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小龙虾吃出大经济 NEC带你打卡中国一流龙虾博物馆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10-29 作者:佚名

    近年来,中国小龙虾已经成为世界范围内现象级餐饮的代名词,据今年6月发布的《中国小龙虾产业发展报告(2018)》显示,仅2017年度,小龙虾带来的全社会经济总产值约2685亿元,比2016年增长83.15%。而在小龙虾养殖方面,湖北一省独占全国总量55.91%,养殖总量约63万吨。潜江市作为国内小龙虾养殖产量排名前三甲的城市,通过一座全国范围内首屈一指的潜江龙虾科普教育中心(以下简称龙展馆),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世人传递着潜江小龙虾所带来的产业腾飞和文化精神。

中国小龙虾之乡”湖北潜江 龙展馆

    坐落于潜江市紫月路的龙展馆,总面积超过1.4万平方米。作为世界领先、中国一流、潜江专属的专题性博物馆,龙展馆承载着展示体验、科普教育、城市营销、文化传承、学术交流、旅游景点在内的综合性文化旅游功能。该展馆一共分四层,一层和二层负责会议部分,三层和四层则负责展示部分,为了能够让参观者可视化的感受到小龙虾从养殖到加工制作的过程,龙展馆共计采用了17台NEC液晶激光工程投影机,通过“美食天地”、“龙虾剧场”、“魔力平板”、“地面互动”、“未来之瞳”等展项,用现代化显示技术手段讲述着一个个关于小龙虾的故事。

小龙虾吃出大经济 NEC带你打卡中国一流龙虾博物馆

背投融合画面呈现色泽红艳小龙虾 让人垂涎欲滴

小龙虾吃出大经济 NEC带你打卡中国一流龙虾博物馆

3台NEC PA653UL+吊装侧投 打造180°环形弧幕

    龙展馆对于投影机的运用极具特色,最大程度发挥了NEC投影机在不同形状、介质的物体上进行投影的能力。以位于龙展馆三层大厅明星展区的“美食天地”为例,一幅弧长宽28米、高4米的180°巨型弧幕悬挂于半空中,以最大化可视角度向参观者介绍着龙虾菜品的制作工艺,再配合弧幕下方的龙虾菜品模型,营造出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氛围。为了实现弧幕投影效果,3台NEC PA653UL+(6500流明、WUXGA分辨率)液晶激光工程机被吊装于展厅顶部,通过侧投的方式进行3机弧幕融合。源于NEC强大的几何校正技术, 该系列投影机能够支持弧形校正、八点校正、水平及垂直梯形校正等功能,从而降低了设备安装调试的难度,让“美食天地”的180°巨型弧幕成为可能。

小龙虾吃出大经济 NEC带你打卡中国一流龙虾博物馆

一对虾壳特型小剧场 引导参观者进入绚丽影像世界

小龙虾吃出大经济 NEC带你打卡中国一流龙虾博物馆

NEC液晶激光工程机播放龙虾影视文化作品

    以文化立节,以小龙虾为城市名片,是潜江市对于弘扬文化自信的一种理解和诠释。自2009以来,潜江“龙虾节”每年均举办一届,吸引着湖北省乃至全国小龙虾爱好者的关注。龙展馆的小剧场展项,为了让剧场更生动形象的,颇具心思的将2个剧场的外壳做成了小龙虾形状,再配以2台PA653UL+投影机,让坐进虾身的参观者体验到龙虾节盛会如火如荼的热闹景象。值得一提的是,由于NEC PA653UL+工程投影机的对比度高达250万比1,能够良好的展现画面细节,而其配备的REC.2020 的色彩空间,与普通的蓝光标准使用的 REC.709 相比色彩范围增加将近3倍,让画面色彩更显绚烂多彩,仿佛令屏幕中的小龙虾活了起来。

小龙虾吃出大经济 NEC带你打卡中国一流龙虾博物馆

NEC投影机隐藏式安装搭配红外感应实现互动效果

小龙虾吃出大经济 NEC带你打卡中国一流龙虾博物馆

NEC PA803UL+双机智能融合再现龙虾养殖环境

    潜江龙展馆除了图文、影视作品播放等传统内容展现手法,更有多样化的特色互动体验。例如龙虾地面互动投影展项,就是结合了多媒体投影和互动感应设备,在地毯上直接投影出虚拟池塘。当参观者步入池塘范围内,水波和鱼虾等生物将随之产生变化,带给观众全新的娱乐效果。该展项的搭建,运用了NEC PA803UL+(8000流明、WUXGA分辨率)的智能融合功能,在配合摄像头的情况下几分钟内即可完成2台投影机的融合或叠加调试。NEC高度智能化、方便快捷的投影软件功能,得到了客户的赞许和认可。

小龙虾吃出大经济 NEC带你打卡中国一流龙虾博物馆

5台NEC液晶激光工程投影机打造互动电子沙盘

小龙虾吃出大经济 NEC带你打卡中国一流龙虾博物馆

参观者利用平板电脑详实地了解区域气候信息

    步入龙展馆四层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魔力平板”展项,该展项采用了包括1台PA803UL+、4台PA653UL+在内的5台NEC液晶激光工程投影机,搭配短焦镜头打造出逼真的沙盘影像,独特的平板电脑感应系统让其成为龙展馆中最具科技色彩的互动展项。位于中心位置的PA803UL+在无互动的情况下单机打满整个沙盘,而在有参观者将平板放置在沙盘任意一角时,该投影机将与一台PA653UL+自动点亮的画面进行叠加,通过软件功能实现近似于画中画的效果。通过该展项让参观者详实地看到广袤江汉平原的气候、水质、土壤及生物资源介绍,进一步了解小龙虾养殖中的奥秘。

小龙虾吃出大经济 NEC带你打卡中国一流龙虾博物馆

电子翻书实现体感互动 展示潜江市获奖证书和创新成果

小龙虾吃出大经济 NEC带你打卡中国一流龙虾博物馆

NEC PA653UL+机身小巧美观适合于多种使用环境

    潜江市作为国内知名的小龙虾养殖基地,收获的奖项也不胜枚举。在“电子翻书“展项中,设计师采用1台PA653UL+搭配短焦镜头,并加以落地式互动查询台来实现了互动翻书的效果,将包括克氏原螯虾与中稻轮作-科技进步三等奖、省科技推广奖等证书在内的多个创新成果、获奖证书进行互动陈列展示,极大增加了展馆互动趣味性。让更多参观者感受到了潜江市助推小龙虾产业升级,加快龙虾产业和现代农业发展的决心和成绩。

小龙虾吃出大经济 NEC带你打卡中国一流龙虾博物馆

投影设备稳定性高 能胜任长时间运行

    随着参观接近尾声,以“未来之瞳”为名的展项出现在了出口处附近,在由1台PA653UL+投射的2.4米宽、1.5米高的椭圆形球幕上,观众站在不同的位置时会看到包括龙虾产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在内的未来不同时期潜江市规划目标和远景。而NEC PA系列激光投影机长达2万小时的使用寿命,也似乎应和着展馆所传递的可持续发展、稳步前行的发展方向和经营理念。

    除展示区外,位于展馆一楼的三个会议室还分别采用了3台PA803UL+液晶激光工程投影机,时刻准备着为参观交流、行业会议提供显示服务。潜江龙展馆作为一个“产、城、人、文”有机融合的呈现平台,无疑希望以潜江为立足点,以全球为视野站位,让潜江的龙虾经济和文化辐射到全国乃至世界范围。而NEC液晶激光工程投影机完备、强大的功能性和方案实现能力,让展馆设计者天马行空的创意梦想照入了现实。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