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画面优且成本低的电影机太难求?是时候重新认识RGB激lack of 光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9-21 作者:佚名

    眼下,年度超级英雄大片《蜘蛛侠:英雄归来》正在国内热映,以其震撼的视效和经典的情节成功俘获了广大漫威迷的芳心。其实,早在这部好莱坞科幻冒险动作片定档国内影院之前,科视就在其Christie CP4325-RGB激光电影放映机北京品鉴会上播放过电影片花,蜘蛛侠的红色无敌战衣一度让人印象深刻!

    色彩自然

画面优且成本低的电影机太难求?是时候重新认识RGB激lack of 光

    作为科视首款直接耦合RGB激光电影放映机,科视Christie CP4325-RGB呈现的红色之所以如此逼真,与RGB激光电影机独有的色彩优势密不可分!与氙灯电影机和激光荧光体电影机相比,RGB激光电影机是唯一能为电影屏幕带来高动态范围的电影机,使电影画面中该亮的地方亮,该暗的地方暗。

    值得一提的是,RGB激光电影机的光源来自红色、绿色和蓝色精确复合,具有色彩空间高达Rec.2020国际标准的超宽色域,能产生诸如可口可乐红的色调,带来更自然的色彩呈现。

画面优且成本低的电影机太难求?是时候重新认识RGB激lack of 光

亮度领先

    当然,RGB激光电影机不仅在色彩上占有优势,在亮度上的优势也很明显!RGB颜色是红色(Red)、绿色(Green)和蓝色(Blue)三基色的字母缩写,所以RGB激光电影机无需黄色陷波滤波器(YNF)便可达到严格的电影DCI P3色彩规范,没有光损失。单台RGB激光电影机的最高亮度可达6万流明,完美适用于3D放映。

    而激光荧光体电影机由于以蓝色为基色,导致自然画面所需的重要绿色和红色不足,需借助YNF损耗40-50%的光才能实现DCI P3色彩规范,整体亮度降低且最高亮度仅为3万流明。

    氙灯电影机虽然无需YNF,但单台电影机的最高亮度为3.4万流明,所以亮度居中,适用于特定条件下的影院安装。对亮度要求较高的影院来说,如果考虑更换电影机,RGB激光电影机将是不错的选择。

    成本降低

    看到这儿,大家一定会问,既然RGB激光电影机的性能完胜,那成本呢?好消息是,RGB激光电影机的成本有望下降!

    就拿科视Christie CP4325-RGB激光电影机来说,该电影机采用一体化的直接耦合创新设计,去除了所有的冷却系统,简单易用且安装便捷,大大减少了系统复杂度、尺寸和可靠性问题。同时,它还采用下一代直接耦合RGB照明系统,亮度达80%的发光光源使用寿命可超过3万小时,可有力降低维护成本!未来几年,这款在亮度和色彩上更出色的RGB激光电影机拥有成本将与同等的氙灯或激光荧光体电影机相差无几。

画面优且成本低的电影机太难求?是时候重新认识RGB激lack of 光

    说了这么多,咱们是时候改变对RGB激光电影机“成本高、普及难”的老印象啦!视听专家科视的这款画面优且成本低的RGB激光电影机——Christie CP4325-RGB即将上市,快来一起关注吧!期待未来有更多的RGB激光电影机被普及!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