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国内独一、全球唯二——“丝路之眼”全视景球幕影院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6-06 作者:pjtime资讯组

    6月3日上午,2017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第21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在西安开幕,会期5天。来自全球42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家境外企业同聚西安,共促发展。

国内独一、全球唯二——“丝路之眼”全视景球幕影院

    开幕前夕,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建起一个全景球幕影院,名为“丝路之眼”。它是目前国内唯一的720度全景球幕影院,作为2017年丝博会的特色展示项目之一,承载着迎接参会嘉宾、展示会议主题与国家形象的重任。

国内独一、全球唯二——“丝路之眼”全视景球幕影院

球幕影院整体图

    国内独一、全球唯二

    球幕影院是在一定视角范围内,展现全部景物的特殊形式的电影。观看这种电影时,人们站在观光区域的的中央区域,会被四周环绕的广阔画面所包围,配以与影片内容相一致的全方位立体声效果,能产生极强的身临其境感。目前大多数球幕影院都是180度(四分之一球)或360度(半球),而720度(整球)全景球幕影院在全球来说都寥寥无几,除西洽会的“丝路之眼”之外,2016年11月份仅在迪拜的Star Atrium购物中心建造了一个。

国内独一、全球唯二——“丝路之眼”全视景球幕影院

现场搭建

    全视景观影

    全景球幕影院是在一个球形的内部,投射出全围合的影像。在球幕内部中心位置搭建一条贯穿整个球体的观影通道,观众周身都被影像包围,相比于时下流行的VR体验,全景球幕影院拥有更宏大更精致的影像,体现真正的“全视景”。

国内独一、全球唯二——“丝路之眼”全视景球幕影院

配球幕影院示意图

    无惧考验

    视觉影像的呈现是观影最重要的一环,“丝路之眼”使用了无锡视美乐激光显示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激光工程投影机。球幕影院直径为12米,投影面积达到了452平方米,而IMAX的标准屏幕投影面积也只是352平米(22*16米),要在超过IMAX大小的球形屏幕上播放影像,其难度不言而喻。

SEEMIL视美乐工程机调试画面

    “丝路之眼”共使用16台SML-PF650激光投影工程机,多机融合的画面调试十分耗时耗力,对投影机来说尤其是巨大的考验。5月下旬已是初夏,球幕内部调试施工时室温已达三十六七度,即使在这样的环境下,SEEMILE激光工程机从早上10点开始到第二天晚上8点历时30多个小时始终保持良好的状态,确保画面融合顺利完成。

    高规格验收

    全景球幕影院的第一批观众是以陕西省副省长、国家工商局局长为首的主办方领导们——这等同于一次高规格的验收,在现场体验了以后,领导们对这个项目作出了高度评价:作为2017年丝博会的特色展示项目之一,“丝路之眼”是科技与广告文化创意的深度融合,体现了本次丝博会论坛“广告+科技+互联网”的主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