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乐丽投影为陇西县禁毒教育基地插上科技翅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6-26 作者:叮当

    6月26日,第30个国际禁毒日即将来临。22日,总部设在维也纳的联合国毒品和犯罪事务办公室发布报告指出,当前全球禁毒形势十分严峻,2015年,全球约2.5亿人至少使用过一次毒品,其中2950万人吸毒成瘾。过去十年间,吸毒引发的疾病发病率及死亡率均呈整体增长趋势。

    在我国,更是存在对毒品吸食和交易的“零容忍”传统。毒品消费,不仅会麻痹人的神经,侵蚀人的健康,更存在因巨额毒资来源问题引发的多种潜在社会问题。特别是对于青少年,很可能诱其走上犯罪道路,毁其一生。因此,我国中央至地方始终坚持将禁毒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杜绝毒品对社会和人民生命财产的危害。为此,相关部门不仅加大了对吸毒贩毒犯罪的打击力度,更以“防大于治”的指导思想,在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中持续加大禁毒宣传力度,力求构筑全民拒毒,全民禁毒的铜墙铁壁。

乐丽投影为陇西县禁毒教育基地插上科技翅膀

    响应此号召,甘肃省近年来不断加强禁毒宣传,其中,分布于各地的禁毒教育基地就成为全民禁毒工作开展的前沿阵地而备受关注。要想让人民群众深刻认识到毒品带来的危害,简单 的说服教育和静态展览常显得力度不足。为此,陇西县禁毒教育基地创新性地引入了诸多现代科技手段,为传统展示注入了许多现代化的科技元素,帮助参观者以更加生动、真实的方式体验毒品带来的危害,以及禁毒必要性。

乐丽投影为陇西县禁毒教育基地插上科技翅膀

    例如,在毒品危害展区,参观者可以带上虚拟现实(VR)头戴设备,以“身临其境”的视听感官真实体验自己在吸食毒品后的感觉。这种创新手段较以往的讲解、图片演示更加直观和令人深刻,有助于消除人们对于毒品的好奇,以及了解吸毒人员的表现,以便及时作出救助。另一边,利用人脸识别技术及复杂的计算程序,参观者站在电子屏前就可以看到由电脑虚拟出的自己吸毒后将发生的面部变化,以这种极为震撼的方式警醒每一位参观者不要以身试毒。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这些切身体验外,基地还通过引入投影系统,以生动的手段向参观者讲述禁毒的故事。负责该项目实施的西安一笔一画科技有限公司介绍,综合考虑了展馆的环境和使用需求后,项目最终采用了多达4台乐丽(Rolly)投影机设备,为多个展项保驾护航。

乐丽投影为陇西县禁毒教育基地插上科技翅膀

    其中,禁毒宣传小剧场采用了一台RP-L6500W乐丽工程投影机。其6500流明的高亮度满足了不关灯观看宣传片的亮度需求,配合卓越的3LCD显示技术,确保了画面色彩和层次的丰富度。由于采用吊装方式,要求RP-L6500W不仅能满足长时间连续运转的使用强度,更要具备便捷的维护性能。其搭载的优质长效灯泡可提供4000小时使用寿命,有效降低更换时间和成本;镜头中置、电动镜头位移、1.8倍电动光学缩放镜头、四角梯形修正、吊装图像自动翻转等功能提供了最大化的安装灵活度;而便捷的一键式顶部镜头更换和防尘滤网侧面更换位设计,使得在吊装时仍可轻松快捷实现维护操作,降低了设备运维对工作人员专业性的要求。

乐丽投影为陇西县禁毒教育基地插上科技翅膀

乐丽投影为陇西县禁毒教育基地插上科技翅膀

    “禁毒法律法规”展区,则是采用了一台RP-L371X商务长焦机在一个翻开书本造型的不规则表面上打造出了动态书页的仿真效果,向人们讲述当前我国在禁毒防毒领域出台的各类法律法规,以生动的画面强化宣传效果。而RP-L371X之所以能带来如此生动的画面,秘诀除了3LCD技术外,其搭载的12000:1对比度确保了在明亮的展厅中仍可呈现清晰鲜明的图像而不发生失真。

乐丽投影为陇西县禁毒教育基地插上科技翅膀

    在“世界禁毒大事件”及“罪恶之花”展区,两台RP-L371XT短焦投影机以吊装方式在近距离进行投射,讲述罪恶之花罂粟和全球性禁毒大事件的故事。短焦机的采用,使得基地可以在距离展墙很近的距离内投射大幅画面,极大地节省了展示设备的安装空间。并且,在市场上的近距离大画面展示中,短焦投影也是性价比十分突出的选项。

    展厅自建成后,每天都需要接待大批参观者到访,各类展项不间断进行画面展示,乐丽投影以出色的画面效果、极低的故障率、便捷的维护操作成为了基地禁毒教育的得力助手。基地负责人表示:现代科技元素的引入,极大地丰富了展示手段,以更具沉浸感的参观体验颠覆了过去全靠人员讲解和静物展览的单一手段。同时,可靠的性能设计、便捷的维护,以及卓越的性价比,不仅降低了工作人员的维护工作量,也降低了基地的运维成本。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