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三星商显牵手广州白云机场,打造机场运控新标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8-03 作者:pjtime资讯组

    广州白云机场作为国内三大门户复合型机场之一,交通枢纽的地位举足轻重。近日,白云机场T2航站楼正式启用,全新设计的T2航站楼与原有的T1航站楼融为一体,形成白云机场新的“双子航站楼”格局。据悉,广州白云机场T2航站楼总面积达到88.07万平方米,设计年旅客吞吐量为4500万人次,是目前国内在用最大的单体航站楼。

    扩建后的广州白云机场势必会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和新一轮对外开放大格局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而在高效运营和安全保障方面,对设计施工、软硬件设备的选择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凭借领衔业界的创新技术、度身定制的解决方案、一步到位的完善服务,三星商用显示器及其配套解决方案为机场安全监控提供强大的显示支持,打造国内机场运营管理的新范本。

    三星超窄拼接大屏无死角清晰掌控全局,为运营指挥中心提供强大支持

    航空调度的工作非常复杂,需要对天气、航班、人员等全方位信息的全程掌握、现场监视、视频轨迹追踪。成功交付使用的全新白云机场运营指挥中心(AOC),承担着日常航班起降的指挥协调、及地面交通服务庞大资源调配和管控的责任,对整个机场的正常运行具有重要意义,因此,白云机场的AOC运控大厅应用三星超窄拼接屏UH55F-E更新了增强型全景视频监控系统。

    对于监控系统而言,盲区越少意味着监控的精准度越高,从而被监控区域的安全系数也随之提高。占地面积1180平米的运控大厅里,由三星UH55F-E拼接而成的数十平方米超大屏幕上,飞机起降、地面交通、实时数据等各类运行信息、动态情况一览无余。三星UH55F-E拼接屏拼缝仅为1.7mm,更窄的拼缝意味着画面割裂感更低、画面完整性更强。而且,三星UH55F-E拼接屏还搭载了ACM芯片,可实现工厂自动白平衡,杜绝任何的几何失真、线性失真;独特的显示原理决定了其屏幕上各个像素发光均匀,而且红、绿、蓝三基色像素紧密排列,视频信号可直接送到像素背后以驱动像素发光,显示字符和图像锐利,画面稳定不闪烁,很好地保证屏幕色彩的均匀,亮度达到700nits超高水准,在不同的光照条件下提供4K超清晰图像,使得机场运行管理更加可视和“无死角”,全厅118个坐席位置都可统观全局细节,让这里成为白云机场“最强大脑”,为运行指挥提供高效、精准的支持。

白云机场AOC运控大厅内三星UH55F-E组成的无缝视频墙

    三星商显的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确保机场高效稳定运行

    根据2017年白云机场年报显示,2017年白云机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 6580.70万人次、航班起降 46.53万架次,高峰时刻容量达到68架次/小时。今年,随着T2的投入运营,这一数据势必还会迎来新一轮的增长,如此庞大的运载量,对机场硬件设施和软件系统的稳定表现都提出了更高标准的要求,需要每天24小时不间断对交通情况实时监控,精准分析和智能化管理,才能保障机场交通线路畅通、安全运行。

    三星UH55F-E系列拼接显示器具有超强的环境适应能力和工作能力,高耐用性满足指挥中心连续使用需求,可实现7*24小时连续工作6万小时的超长使用年限,而防灼屏技术,使其在长期显示静态画面时不会导致屏幕灼伤,保证屏幕正常显示。拼接技术方面,三星创新开发的菊链技术更是支持4k信号传输,提供更清晰稳定的画面。不仅如此,内置Magicinfo解决方案让使用者可预先进行内容制作、远程排程与发布,并可随时监控设备状态,一旦发生问题可在最短时间排除障碍。

白云机场综合楼应急会议室内三星UH55F-E组成的无缝视频墙

    除了白云机场运营指挥中心、应急会议室、监控室、大堂里三星UH55F-E组成的巨幅无缝视频墙外,在T2航站楼的候机大厅等区域,也能随处发现三星商用显示器DM55E、DM40E的身影,清晰的多媒体显示画面和高效准确的信息发布系统,为乘客提供包括线路规划、目的地天气情况、航班时刻表等信息,让乘客第一时间获取相关资讯,保障顺畅出行。

三星商用显示器打造的白云机场航显系统

    三星商用显示器清晰稳定的显示效果、强大的软件系统、稳定的数据传输及集成解决方案,实现更加智慧的信息化安全监控和科学化调度指挥,将配合白云机场AOC运控中心、T2航站楼的投产,进一步优化运行保障流程,努力提升运行管控效率,为打造“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服务品质和推进世界级航空枢纽建设提供更加坚实可靠的运营保障。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