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AI+数字标牌,助力打造线下零售个性化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6-04 作者:pjtime资讯组

    在零售业日趋激烈的竞争环境下,将线上的购物体验引入线下实体店,已经成为重要的发展趋势。每位顾客都希望感受到被重视并拥有个性化的体验,而“人工智能+数字标牌”则成为线下零售业打造个性化的重要工具。

    “AI+数字标牌”=会看:个性化信息传递

    传统的广撒网式广告投放模式一直备受诟病,对受众而言,不相关的信息就等同于骚扰,而对广告主而言,则是没有形成转化浪费了广告费。“AI+数字标牌”则真正实现了信息的个性化定制。

    当数字标牌的摄像头捕捉到你的面部信息时,会在毫秒间对你的眼,口,鼻轮廓等人脸106个关键点进行定位,识别并分析你的年龄(误差不超过3岁)、性别(精度达到99.5%)、情绪等属性,然后在1~2秒内将节目切换到你可能感兴趣的内容。

    比如顾客在路过化妆品店时,被数字标牌的摄像头捕获到是年轻女性,吻合品牌定位,屏幕就会自动播放化妆品广告,点击广告画面顾客可以获得感兴趣的化妆品信息,比如主要成分、价格和化妆风格甚至化妆教程视频等,以此吸引顾客入店消费。

    根据当天的购买行为数据、顾客行为分析以及在店内互动情况,“AI+数字标牌”可以为顾客提供量身定制的产品广告和产品信息。

    “AI+数字标牌”=会想:内容更自主更智慧

    事实上现阶段人工智能重要的服务对象之一就是营销产业,机器的深度学习可以更具效率的提炼数据,从而基于程序而非人力去管理媒介投放,也就是基于判断顾客当下环境中的需求,然后给用户推广相应的品牌或者产品内容。

    基于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未来内容的发布将更为自主化和智能化,不再需要人工干预后台设置,而是将数据放入上下文中或创建个性化的广告。也就是说系统可以利用已知的行为,根据当下的环境来自主判断并进行节目的切换,而深度学习可以通过采集并整合通知情况的内容,为此规则增添内容。譬如系统检测到在下雨,那么自动将内容切换为温馨提示或者雨伞广告等。

    通过AI平台进行深度学习,未来更可能实现将目标锁定个人。比如一位女性走进一间智能家居店,数字标牌系统可能会发现她长时间停留在沙发区域,当系统获取这些信息后,自动检索店内关于沙发以及相关产品的信息,并将这些信息实时传达给购物者,打造更深度的场景化营销,不仅能让顾客看到个性化的信息,还能促进他们查看这些商品并进而带动更多销售。

AI+数字标牌,助力打造线下零售个性化

“AI+数字标牌”=会说:双向语音让人机交互更简单

    虽然老罗的TNT工作站受到群嘲,但是不可否认,语音识别技术具备天然的自然、友好特质,语音识别技术必定会渗透在人们生活的每个角落。就像钢铁侠的AI管家贾维斯那样,只需一句口令,甚至不需口令贾维斯就能帮助钢铁侠处理好几乎所有的事情。

    如今智慧数字标牌解决方案已经可以实现定向发声,当人靠近它时,它可以主动同你打招呼。而未来AI+数字标牌也将实现双向传播,让人机交互更简单。通过语音转化的形式让数字标牌实现由触摸控制转向“声控”,根据顾客语音需求给予及时反馈服务,如有需求还可进行语音转换文字,解决用户个性需求。

    “AI+数字标牌”=多功能:智慧化购物体验

    如今智慧数字标牌技术快速进化发展,已经打破了线上和线下的次元壁,可以为顾客提供更智慧的无缝全方位购物体验。该方案完美解决了实体店单店库存不足的问题,如果该顾客的需求在现场无法满足,还可以调取更丰富产品提供给顾客。比如看中的款式没有相应的尺寸,或者是颜色不喜欢,这些问题都可以通过全渠道购物来解决。而对于商店的经营者来说,这一解决方案能够在整个商店的范围内对每位顾客所感兴趣的产品进行分析,从而帮助他们更加有效地进行店内陈列和库存管理。

    除了成为线上渠道与线下渠道相交的节点,“AI+数字标牌”解决方案还可以让顾客自助搜索整个商场不同楼层的品牌店面及位置分布,并且实现路线导航功能,即当您点击购物中心某个您想前往的商铺位置,设备将自动为您呈现从当前位置到目的位置最佳路线的指引,真正起到智能“导航”的作用,提升了顾客的购物舒适感和便捷度。

    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不断发展成熟,整个数字标牌市场正在发生转型,交互式智能化个性化将成为未来趋势,怎样整合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相关技术,赋予数字标牌更强大的能力,为客户提供智能化和应用的体验,这是视美泰努力的方向。视美泰希望与合作伙伴一起真正把产业链做大做强,“让带屏的智慧设备无处不在,让机器更好地为人类服务,让万物智慧互联”,这是视美泰的使命。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