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大爱无疆|艾博德“萤火虫的梦”公益活动之爱心关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9-14 作者:pjtime资讯组

    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的晴隆县下者氽教学点,位于一个贫穷落后的山沟沟里,定居在这一片绵绵大山环抱下的,大多数是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他们的父母为了生计远走他乡,离开年幼的孩子外出打工,用勤劳获取家庭收入,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作出了贡献。但他们的掌上明珠,却被留在了山村老家,与爷爷奶奶相依为命,每年和父母相见的时间少之又少。

    本次艾博德“萤火虫的梦”公益活动,艾博德股份总经理许军、副总经理王芳以及我们的志愿者团队成员特意走访慰问了当地山村里的留守儿童家庭,深入了解他们的家庭状况以及实际需求,并为贫困的家庭送去生活用品和礼物。

    朴实的村民拿出家里的土特产来招待到访的志愿者们

    因为长期缺少父母的关爱,孩子们都不喜欢与陌生人沟通,再加上他们内向害羞的性格,甚至于觉得他们眼里对我们的到访都带有一丝防备,每个孩子脸上都是一副怯生生的面孔。

    身边没有大人照顾,女孩小小年纪就开始学会做家务。

    零食的诱惑和热心的互动后,才让孩子们放下了心中的防备,露出了天真的笑容。

    走访留守儿童家庭时给我们最大的感触,就是当地人民生活环境的艰苦,老房子年久失修,屋内光线昏暗,家具简陋,进屋抬头透过空隙都能看到光,不敢想象下雨天屋里会是怎样的情况。

    志愿者们了解他们的基本生活状况

    听爷爷奶奶诉说子女在外打工的艰辛

    听支教老师及爷爷奶奶们讲,这些孩子父母常年在外打工,个别孩子在学校特别孤僻,不跟其他小朋友玩耍。每当想爸爸妈妈的时候都要哭着找老师抱。

    志愿者帮孩子拨通了远方父母的视频电话

    与爷爷奶奶及孩子们的合影

    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多来看望这些孩子们,希望山区的孩子能够健康、快乐、阳光的成长!在这里,也希望孩子们的父母有时间能多回来看看他们,让他们也能感受到掌上明珠般的疼爱。

    更多精彩活动内容,请继续关注艾博德公众号文章~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