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我国最先进智能城市配电网采用威创软硬件整体解决方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5-25 作者:pjtime资讯组

    2018年5月23日,随着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最后一基高压铁塔的拆除,标志着为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核心区配套电力工程提前全面完工,不仅为行政办公区顺利搬迁进驻提供坚强可靠的供电服务保障,也使该区域高端智能配电网成为世界一流的示范。

我国最先进智能城市配电网采用威创软硬件整体解决方案

工作人员在新建成的“一体双核”电网智能管理系统控制室工作

    24日,央视新闻频道早间的《朝闻天下》中,威创集团助力建设的高端智能配电网综合可视化平台出现在播出画面中,向全社会展示了威创电力可视化专业应用系统构建的“一键穿透、全息管控、云端一体”高端智能配电网综合可视化平台,有效支撑配网调控、精准抢修和配网精益管理。

我国最先进智能城市配电网采用威创软硬件整体解决方案

世界一流智能配电网建成

    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高压线路改造工程自2016年启动以来历时857天,截至目前已经全面完成。国网北京电力落实中央“一核两翼”部署,按照“千年大计、国家大事”规划建设副中心电网,并积极支持雄安电网发展,携手打造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样板工程。

    高端智能配电网具有运行安全可靠、网架坚强互联、装备标准先进、运营精益高效的特点,全要素体现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发展理念,全方位支撑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建设。

我国最先进智能城市配电网采用威创软硬件整体解决方案

    据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运检部副主任林涛介绍:“这种一体化的模式下,如果某条供电线路发生故障,这套系统能够立即定位故障区段,通过毫秒级的运算过程,计算出最佳解决方案,远程处理故障,最快可在0.3秒内恢复供电,也就是一眨眼的过程中恢复供电,相比过去人工排查的方式,效率提高了几十甚至上百倍。从过去的一人一线的巡查,到今天数据化监控与处理、智能化的接入、科技为前提的北京电力,为这座城市提供着精准、高效、智能的电力服务保障。”

    威创助力高端智能配电网

    伴随着北京城市副中心高端智能配电网的建设落成,由威创提供的高端智能配电网综合可视化平台一体化解决方案也随之交付使用。其中,运营指挥中心的大屏采用了3*10的威创DLP大屏,威创可视化专业应用系统软件(VAPRO)则为综合可视化平台提供了软件支撑。

我国最先进智能城市配电网采用威创软硬件整体解决方案

    威创提供的整个解决方案综合运用了多种先进的可视化技术和管理理念,建成高端智能配电网综合可视化平台示范工程,构建了包括坚强配网网架、可靠电力综合管廊、智能开关站、零闪动低压配电系统、绿色共享充电系统和配网故障自愈等六方面的可视化应用,具有“业务应用可视化、过程管控全景化、交互应用一键化”的特点。

    业务应用可视化:高端智能配电网需要实时监视,包括开关站、综合管廊、配电自动化等多个业务系统。可视化平台对接各业务系统,将来源不同、数据不一的数据进行合理的逻辑分析,经过数据和业务重新抽取、整合和再提炼,以可视化方式精准展现,真正实现了业务应用可视化。

    过程管控全景化:运用二维、三维的有机融合,对综合管廊、开关站进行高精度三维建模,利用三维实时监控各类电气量、环境、消防、安防等智能化设备的运行状态。在二维界面对接业务系统,实现状态感知可视化、检修策略精益化、智能巡检无人化。

    交互应用一键化:利用便捷的移动控制终端,可以远程实现对大屏交互的友好控制;并且具备互动控制和解说词功能,提供全新的大屏互动体验。

我国最先进智能城市配电网采用威创软硬件整体解决方案

    为满足城市副中心高可靠供电需求,北京市电力公司秉承了国网公司安全可靠、优质高效、绿色低碳、智能互动的配电网建设理念。作为可视化解决方案专家的世界级领导品牌,威创也将一如既往地开拓创新,致力于为中国电力行业高端智能配电网做出自己的贡献。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