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防尘黑科技“磁感应色轮”——明基短焦投影机驰骋市场的杀手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6-23 作者:佚名

    近年来,由于环境问题,即使在已启用无尘教学的学校,电教设备也难免粉尘侵袭。灰尘作为影响投影机正常运行、画面呈现的重要因素,投影机的防尘性能越来越受教育用户的重视,甚至不少教育采购部门已将防尘纳入核心考核指标。

    防尘黑科技“磁感应色轮”

    明基作为深耕教育投影机行业多年品牌,针对中国教育市场,专门研发了防尘系列短焦投影机。通过大量用户调研和实验室测试后发现,传统汞灯投影机由于技术原因限制,长时间使用后,难免有少量灰尘进入投影机内部,影响投影机稳定性,继而缩短使用寿命。因此,明基特别在防尘系列短焦投影机中引入了防尘黑科技“磁感应色轮”,将防尘武装到“牙齿”。

    磁感应色轮(Hall Sensor)vs凹型红外感应色轮(IR Sensor)

    传统DLP投影机多采用凹型红外色轮传感器,利用红外线在反光面的反射光信号判断色轮转动,若有灰尘堆积,覆盖红外定位点,光信号传递就会受到影响。因此积灰后,投影机常会感应不良造成颜色错误甚至突然关机。

    磁感应色轮改用磁力感测,利用霍尔效应,通过侦测磁场的密度变化判断色轮转动,因为磁感线可穿透灰尘,避免了过去常产生的问题,同时磁感应色轮响应速率高达100W Hz,抗振动,耐油污、水汽等,大大提升了短焦投影机的稳定性,保证课堂教学流畅。

    防尘性能提升8倍!!!

    为了证实磁感应色轮的防尘性能,我们做了专门的验证试验。分别在色轮传感器上方开孔,各加入1g关东沙,凹型红外感应色轮的脉冲信号由最初的1.84V下降到1.20V,下降近34%,投影画面开始出现闪屏;而磁感应色轮的脉冲信号由起始的5.20V下降到5.12V,下降了1.5%,投影画面几无影响。此外,当加到5g关东沙后,传统凹型红外感应色轮已经难以转换出明显脉冲信号,而磁感应色轮即使加到40g以上仍有脉冲信号显示,投影机照常运作,防尘性能足足提升了8倍有余!

防尘黑科技“磁感应色轮”——明基短焦投影机驰骋市场的杀手锏

    明基防尘系列投影机再添新成员

    继去年明基推出防尘短焦投影机DX807ST之后,明基近期又推出了短焦投影机DX825ST,配备磁感应色轮,防尘性能强悍,拥有3300流明亮度,12,000:1对比度,XGA(1024x768)原生分辨率,又将在教育投影机市场掀起一股热潮!

防尘黑科技“磁感应色轮”——明基短焦投影机驰骋市场的杀手锏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