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加速产业化 视美乐让投影更贴近用户需求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8-01-17 作者:夏天

    2017年激光投影机市场迎来了新高度,特别在教育领域的许多招标上已成标配,视美乐作为民族品牌的佼佼者,多年来致力于激光投影机研发、生产、分销等集一身,为投影机行业带来了许多优秀的投影解决方案。为更加深入了解视美乐品牌动向,投影时代网记者有幸专访到了视美乐渠道总监陈卓先生,就目前激光显示行业的一些现状以及视美乐未来的规划进行了深入的交谈。

加速产业化 视美乐让投影更贴近用户需求

    打价格战 关键在于抢占产业牛耳

    最近一年,打着激光旗号的激光投影机层出不穷,价格也各有差异,让人眼花缭乱。因此不禁让人要问,激光投影机领域打起“价格战”吗?

    对于价格战,很多企业谈虎色变,唯恐避之不及。在陈总监看来,价格战可以加快行来发展步伐。从用户角度看,价格战至少可以说明客户的心理预期价格是高于现在产品的市场定价,才能让人感得“很便宜”。从技术的角度,这是产业发展商高速发展的必然, 根据摩尔定律,IC成本在每18-24个月降低一半,性能提升一倍,而激光投影机已经发展多年,到现在价格下降和品质稳定也是一种必然。但现在部分厂商的降价行为,还不足以代表整个市场的趋势,目前我们离真正的“价格战”实际还是有一定的距离,也许在新的一年里会更激烈一点。这个最终的决定因素主要还是看国内的几家企业谁能率实现激光显示生产的产业化,这样才能有利于在行业竞争中巩固和提高自身在优势地位。目前,视美乐也正在计划这方面的投入,以具备快速形成产业化的生产能力。

加速产业化 视美乐让投影更贴近用户需求

    以需求为中心 让用户爱上品牌

    教育投影机是投影机冲量的主体,在教育市场中谁家的激光投影机能够持续吃香,那么在整体市场当中将占据有利身位。对于投影厂商来说,如何打好这一仗是关乎未来激光教育市场主导地位,在众多品牌加入下,激光教育投影机产品的价格将会变得更具高性价比,在这种情况下,谁能在保证品质的同时更好的控制成本,将更有利于激光教育投影机的冲量。

    而对于外资品牌在激光时代的格局,陈总监认为:不管是日系品牌还是欧美品牌,在国内已经形成了一部分的品牌效应,这个品牌效应上很难在很短的时间内就可以把它推翻的。越是关键的时候,民族品牌越是要沉下心来做自己的品牌。只有当民族品牌在客户中形成一个好的的印象,才能在提升我们自己的影响力的同时降低外资品牌的影响力。因此,最主要的还是需要站在客户的角度上,以客户的需求为出发点,满足用户的需求,才更容易赢得用户,只有这样才把企业做得更大。对此,视美乐从未松懈过!

加速产业化 视美乐让投影更贴近用户需求

    持之以恒 让投影更贴近用户需求

    8月29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交互式电子白板》系列两项教育行业标准”的通知,虽然内容重点落在了共享和互动操作等软件功能上,但其中对“白板”尺寸的要求,却成为业内热议的焦点。

    对于教育部新标准规定,陈总监说道:新标对投影机来说有有利的一方面。新规对电子白板的尺寸要适配教室面积和教学人数有明确的规定,教室小于50平米,教学人数小于30人,应配置大于70英寸的教学白板;教室在50-70平米,教学人数40-50人,应配置大于85英寸的教学白板……。按照目前的教学实践,这个要求基本使占绝大多数教室比例的面积为50-70平米的中小学教室和中职学校教室,需要搭配85英寸以上的电子白板。对于液晶一体机来说,85寸的终端销售价格应该都在3万元以上,而投影机在显示尺寸更大的同时价格却便宜了不少,自2016年以来,激光投影白板技术不断成熟和进步,未来数年,随着相关产业的进一步成熟、市场规模的扩大,其产品应用成本亦会持续下降。另外,除了价格和观看舒适度的因素外,85寸的液晶一体机的自身重量挂墙上和后期维护都是一件不容易的事,对墙的质量、对安全、以及安装的要求都相对要高,这些因素都会影响大尺寸液晶平板的应用。

    不过,陈总监也表示:不能因为新规对我们有利,就放松警惕。下一步我们还是会快速的推进自身的产业化。让教育投影机的价格可以有更一步的降低,让产品的品质更好,功能更贴近客户的需要。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