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沉浸式体验!乐丽投影带你探秘奇趣海洋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8-22 作者:叮当

    伴随休闲旅游、特色旅游经济的兴起,近年来,上海迪士尼、深圳方特等主题乐园在我国各地大量兴建,为当地旅游市场注入诸多新鲜血液。不过,此类项目的“扎堆”兴建热潮,却也带来了一系列经营层面的新问题。

    最显著的变化是,一方面,乐园面临的竞争日益白热化,而另一方面,同类型乐园之间经营业务雷同,模式老套,反过来进一步加剧了竞争的激烈程度。为了谋求自身的生存和发展,同时为广大消费者带来更加令人难忘的游览体验,乐园经营者们纷纷向差异化经营要起了答案。

沉浸式体验!乐丽投影带你探秘奇趣海洋

    近年来,在影院、博物馆等领域,刮起了一股“沉浸式体验”的热潮,其强调通过声光电等手段的综合运用,打造让人如同置身其中的临场体验,从而让参观体验效果升级。而这种手段因广受消费者欢迎也日益成为乐园打造差异化经营的利器。在位于川东地区的大竹天誉海洋馆,形态各异的投影显示系统正在成为那里吸引参观者的王牌。

沉浸式体验!乐丽投影带你探秘奇趣海洋

    大竹天誉海洋馆项目,由重庆秀彩科技打造,为了彻底颠覆传统水族馆海洋生物展示的单一业务模式,项目引进了多项先进的视听科技。在探索海洋展馆,2台乐丽(ROLY)RP-L5200W投影机以双机融合方式打造出一面大型弧形显示墙。位于墙面前方的模拟驾驶舱,加上墙面投射的模拟冰海探索画面,让游客能够“亲身”体验驾驶船舶出海探秘的乐趣。这种方式一改过往单一枯燥的人员讲解,让整个探索过程变得生动有趣,成为海洋馆内人气最旺的展厅之一。

沉浸式体验!乐丽投影带你探秘奇趣海洋

    而在另一处展项,为了让参观者更加直观地了解海洋不同深度的不同生态系统,4台乐丽RP-L5700X投影机以拼接融合方式打造出一面L型全息投影的海洋断面图。仰仗逼真的全息成像技术,参观者可以像仅隔着一面透明玻璃一样直观观察海洋剖面各个不同生态层的动植物、水文景观。在这里,参观者即便不会潜水,也不会错过海平面下最美的景观。

    丰富显示科技手段的运用,正在成为大竹天誉海洋馆变革展示项目,打造差异化经营特色的王牌,而在其背后,乐丽投影的保驾护航可谓功不可没。众所周知,类似海洋馆等旅游参观项目,出于安全因素考虑,通常对环境照明要求较高,这样一来,对显示设备的成像品质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项目选用的乐丽投影机,均具备5000流明以上的高亮度和高对比度值,即便在明亮的展厅中,仍可呈现清晰明亮锐利的画面而不会失真,有效确保了参观效果的达成。

沉浸式体验!乐丽投影带你探秘奇趣海洋

    同时,由于采用了在色彩方面极具优势的LCD液晶成像技术,乐丽投影能够真实反映海洋环境及海洋生物的色彩,确保科普信息的精准传达。更基于其卓越的底色一致性,在拼接融合使用时,各成像区之间在色彩层面达到高度一致,避免出现整屏画面的强烈分割感而影响参观效果。

    此外,由于此类海洋馆项目通常具有长时间连续开放的特点,部分甚至为24×7不间断运行,对于成像设备的可靠性也有着极高的需求标准。乐丽投影选用高品质灯泡,有效延长使用寿命,降低维护频率。而便捷的镜头、灯泡、防尘网更换设计,使其在需要维修或维护时,仅需简单拆装就能快速完成,最大程度减少了因设备问题带来的经营中断隐患。

    除去参观体验的变革外,乐丽投影也充分考虑了经营者总体拥有成本与性能之间的最佳平衡,使之成为经营者在确保参观体验前提下节约运营开支的法宝。如此的“开源”与“节流”,无怪乎乐丽投影作为打造差异化经营优势利器而日益受到乐园经营者的青睐。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