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台达《水起·台湾》千人日月潭壮观同框 打造户外8K投影盛宴

8K微美影像呈现细腻水景 呼吁正视水资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9-10-11 作者:pjtime资讯组

    由台达电子文教基金会主办的“映像日月潭《水起·台湾》壮观同框”公益放映会于昨(10)日盛大登场,吸引了超过千名当地民众及海外游客齐聚片中经典场景日月潭伊达邵码头,星夜湖畔同框观影。这场大规模8K户外投影盛会,由国际知名的台湾原声童声合唱团献唱天籁、邵族逐鹿市集舞团表演传统舞蹈揭开序幕。放映会通过台达先进的8K投影技术,以500吋的“微美”8K影像带着观众走入四季水景,进而体认水资源及相关生态所面临的问题,在日月潭畔开创前所未见的视觉及精神飨宴。

台达《水起·台湾》千人日月潭壮观同框 打造户外8K投影盛宴

    台达集团创办人暨台达电子文教基金会董事长郑崇华表示,台达基金会长期关注气候变迁相关议题并一直尝试通过影像传达的方式,唤起大众守护地球的意识。过去基金会曾与齐柏林导演合作空拍纪录片《看见台湾》,都是以先进的影像技术,纪录大自然的美丽与伤痕。《水起·台湾》这部纪录片收录了暖冬干旱、珊瑚礁白化、藓苔消失、地层下陷等珍贵的画面,记录了气候变迁及人为活动对水资源带来的冲击,希望通过台达的8K投影技术,能让更多人通过影像感受地球的危机。

台达《水起·台湾》千人日月潭壮观同框 打造户外8K投影盛宴

    台达基金会副董事长郭珊珊表示,《水起·台湾》今年3月登上日本NHK BS 8K卫星频道后,陆续于日本、中国等地,举行公益巡演活动,累积观影近万人次,受到诸多政府决策者及各界菁英的盛赞。今日在日月潭这个蕴藏丰富自然资源与人文特色的地方同框放映,希望能让现场观众与我们周遭的水环境能有更多连结,进而知水、惜水、护水。年底我们更将带着这部纪录片到联合国气候大会的舞台上,让全球更多人看见水议题的重要性,延续国际上的影响力。

台达《水起·台湾》千人日月潭壮观同框 打造户外8K投影盛宴

    “映像日月潭《水起.台湾》壮观同框”公益放映会由全球知名的台湾原声童声合唱团开场献唱天籁,带来You Raise Me Up等数首脍炙人口的经典,合唱团以安可曲kipahpah ima拍手歌回应现场观众持续的掌声。于纪录片中入镜的邵族逐鹿市集舞团,伴着杵音表演舀水工作歌、杵音舞等传统舞蹈,在伊达邵码头同框重现片中经典的舞动。紧接着重头戏登场,通过台达自行研发、亮度高达36,000流明的8K投影科技,让观众走入《水起·台湾》中的细腻水景,以8K细致的影像呼吁大众正视气候变迁及人类活动对水资源环境的冲击及影响,现场超过千名的观众皆深受感动,回响热烈。映后散场时,湖面上直径六米的漂浮球体更用投影动画呈现邵族人逐鹿定居日月潭畔的神话故事,以在地文化演绎人与水的相对关系,也为这场户外投影盛宴画下完美句点。

    片长约45分钟的《水起‧台湾》是由台达委托日本NHK Enterprises拍摄,是一部以环境关怀为主轴的8K画质纪录片。这部纪录片以四季作为观察点,忠实呈现台湾水景的多种面貌,从勘景到拍摄完成共动员50位人力、耗时1年9个月。日本NHK非常肯定此片,今年3月特别授权在NHK BS 8K卫星频道播映,引起许多重视及广大回响。

 

    关于台达

    台达创立于1971年,为全球提供电源管理与散热解决方案,并在多项产品领域居重要地位。面对日益严重的气候变迁议题,台达秉持“环保 节能 爱地球”的经营使命,运用电力电子核心技术,整合全球资源与创新研发,深耕三大业务范畴,包含“电源及元器件”、“自动化”与“基础设施”。同时,台达积极发展品牌,持续提供高效率且可靠的节能整体解决方案。台达总部位于台湾,运营网点遍布全球,在中国、美国、日本、新加坡、墨西哥、巴西以及欧洲等地设有研发中心和生产基地。

    近年来,台达陆续荣获多项国际荣耀与肯定。自2011年起,连续九年入选道琼斯可持续发展指数之“世界指数(DJSI World Index)”;亦于2016年及2017年CDP(碳信息披露项目)年度评比中获得气候变迁“领导等级”的评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