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专访理光高层:聚焦“新光源”技术,深度解答投影市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5-18 作者:佚名

    2018年理光投影机将会聚焦“新光源”技术领域,持续深耕专业市场。采访的对象是株式会社理光常务执行董事、数字商务事业总部副部长野中秀嗣先生以及理光(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VC事业推进中心副总经理中尾将志先生。本次采访内容力求从理光投影涉足HLD新光源投影机产品为切入点,探讨理光品牌如何保持业内领先地位。

理光高层专访 | 聚焦HLD“新光源”技术,深度解答投影市场!

图中:株式会社理光常务执行董事、数字商务事业总部副部长野中秀嗣

图右:理光(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VC事业推进中心 副总经理中尾将志

    投影时代:第一个问题是投影机在理光产品及理光集团内部的定位?

理光高层专访 | 聚焦HLD“新光源”技术,深度解答投影市场!

    野中秀嗣:目前理光的数字复合机在全球有140万家以上客户,有440万台以上数字复合机在市面上运转。理光的价值是在于助力这些客户的交流,目前只使用数字复合机已不能完全满足客户交流的需求,所以需要投入投影市场,给客户提供更多服务。

    印刷品的本质是将要传达的信息打印出来,然后传达给下一个人,这是交流的一种方式。

    目前市面上交流的方式越来越多样化,不再局限于纸质交流,比如通过平板电脑、智能手机、互动电子白板或者是投影机去交流信息。所以理光认为如果不投入投影市场,会在助力客户交流上有所欠缺。这是理光加入投影市场的重要理由。而且不仅仅是办公室用户,理光数字复合机还有很多还有教育市场的用户,他们也有同样的需求。

    目前学校使用投影机配合教学已成为主流。另外市面上有很多利用投影机进行拼接融合去做演示方案的各种show,这也是一种新的交流方式。所以理光认为投影有很大的新市场和新机会。

    投影时代:第二个问题是今后理光计划如何扩大投影市场?

理光高层专访 | 聚焦HLD“新光源”技术,深度解答投影市场!

    野中秀嗣:首先需要持续开发新品,不断丰富产品线。理光不仅仅是卖投影机,更需要让我们的产品能更好地配合市场需求,寻求可以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合作伙伴,一起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另外理光认为中国市场是全球增长最快市场,所以会在中国市场上投入更多精力。

    投影时代:您是如何看待中国市场,同时您认为中国市场在全球市场中扮演着什么角色?

    野中秀嗣:即使单纯从投影市场上来看,中国市场也占了全球市场差不多1/3的比例,这是一个很大且成长很迅速的市场。在其中细分的话教育市场是一块很大的蛋糕,这次的成都教育装备展会也是对教育产品的展示。所以我们希望在教育市场发展更多客户,并且通过和我们代理商的合作,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扩大教育市场。通过参加本次教育展,我也切身感受到中国市场的飞速成长以及巨大潜力,我对中国市场有很大期待。

    投影时代:中国市场的变化性挺大的,应对这种快速的变化,理光这边有什么看法没有?就是应对的方式?

    野中秀嗣:基本上我每年都会来中国参加教育展,每次来都感受到展会的规模,展出的产品及方案,参展厂商的数量以及观展人员的数量在不断的扩大。为了紧跟市场变化,我们要和了解客户需求的代理商紧密合作,满足用户端的需求。特别是投影机这样的市场,如果只是单纯卖机器的话,渐渐就会陷入价格竞争,变成一个没有利润的市场。所以要结合各种解决方案,给客户提供更高价值,也为市场留出利润空间。

    投影时代:请问中尾将志先生,从技术上来看HLD在今年的话应该是一个发展突飞猛进的一个光源。那么理光在2018年的话,对于HLD的这种新光源的产品会有哪些策略?

理光高层专访 | 聚焦HLD“新光源”技术,深度解答投影市场!

    中尾将志:理光一直紧跟市场最前沿技术来开发新品。其中一点就是4月份上市了一款针对教育市场的HLD光源的超短焦投影机。但是,不是因为HLD光源是一项新技术我们就去开发相关新品,而是充分了解HLD光源的优势之后才选用的。深刻分析了HLD光源本身的优势,以及对用户而言HLD光源的优点及价值之后,我们才决定上市相关的新产品,而不是因为这是一个新的热点就去追捧。

    投影时代:所以在今年除了4月那款新品之外,还会有其他的HLD的产品会推出么?

    中尾将志:是有这个计划,会上几款,目前是在商讨阶段。

    投影时代:那也是全部都是教育市场,还是也会有家用市场的机型 ?

    中尾将志:当然会有家用市场和教育市场的产品,也会有针对整体市场的产品。

    投影时代:理光一方面推出HLD的机器,那么另一方面在工程投影机上是不是还是要使用激光机,是否能够满足这个工程市场的这个需求?

理光高层专访 | 聚焦HLD“新光源”技术,深度解答投影市场!

    中尾将志:在工程投影机这块,使用激光光源应该会越来越成为主流,其他品牌应该也是这样定位的。理光会和其他品牌一样,以激光光源为中心去开发工程投影机。一两年前使用激光光源还是工程投影机的一个很重要的卖点,但现在这已经几乎成为工程投影机的标配了,激光光源已经不能再称之为机器的特点。如同刚刚所说HLD光源的问题一样,我们会在充分理解激光光源的优势的基础上,去思考对用户而言激光光源的优点是什么,能给客户带来什么样的新体验,有哪些灯泡投影机等不具备的优势,并去思考搭配哪些客户需要的功能。

    投影时代:在中国,家用市场其实比较强调智能和移动性,包括颜色也是家用机比较看中的。我们也知道HLD的特点不但适用于教育市场,也比较适合家用市场,我们知道理光早期在家用机这块也退出过一些比较好的机型,那么理光后续会如何去往家用机市场方向去布局?

    中尾将志:有在计划的新产品。虽然不是专门针对家用市场,但是我们去年有开发一款使用LED光源的微型投影机。虽然这款投影机不是针对家用市场,而是针对商务市场开发的,但上市以来发现也有一部分客户作为家用投影机购买。通过这次经验,我们发现轻型、颜色鲜艳,这两点是家用投影机用户比较关注的。所以虽然这款LED投影机不是专门针对家用市场的,但之后我们会调查、结合客户需求,去开发面向家用市场的投影机。

理光高层专访 | 聚焦HLD“新光源”技术,深度解答投影市场!

    结语:通过对理光高层的此次专访,不难发现理光发展投影市场的决心。理光在市场规划产品部署等方面,都是基于满足客户需求这一重要理念。专访当时在成都的中国西部国际博览城。刚刚结束的第74界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上,理光投影机推出了三款HLD超短焦投影机。在展会的现场,理光投影机演示了投影机的互动教学解决方案。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