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艾博德创客教育:创新教学与智慧发展新融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7-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伴随着科学技术的高速发展,互联网热潮的风起云涌,新能源新科技的运用普及化,越来越多热衷于创意变为行动的年轻人踏上了“创客”之路,基于设计、分享、交流、制作、开源的“创客教育”正在席卷全球。在“互联网+”时代,智慧教育已经成为当前教育发展的新方向,建设创客空间,发展创客教育,有利于实现对传统教学模式的变革,实现即时、深度交互、对学生主体地位发挥提供有力保障。

    在学校建设面向学生的创客空间,通过“创客”活动和课程,学生们可以接触最前沿的软件、电子、机械、新能源等科学技术。在创客教育实验室,学生们可以将想法运用所学知识动手实现,在碰撞、分享的自主、开放气氛中,他们的想象力被激发、创新能力被培养、自主学习与思考的能力得到锻炼,吸引着更多学生走上爱科学、爱学习的道路。

    深圳市艾博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发出创客教育课程内容,能有效切合学生身心特征与认知特点,满足课程实施的需要。创客教育空间设施具有安全性、科学性、实践操作性、学科兼容性,注重了现代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有机融合。根据课程内容发展需要具有适度的前瞻性,能一定程度满足课程的生成与生长,努力营造多样发展的实践探究活动环境,满足不同层次学生发展的需求。以创造力培养为核心,结合科技发明、无人机、3D打印等学科内容,使学生更大程度的发散思维,探究未来。

    在创客教学的过程中,艾博德股份会针对具体的项目命题,引导下通过“创意培育”、“方案制作”、“测试评估”和“成果交流”四个步骤完成项目命题,从而达到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创新人格。课程针对学生的认知水平与学习特点,确定分阶培养项目。

    艾博德股份创客教育基于学科核心素养,对学科内容进行细分、拓展、深化,或进行跨学科领域综合,应重视与优秀传统文化、地域特色文化和学校育人理念以及现实生活相联系;应具有开放性、生成性和可持续发展性。各类课程应围绕“提出问题”、“开展活动”、“分析结果”、“交流共享”等设计探究实践活动,促进知识与技能、过程与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的高度融合。

    教育信息化是教育的发展方向,是党和国家的发展战略,是教育企业推动教育发展的社会责任。艾博德股份作为领先的智慧教育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及运营服务商,一直以来坚持研发投入,创新科技技术,不断丰富行业经验,为推进教育事业发展而奋斗。我们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共同创建教育事业的美好明天。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