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极米联合创始人杨蓉:不骄不躁,砥砺前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7-23 作者:灵犀

    2018年,极米科技将迎来一个关键的变革年:在长虹、海信等国际大牌之后,激光电视的大力倡导品牌之一、无屏电视产业的开拓者、首个提出“颠覆传统电视”口号的品牌与激光电视及无屏电视产业的最大受益品牌、极米科技将正式进入产业高速发展的快车道,加速完成既定“五年内颠覆传统电视”的使命。

    2016年3月,极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钟波在其年度新品发布会现场放出豪言——“五年内颠覆传统电视”,行业内外一部分人对此有些质疑。

    时间过去两年,极米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MO杨蓉却有话要说。“时至今日,我们可以看到,不管是无屏电视还是激光电视,涉足的厂商越来越多,产品种类也越来越规模化,虽然还没有实现你们所理解的“颠覆”,但是距离我们所制定的“颠覆”目标已越来越近了。”这是杨蓉与我们最先阐述的内容。

极米联合创始人杨蓉:不骄不躁,砥砺前行

极米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MO杨蓉

颠覆≠扼杀:不为眼前的高速发展而膨胀自我

    相关数据统计,2015年无屏电视年销售总量约43万台左右,2016年则增长到70万台左右,而到2017年,这个数据则接近110万台,年增长率均超过150%,由此可见无屏电视正在被大量消费者所认可。

    同为以大尺寸高色域为主打的激光电视,2016年总销量月1万台,2017年总销量近7万台,预测2018年总销量有望突破20万台,年增长率正是以爆发式的速度在增长。

    作为一种全新的娱乐体验方式,不管是无屏电视还是激光电视,相较于传统的彩电而言,想要获得市场的认可,都离不开厂商的参与与用户的认可。

    就目前而言,虽然传统彩电依然占据着95%以上的市场份额,但是从近两年无屏电视的市场增量可以明显看出,用户的需求量已成爆发式的在连续增长,这也意味着距离极米所制定的“五年内颠覆传统电视”的目标越来越近。

    而当我们谈到颠覆这个话题时,杨蓉腼腆一笑的对我们讲道:“其实公司内部最开始对颠覆这个词的定义是指通过我们的产品来改变用户对客厅娱乐的使用习性,改变用户对电视形态、呈现方式的认知观,以及对使用场景上的改观,是从体验上的颠覆。那时候还没有想到一下就把传统电视干掉,去淘汰传统电视这个产品。”

    同时,杨蓉还表示,在经过几年的发展之后,虽然目前极米在行业内获得了消费者的一致认可与肯定,不管是销量还是销售额一直都占据着行业榜首,但是我们并没有因为眼前的高速发展而膨胀自我。相反,公司会更加注重产品的品质与用户的体验感,致力做到更好,打造出让更多的消费者所认可的精品。

品质决定价值:不为低价而做低品质产品

    今年三月,极米科技宣布获得含百度、经纬中国、四川文投、赛领资本、博将资本、磐霖资本、鲁信创投、基锐资本等投资机构共计超6亿元的联合投资。

    而在宣布获得融资后不到两个月的时间便在成都召开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新品发布会,推出了新品H2和H2 Slim两款无屏电视以及皓·LUNE激光电视,售价均要比发布会之前所预想的要高一些,这大大出乎了发布会之前人们对极米新品价格的预料,在行业大环境单品售价纷纷下调的趋势下,极米为何反其道而行。针对该问题,在记者就杨蓉的专访中也得到了很好的答案。

    实际上,任何一个行业无时无刻都不排除个别厂商抱着“捞一票”的想法进来浑水摸鱼,这也导致行业内出现了各种良莠不齐的产品。而那些抱着“捞一票”的品牌大部分都是采用劣质零配件或者夸大宣传等形式,打着低价的噱头来吸引消费者。其实很多厂商还是愿意沉下心来好好的做产品,为这个行业的良性发展做力所能及的贡献。

    作为无屏电视的概念的提出者及行业引领者的极米科技,不管在无屏电视还是激光电视产品上,都没有主打低价的产品。杨蓉对投影时代记者表示:极米在做产品时不会一味的为了低价而去低价,不会为了控制成品造价而去牺牲用户的体验感受。极米只会在基于同等价格的前提下去降低自己的毛利率,从而用以提升产品的品质来保证用户的体验感受,让消费者用同样的价格能买到更好的产品是极米坚定不移的长期发展理念。

    针对行业一些企业宣称利润低于5%等现象,杨蓉毫不避讳的表示:我们不提倡把利润率控制在多低的标准,而且目前硬件产品想做到5%以上的净利润率很难。我们认为毛利低本来就是一种普遍现象,不会强调一定要把利润率控制在多少去证明对用户的付出。好的产品一定是在研发投入、产品设计等多方面考量,从而让用户感受到物超所值,所以我们的精力更多的是放在产品体验、研发投入上,而不是提出一种口号。

    相比于同龄,即便已处于人中龙凤,依然能不骄不躁,静心而行;相比于同行,即便已处于产业领导地位,依然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短短一个小时的交谈,这就是极米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MO杨蓉为我们留下的个人印象及通过其个人所映射出来的企业印象。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