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从异形变幻到运动追踪!光峰激光工程投影推动舞台变革新趋势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6-23 作者:佚名

    6月17日-19日,上海“光之门•创世纪”大型3D MAPPING秀盛装启幕。作为激光光源与激光投影工程机的研发制造者,光峰欣然支持了这一光影艺术盛事,并与巴可公司联袂提供了整场MAPPING的投影设备。

1498184873138979.gif

    全场作品使用了一台 d3 4X4 pro 进行全程播控、5 台光峰 AL-FU10K(10500流明)和 2 台巴可 F90-W13 (13000 流明)投影机、1台巴可 HDF-W30LP 30000 流明投影机输出。以上投影设备采用的均是激光光源。这意味着,这是一场全激光的3D MAPPING 秀。

    更逼真的3D MAPPING,选用激光投影

    回顾MAPPING秀现场,观众可以看到9 个大师级作品震撼表演齐聚上海,其中有2件还来自在国际拿奖拿到手软的 Maxin10sity 设计公司(匈牙利)。每一个都是优秀的作品,更需要能支撑起作品表现力的投影设备来展现。因此,激光投影工程机凭借其高亮度、高色域、高稳定性运行的硬件优势、自然大气的显示效果成为首选设备,而光峰与巴可则成为本场MAPPING秀主办方郑重选定的两个品牌。

    身处激光视界,体验会有多震撼?你的目光将无法回转,你的心会惊叹到无法呼吸!

1498184918276694.gif

1498185640901860.gif

    3D MAPPING+投影,舞台创作更灵活

    舞台应用领域,投影机相比LED显示屏,后者方方正正的舞台显示屏、厚重的体积,多少阻挡了创作者创意的迸发,且2D的平面播放也会让受众的思维挤在一个平面内。而投影机结合3D Mapping技术,可以让任何物体表面都转化为动画,实现精准对焦,并通过创意构思的支配,巧妙地玩出了千变万化的视效,创作更自由,作品更能彻底颠覆视觉感知。

1498184962684721.gif

    作品《平行宇宙》,由1台光峰激光工程机投影显示

    本场3D MAPPING通过投影技术、三维软件技术、交互软件设计等联合运用,打造出一个个华丽的现场魔幻秀。

1498184984121556.gif

    作品《混沌》,由1台光峰激光工程机投影显示

    大面积融合投影,推动市场应用多元化!

    融合投影是大面积显示的主要选择,而大面积融合显示,是光峰激光工程投影机的主战场!本场MAPPING秀中,来自匈牙利 MAXIN10SITY 设计公司的作品《涅槃》中,采用2通道融合投影显示方案,采用2台FU10K激光工程投影机,单机亮度达10500流明,机器自带融合功能,无需外接融合设备,搭配六轴颜色独立校正技术,调整后的融合画面保持色彩和亮度的高度一致性,活动现场显示效果大气自然,机器保持高亮度稳定运行。

1498185006519221.gif

    来自匈牙利 MAXIN10SITY 设计公司的作品《涅槃》

    采用3D MAPPING投影的形式,通过变化的影像与立体的三维场景形成超现实的视觉盛宴,实现了一个高规格的艺术表演与商业用途的完美融合,目前已成为近年来备受瞩目的大型互动展,在广告、演唱会、大型活动等领域得到广泛应用。随着艺术大咖们的各种脑洞大开,相信未来3D MAPPING投影将更加让人兴奋。

1498185026954014.gif

    作品《涅槃》,由2台光峰激光工程机融合显示

    3D MAPPING+机械臂,实现投影动态跟踪

    本场3D MAPPING秀中,作品《生命》在将物体表面转化成动画的基础上,实现了运动影像的实时追踪。该作品是 Redline 的技术总监 Hank 与三位视觉设计大咖( 陈钰 、龚震 、胡志博)和一位舞者的大胆创新,也是 BlackTrax(动态跟踪系统) 配合机械臂对 3D 异形模型 Mapping 的首次尝试,利用 Blacktrax 实时影像追踪,配合机械臂的运动带来全方位的投影互动体验,是舞台界变革的“重大趋势”。

1498185579137903.gif

    而动态追踪画面效果,则是检验工程投影机性能的又一重要指标!光峰激光工程投影机能根据追踪系统和摄像机的捕捉迅速反映,画面切换快速自然,保证影像在快速运动过程中保持色彩和亮度的高度一致性,保证作品能够实现预期的艺术表现力。

    让艺术更出彩,选用激光工程投影!

    且看光峰激光工程机产品矩阵,单片DLP激光工程投影机,堪比三片DLP普通工程机色彩效果,现已覆盖4000-14000流明段。

1498185072446024.jpg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