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当科技遇上艺术,SEEMILE闪耀北京国际摄影周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10-26 作者:pjtime资讯组

    10月19日,北京国际摄影周正式开幕,这场为期9天的艺术盛宴是国内专业水准最高、具有较大国际影响力的公益性摄影主题公共文化活动。

    北京国际摄影周2019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和旅游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中国摄影家协会、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中国图片集团、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中国通信摄影协会、中国宋庆龄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中心协办。

    视美乐有幸成为摄影周官方合作伙伴,共同打造动态影像艺术空间,以动态影像作为媒介,科技与艺术碰撞出美丽的创意花火,正如福楼拜所言“艺术与科学总在山顶重逢”。

△视美乐总经理王创与北京电影学院摄影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宋靖合影留念

动态影像 唤醒时间与记忆

    摄影是承载时间与记忆的一个重要载体,其承载的方式多种多样,如果说传统影像是以定格瞬间的方式留住时间与记忆,那么当代影像则更加多元,可以用鲜活的动态影像再现来召唤记忆,使时间倒流。

位于展馆负一楼的动态影像艺术空间就是这样一个用动态影像唤醒时间与记忆的地方。

    2019动态影像艺术空间制作集锦展   

    进入艺术空间,首先与参观者见面的是2019动态影像艺术空间制作集锦展区,参观者可以通过四个分屏纵览整个艺术空间的策划及布展过程,了解各个展项背后的故事。双通道融合配合先进的图形处理、画面渲染技术,带来卓越的画面体验。

“水乡遇到水城”CAVE作品展

    摄影自诞生以来,就被作为“真实记录这个世界”的工具在使用着。真实的记录之后,就是如何真实地去再现,视美乐用沉浸式Cave空间给出了答案。

    由三台摄影机同时拍摄的影像,经由多通道边缘融合,在三折幕上重新融合成一个完整的画面,真实地还原了拍摄时的人眼视角。未到水乡,已身在水乡。

    在搭建上也颇具巧思,将水乡的“水”直接铺在了地面,画面在水中的倒影若隐若现,成为画面延伸的一部分,让人分不清是真实还是虚幻的影像。

“飞翔中国”航拍作品展

    视美乐主流工程机单台投射150寸的大画面,将“飞翔中国”航拍作品的表现力发挥到极致。以更大的屏幕、更广阔的视角,展现中国的大好山河、在祖国大地各处默默奉献的无名英雄。

CNC第四届全国延时摄影展

    “CNC全国延时摄影展”由新华社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主办,是国内首个由权威官方机构举办的国际性延时摄影大展。获奖作品在视美乐超短焦工程投影机的呈现下,一草一木细微绽放,尽显延时摄影的视觉表现力。0.233:1的超短焦镜头设计,杜绝了展区人来人往造成的遮挡问题,保证了摄影作品的最佳展示效果。

更多精彩展项

    △2018动态影像艺术空间回顾展,单台投影机大屏展示

△独特的造型设计,让投影机本身成为艺术

当科技遇上艺术

    动态影像艺术空间以“动态影像”为沟通媒介,探索艺术与科技融合创新的多种可能性,为摄影周这个成熟的品牌项目注入全新的艺术血液。

    通过独特的展现手法,探索空间与动态影像之间的融合创新,在打破动态影像叙事固有特点的同时,将影像与环境融合,不同的投影介质让影像本身多了很多种理解,同时也挖掘出动态影像的另一种魅力。

    视美乐与摄影周的合作,对动态艺术影像作了一次有意思的探索与尝试,在中华世纪坛这个特别的地点,让作品与作品,作品与环境,作品与观众一起对话。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