效果

    他补充道:“这是美学与投影元素的完美结合,让临江桥塔的文化寓意得到升华,同时通过迷人的光影散发出独特的魅力。”

    除了将采用双层堆叠方式的投影机安装在定制的塔状建筑内以保护它们免受恶劣天气影响外,赢康科技的团队还优化投影设计,以解决主塔玻璃表面导致的投影光线损耗问题。团队的辛勤工作和对细节的一丝不苟最终凝结为明亮、逼真、栩栩如生的视觉效果,确保为游客呈现高质量投影演出。该演出吸引了成千上万名游客,使临江桥塔获得了“华东地区不容错过的夜景”的新称号。

    科视Christie亚太区商用事业部执行总监Michael Bosworth 评论道:“临江桥塔是芜湖市著名的地标建筑,而科视Christie 的 Crimson WU25 激光投影机能被选中并在其立面进行令人印象深刻的投影秀表演,我感到非常高兴。Crimson系列配备诸多先进功能,比如科视Christie BoldColor 技术和 TruLife 电子平台,并采用持久可靠的固态光源,非常适合要求严苛的高使用率应用。”

    科视Christie Crimson 激光投影机深受全球客户的信任,已被许多重大项目和活动采用,包括中国北京电影学院建筑灯光秀、印度团结雕像声光表演、墨西哥2019年瓜达拉哈拉灯光节、以及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在排灯节和国殇纪念日期间的投影秀。

    “Christie”是美国科视数字系统公司在美利坚合众国及部分其他国家的注册商标。

    “DLP” 是德州仪器公司的注册商标。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