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转折点才是“真”升级,新逻辑才有“大”作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10-21 作者:那山那水

    “没有不好的生意,只有‘做’不好的生意。”今天的投影行业,不仅充满对“行情低迷”的抱怨,也充满适应时代变革的尝试与创新。尤其是后者,才是真正决定产业和品牌命运的事情。

    变危机为机遇,应需而变

    “谁是投影的对手?”这是面对教育市场、商用会议市场,投影机产品市场规模萎缩最需要回答的问题——一般的答案是“智能液晶”显示。但是,也有完全不同的答案!

    Boxlight最新给出的答案就更有深意:他说,“投影自己、准确的讲是投影机过去那种‘一成不变’的样子,才是投影产业的真正敌人”。的确,10年前就已经在销售的800*600分辨率的零售商务与廉价教育投影机还在“主流市场”,变化只在于价格从3000元下降到了2000元。

    “投影技术是最容易、也是最经济实现超大屏幕显示的‘产品路径’——恰因为如此,投影行业原地踏步太久了”,一位行业人士指出,投影产品“明确的巨大优势”,反而让“投影产品高度自满”:由此带来了很多细分领域的“一成不变”。这种“固执”源于优势,但最终会成为“劣势”。一旦消费者有了新选择,“小甜甜变成牛夫人”的故事就会上演。

转折点才是“真”升级,新逻辑才有“大”作为

    而今天,投影行业所有的抱怨只不过是这种“小甜甜向牛夫人”转变之后的“矫情”——不仅无的放矢,更没有意义:现在行业最需要的是客观认知“市场需求和应用环境”的变化,并应需而动。

    技术革新已经改变了影像行业的应用场景和用户习惯!——Boxlight指出,“一是新一代通信技术(5G),为大容量高质量的数据传输创造了条件;二是以“物联网”为基础的网络协议已形成规范,让万物互联;三是大数据分析与人工智能技术长足发展,图形图像处理、面部声音识别、行为分析等不断突破。四是云存储与云计算大规模商用,提供强大的数据存储与访问能力”等四大变化,构成了今天投影应用的“基本场景要素”,如果投影不能适应这种新的场景要素,那么也就不再有生命力。

    对此,Boxlight(中国)总经理唐晓东先生表示:“Boxlight致力于智能技术在开发与各种应用完善,希望在智能化趋势大潮中,成为专业影像行业的智能领军者。我们对自己的定位绝不不仅是硬件品牌,而是能够解决用户痛点的智能方案提供商!”

    新维度、新赛道,规则竞争力

    理解市场大环境与用户需求等的变化;找准专业影像行业市场升级的内在逻辑;把脉用户痛点、以及其中隐藏的变革机遇:投影行业必须交出自我革命的新答卷。

    近日,Boxlight宝视来以“新视代,智自在”口号,推出聚焦“智能”概念的全新阵容,涵盖激光电视、商教主力投影机、高亮工程投影机,以及商用触控液晶大屏,明确未来拓展方向。对于一个投影品牌而言,这一崭新的“产品”布局是巨大的突破:

    首先,智能成为“全线新品的核心线索”。唐晓东先生谈到:“我们看到‘智能+内容’未来大趋势,决定为客厅,大厅、广场等各种空间带来革新设备”。无论是拥抱移动办公、手机和PAD带来的新兴媒介,还是应对未来5G和物联网的挑战,如果投影机想“不被信息世界所放弃”,那么就需要融入智能时代。

转折点才是“真”升级,新逻辑才有“大”作为

    投影进入智能化开发的新纪元,极大的突破了投影产品的应用边界、创新边界、功能边界,为投影行业的成长拓展了新空间;同时,这种创新也带给厂商巨大的挑战——从硬件和光学为主,到软件与操作系统的应用开发,考验着品牌的研发能力和创新底蕴。Boxlight视这种挑战为“品牌竞争差异化和内涵区隔的重大机遇”,投入大量精力在崭新的能力、持续的创新、完善的生态等多维度,突破既有产业格局的限制,重新塑造了投影品牌的技术内涵。

    第二,如果说智能带来投影纵向的成长力;那么交互液晶平板就带给了Boxlight品牌横向的客户服务力升级。通过横向的产品类扩充,Boxlight进一步强化了“用户场景需求”的创新理念。包括红外商务B系列、红外旗舰HL系列、全贴合电容旗舰HQ系列、红外商教LN系列等丰富机型,尺寸覆盖55吋到100吋的液晶大屏产品,抓住了教学与会议两大传统客户应用的新需求,提供了新供给。

    新品类的拓宽不是对投影优势的否定,而是对客户需求差异化和多元性的尊重与理解:更理解客户,这也是Boxlight创新产品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横向的新品类拓展也是实现Boxlight让“智能”真正服务到专业显示与影像呈现的各个细分行业的“战略目标”的重要保障。

    总之,投影产品、投影厂商、投影应用都必须改变,也正在改变:你不自己变,就会被市场逼迫着转变——被动转变过慢,就会被市场太淘。与其被动等待不得已的转变,不如自己先革新自己,刀刃向内,实现自我的升华和蜕变,在新的市场形势下主动掌握阵地的制高点。

    “让智慧与智能成为我们产品的核心连接点。”这是一条崭新的赛道。规则已经改变,而率先适应新规则的人,就掌握了更高维度的竞争力,获得了市场制胜的关键一步。用唐晓东的话说就是“新思维改变业态”。

    好“视界”源于不断创造

    进入中国市场三年,Boxlight就迎接了一场投影传统市场的低谷、一轮新的变革:这是幸运还是不幸呢?

    如果是一个沉默寡言、墨守成规的品牌,那一定是一个“糟糕”的市场时机,行业专家表示,恰是投影行业的自身变数在“不断付能Boxlight以创新能力为基础的‘格局挑战’力量”。这个道理很简单:你想后发至上,那么最好有大格局自身的调整机遇作为依托。

    抓住智能这个未来升级和应用主线、抓住品类扩充和消费多元化的需求扩张横轴、抓住投影产业和专业显示行业“版图调整”的天赐良机,依托全方位的深度创新能力,顺应科技创新与IT/AV产业大趋势,凭借领先布局与综合优势,Boxlight这一国内专显市场的“新势力”正在打开“谋势而变”的产业新篇章。

    “没有铁打的营盘,也没有流水的兵——只有基于不断创造的更好的‘视界’”!市场需要“视界”:这就是最好的生意。唯一的差异只在于谁做得“更好”。在这方面,无疑Boxlight已经走在行业前列!对此,我们可以借Boxlight的案例,对投影圈不断抱怨的人士说一句:“牢骚太盛防肠断、风物长宜放眼量”——打开自己的“视界”看到不同,才能成就客户的更好“视界”。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