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打造文化旅游园景区的主题体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12-12 作者:pjtime资讯组

    今天,随着像4K和身临其境的可视化技术的进步,使艺术家或创意总监能够以更逼真的方式将他们的想法变为现实。在这样的前提下,应用专业视听和集成体验,在创新说故事方式和创意概念之间找到合适的平衡点。创制文化旅游景点的主题体验,让观众沉浸参与其中,已迅速成为旅游景点的成功方程式。

    毫无疑问的,今天的旅游业界里,最热门的旅游景点皆是利用专业视听和集成体验技术和解决方案,以创制更惊艳的沉浸式感官刺激,提升参与体验,吸引更多游人重返体验。

    激光投影机打造屡获殊荣的比利时主题公园   

    在比利时获评选为该国最佳主题公园的Walibi,最近推出了“爆米花复仇”(Popcorn Revenge)的沉浸式体验游乐设施。由8台巴可激光荧光粉投影仪助阵,Alterface设计和建造,游客会穿梭于七个不同的空间——由投影机支持带宝莱坞风格的电影院中——进行沉浸式旅行,其中包括“爆米花机”、中央大厅和四个主题影院,让游客体验不同具标志代表性的电影场景,过程中栩栩如生的爆米花企图干扰旅途,乘坐在无轨车厢的游人必须借助激光枪射击爆米花,到最后一个房间才以大结局收尾。除大结局的空间之外,游客皆是随机顺序进入到不同的六个房间里,因此需要多次才能体验所有不同的场景,以促进游客的回返率。

    旅游行业引领创新技术应用

    而事实上,旅游行业在创新技术采用方面,一直以来都是处于先发者的领先地位。旅游景点,尤其是高质量的主题公园游乐设施,都是率先引入高端视觉显示系统(例如完全未压缩的8K立体技术),呈献给观众。比如在大型4K或8K电视还未进入智能家居市场之前,一些大型的黑暗中骑行游乐设施就已率先应用超短距离观看、高分辨率的显示技术。而这些先进技术原来在用于旅游景点乐园之前,仅在细分市场,如飞行模拟和医学成像等领域里,进行专业性的应用。

    景点旅游业既然已经非常习惯将视听技术推向极限,那么整个视听行业是否可以从中学习或受益呢?能否将旅游景点领域里的技术创新用途转移到其他领域里。例如将表演控制台系统的运行概念,延伸到会议室控制系统或是其他领域的项目,都有可能带来相应的利益。与此同时,游园的主题性质同样也可以渗入到其他市场上,包括像酒吧、餐馆、零售商等,同样可以采用以主题体验的想法,争取在各自的市场中脱颖而出。

    随着最新视听技术的采用成为主流,使用成本开始下降,应用在旅游景点的先驱技术也将迅速转移到其他领域。不难想象,假以时日这些沉浸式体验可以为教育学生,或是在商业环境中训练员工等方面提供真正的价值。

    继续创新

    从某个程度来看,尽管使用方式有所不同,旅游景点行业使用的创新技术与整个视听行业使用的技术大致上是相同的;并且与其他任何AV体验一样,在吸引游客让人们沉浸在绝佳体验中时,技术晋升而变得无形。唯独旅游景点更需在说故事方式,巧妙的系统设计和无形的整合上继续创新。

    从早期仅以放映电影和幻灯片开始,技术在旅游景点和主题游园领域里已经走了很长一段路。视听技术不仅将继续在吸引游客的市场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而且势必会增长。因为基本原理始终保持不变:不管到什么年代,游客将继续需要最新的、最先进的技术所提供的视觉和体验刺激,包括如3D沉浸式体验、3D光雕投影和3D音频特效等,凡是能够增强体验和沉浸感的元素,而旅游景点将继续引领技术应用的未来发展趋势。

    企业.新方向?应用技术变革引领未来

    专业视听行业正极速推进各垂直行业的转型发展,具颠覆性的技术解决方案不断推陈出新,如利用人工智能AI驱动的旅游景点、全渠道零售、教育技术、数字医疗、交通管理和国防系统等,为国内无数的大型项目提供突破性的解决方案和创新动力。

    在2020年3月北京InfoComm China展会,您将能一次过见证专业视听和集成体验领域里广泛应用的集成方案所提供的,从协作通信到数字标牌,再从教育到控制室,不同的出色、出人意料的体验,如何帮助文化旅游景点和游园提高行业竞争优势!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