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六大难题 一套方案——东方中原打造甘肃中医药大学智慧教室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11-05 作者:pjtime资讯组

    随着互联网的兴起,特别是近年来多媒体设备的应用的普及,“智慧教室”“未来学校”等新兴概念充斥着整个教育界。智慧教室有别于传统教室环境,它以物联网为基础,将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信息技术融入到教育环境当中,将传统教育硬件进行了升级和突破,实现了学习空间的重新构建,学生和教师都得到了新的教学体验。然而,由于技术的限制,目前多数企业只能提供“智慧教室”的部分功能,要打造真正的全套“智慧教室”解决方案往往需要多个企业同时参与建设,而各个企业间的设备及软件的兼容性又存在问题,所以很难将理想中的“智慧教室”变为现实。

    多媒体显示应用和交互式教学领域领先企业——东方中原深耕教室行业20余年,以其强大的研发实力,打造了一套完整的,行业领先的“智慧教室”解决方案。最近,东方中原就在甘肃中医药大学成功部署了这套方案,用一套解决方案解决甘肃中医药大学158间智慧教室建设的六大难题,获得学校领导及老师的高度评价,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这套系统到底是如果实现的吧!

    智慧班牌实现空间的智慧化管理

    该校共部署智慧班牌58台,该智慧班牌可实现智慧班牌管理终端,学校一卡通系统、教务排课系统等实时对接,通过校园网,实现空间的智慧化管理应用;老师和学生可以在终端、APP上快速查找自习室等自己所需要的教学空间;空间使用统计分析;考勤统计分析;手动实现考务场景;教学服务保障体系诊断;空间查询;空间预约;“小”班牌拥有“大”智慧。

    学情分析系统助力提高教学质量

    通过人脸识别技术可以实现学生抬头率的统计,根据自定义时间节点自动抓拍课堂中学生画面,自动生成课堂活跃度曲线,为提高教学质量提供有效的依据,提供每个时间节点中实到人数和听课人数统计图片进行参数验证。

    桌面云彻底告别教学事故

    甘肃中医药大学共部署云桌面48间,老师可离线使用桌面,彻底告别教学事故;系统采用B/S架构,在管理端可以集中对服务器、计算机、用户、场景配置等进行统一管理;在服务端后台启动虚拟化,通过虚拟化平台制作系统镜像,联动安装包管理模块,可直接使用软件包程序,无需到教室制作样机镜像,减少管理老师跑动频率,实现远程统一管理。

    红外扩声系统让老师与学生交流更顺畅

    甘肃中医药大学共有143间智慧教室部署了松下红外无线扩音系统。该扩音系统管理性高,可以用相同的频道使用所有房间;不串频;保密性高;扩展性高;采用高音质的领先技术;无电磁辐射,环保、健康;

    可视化教学管理中心实现远程可视化集中管控

    在可视化教学管理中心通过大屏可通过集中管理软件对所有教室进行设备进行远程可视化操作:包括上下课、设备开关机、设备锁定等;控制方式有单个教室控制、批量控制、自动控制等多种控制方式,可实现可视化语音对讲,通过呼叫按钮再配合网络摄像机,可实现与教室端的可视化对讲功能,即老师有问题需要远程协助时,可实现与教学管理中心通话,主控室接通后可自动弹出相应教室视频信号;可在教学管理中心通过大屏远程观摩教师授课内容;可实现在线巡课功能,相关教学主管领导在办公室即可实现对所有教室远程听课督导。

    甘肃中医药大学智慧教室解决方案中主要硬件设备包括:索诺克(Sonnoc)激光投影机、松下 RAMSA音响,松下红外无线扩音、东方中原(Donview)触摸一体机+单显(PBL教学)、东方中原(Donview)智慧班牌、智慧黑板、云桌面、学情分析等,多项设备相互配合,实现完美的兼容,共同打造甘肃中医药大学158间智慧教室,让小教室体现出了大智慧,成功解决甘肃中医药大学的六大历史难题,获得校方点赞,成为教育界智慧教室标杆。

    总结

    在互联网信息化技术发展成熟的今天,校园信息化建设正在由数字化校园建设向智慧校园纵深发展。作为多媒体教学设备解决方案供应商,东方中原打造的“智慧教室”解决方案,具有集成度高、兼容性好、管理方便等诸多优点。伴随着国家教育信息化的不断推进,东方中原“智慧教室”解决方案给教学带来的好处日渐凸显。未来东方中原还将紧扣客户需求,打造更多实用的教学解决方案,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引领中国教育信息化的融合和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