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让校园更智能——Donview分布式智慧校园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5-25 作者:史新明

    一直以来教育都是国家发展的重中之重,随着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我们发现在教育领域里,老师的教学方式、学生的学习方式和管理者的管理方式都发生了重大变革。市场上以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为特征的智慧教育产品和解决方案也悄然兴起。

    东方中原作为国内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方案的综合提供商,通过多个城市的智慧校园建设经验,结合自身的产品和资源,推出了一套独具特色的智慧校园解决方案——以现有的数字校园为基础,以互联网为载体,搭配Donview分布式可视化管理系统构建一个公平开放的、互联互动的、智能高效的智慧课堂教学环境。通过智慧校园的建设、管理和应用,实现环境网络化、内容数字化、评价多样化、管理智能化、数据可视化的综合管理平台。

    Donview分布式可视化管理系统采用了当下先进的物联网、云计算等技术,是将信号采集、传输、显示和控制通过数字化网络连接起来,并且采用网格状多点对多点的通讯方式,结构上在有效距离内允许输入输出节点在地理位置上分散,具有很大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同时通过网络分布式的系统架构特性,可以实现跨地域的信号互联互通和资源共享。

    为了让教室能营造出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我们从教学设计和环境设计两方面入手,通过Donview分布式可视化管理系统无缝连接投影机、电子白板、录播系统、空调、灯光等设备。实现了多教室互动教学、设备智能控制、环境感知、数据自动采集、多屏互动、KVM坐席管理等功能。

    了解到在实际的校园管理中,多个系统都是相互独立的,无法协同工作,并且每个系统都需要专人去管理,如门禁系统、安防系统、消防系统等。Donview分布式可视化管理系统可与第三方系统深度融合(如GIS系统、门禁系统、消防系统等),例如火警自动控制:检测火警信号后,在终端设备上反馈火警危险信号和危险系数,操作员可以快速判断下一步操作并做出决策,可一键联动,省去繁琐的操作过程。不仅实现了与消防、门禁等系统联动,还实现了消防、安防监控和教学应用的统一管理。

    系统特色:

    云端触控可视化操作,可实时预览所有信号源。可智能的对教室的环境感知并控制。实现教学工具的现代化和信息化。

    系统可支持讲台台式机输入、老师自带笔记本输入和跨区输入等方式;同时支持多种显示模式,如:单屏模式、分屏模式等,教学演示内容更精彩。实现教学资源和模式多样化。

    分权限管理。教室同时具备本地管理和监控中心远程管理功能。可大量减少老师在教学过程中的繁琐操作,也可以大幅增强学校的统一管理能力。

    实现视频教学互动;如双师课堂或远程教学等。

    提供快捷方便的管理模式,人性化的操作;如:教室上课只需按上课模式,相对应的设备将会自动开启。

    智慧教室的实现,统一平台、统一管理、统一控制

    分布式架构,布线简单、维护方便。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