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坚果8系来了:微投要玩消费群定位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5-27 作者:花开无期

    什么样的微型投影机才是最棒的?就如同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这个问题没有“答案”。但是,厂商们又必须找到答案。5月25日,坚果对此给出了一个三胞胎的“解答”。大家可以跟着小编看看坚果的答案是不是“随你心意”。

    为什么不是“一个最好的”

    坚果8系微投影院产品共有三款 V8、R8、E8。三者构成一个系列,分别针对性能发烧型、高品实用性、移动便捷型需求。这里小编要特别说一下:这三个产品不是高低搭配的问题,而是各自解决不同人群的不同需求问题。

坚果8系来了:微投要玩消费群定位

    对于微型投影机的选购,消费者在“硬功夫”的诉求上无外乎这几个方面:亮度、分辨率、音响、便携性和价格。同时,消费者也会在工艺造型、美观性和品牌方面有“软需求”。

    从单纯的技术看,1000+亮度的LED光源足以实现小型化,这个亮度的微投产品没有技术问题;同时,虽然微投不敢谈4K,但是1080p技术也大体成熟,满足市场规模化的需求。但是,这两个高标配置虽然好,也往往意味着“体积不能太小”、“价格高一点”的矛盾。

    而且,经常被忽视的另一个“技术因素”是:音响。对于声音技术比较熟悉的消费者都明白,好声音来自于好的驱动、好的振膜、好的高磁力密度材料,以及一个“够大的共鸣腔”。后者决定了,好声音不能“太过轻薄”。这也是为何强调音响效果的顶配产品,都会有一个“不太微”的体积的原因。

    如果结合应用型的需求,消费者往往要求微投要“微”,而且要“便宜”:否则直接购买十万元的高端家庭影院投影机,切不是效果上更没的说了吗?然而,当便携性需求提高到一定程度,另一个要求就会出现:内置电源。一个大容量电池,对产品的体积设计、造型设计、散热设计影响颇大(幸好锂电目前的成本不贵,不太影响价格)。

    所以,技术+应用的双重因素,决定了无法把最好的理想在一款产品上实现。错位搭配,构成产品系列就成了最最可行的解决方案。因此,坚果生出了三胞胎!

    绚影 V8顶配,看的只有品质

    坚果绚影V8是8系中最威武的,其主打市场价值点即是“高性能”的顶配效果体验。这种所谓顶配不仅仅是指1100+的亮度,1080p的硬分辨率,也包括另一些经常被忽视的细节。比如音响性能、全电动的镜头、全方位的梯形校正等等。总之就是能配的性能都配上。

坚果8系来了:微投要玩消费群定位

    V8产品和坚果原6系产品中的J6、X系的X1属于同一类型的“消费定义”范畴。主要目标人群就是微投粉丝中追求卓越硬件性能和经济基础雄厚的人群。产品设计上虽然依旧属于微投,但是尽量扩张了体积,满足顶配硬件规格和散热设计的需求,并代表了微投产品技术进化的方向,是买了三年都不会过时的产品。

    悦影E8经典再现的新中间主力

    看到E8的圆圆的造型,坚果粉丝大致已经明白,这是G系列的又一款产品。其整体就是G1的再升级,可谓之是坚果的传世经典造型。

坚果8系来了:微投要玩消费群定位

    从配置性能看,E8采用了750流明亮度的设计。这是一个高度成熟,且成本居中的配置。结合720p的分辨率,E8可以成为主流人群的选择。在周边功能上,E8也在镜头、音响、智能等技术上尽量保持顶级效果,满足消费者“大容量、高频度”的使用诉求。

    在产品线匹配上,E8定位可以说是6系中的雅视C6的伙伴、G3的小兄弟,并将与G1一起构成坚果720p微投阵营充实而多样化的选择。

    睿途R8,物如其名,途中使用

    睿途R8的核心卖点有三个:1.400流明的亮度,这是市面同等体积和市场定位中,目前的亮度记录,或者说这是一款移动旗舰;2.厚度只有啤酒瓶盖子的大小,形态上近似一本书,满足移动显示的需求;3. 内置了 15360mAh 大容量电池,一次充电,长时间续航,算是“皮薄馅大”的高内涵配置了。

坚果8系来了:微投要玩消费群定位

    从定位看,内置电池,足以说明这款产品面向可移动的、户外、无电源支持环境的使用。是一款“驴友”产品。其定位与坚果P2有相似之处,但是性能全面升级。某种意义上,R8是新一代便携王:他满足便携的所有特征,又具有很强的显示性能。是LED光源和微投技术进步的时代经典之作。

    品味不同,科技与艺术的融合

    上文介绍了V8、R8、E8“硬性能”上的不同和市场针对性,那么在“软”的方面坚果有没有突破呢?

    E8是G系列的延续作品,造型一致性比较高。但是,土豪金色的设计算是8系整体的一个特征,也带来了不同质感。R8则是全新造型,黑色和土豪金构成了一本“陈列中的厚重著作”,彰显便携产品的内在之美。V8虽然与j6、X1同为高端,却是三个各不相同的造型。V8采用黑体金腰带斜束的造型,既有深沉也有玩世不恭,韵味独特。当然,黑色款也可以变成白色款——深沉变成圣洁,内敛变成高贵。

坚果8系来了:微投要玩消费群定位

    整体上,坚果每款产品都是“软实力”上的美学造型大师。如果抛开R8的亮度,单纯是造型R8和P1系无法说谁高谁低;高端三款V8/J6/X1更是各个有独特的美,就看消费者爱哪一口了。至于G系和E8/C6代表的中间主力,即延续有传统、又有创新,构成小差异下的系列化选择,满足消费者精致定位的理性选购需求。

    8系玩不同,线下时代新开端

    在坚果新品发布会上,坚果非常着重的说:线下时代开启了。事实上,不是品牌们在开启新的市场,而是坚果们的魅力早就吸引了一批三四线城市的“黄牛党”、“货贩子”。现在的差别是,消费者可以现场体验、购买具有正式授权,且价格透明的坚果线下产品,而不用再为“黄牛加价”而颇费唇舌。三款新品即将登陆坚果线下TOP 100家门店首发,消费者可以第一时间进行线下体验。

坚果8系来了:微投要玩消费群定位

    作为影院式的视觉体验产品,微投影院投影机,从线上走向线下是其市场扩展的必然。线上渠道虽然方便购买,但依然有服务本地化体验不足、产品实体体验劣势和有效覆盖人群限制的问题。2015年开始,微投产品进入市场爆发期,行业销量连续两年翻番,产业规模不断扩大。这一背景下,渠道向线下延伸已是水到渠成。

    同时,传统的微投产品市场对线上渠道的依赖,本质就是对一二线城市市场的依赖。不能有效利用线下渠道,就难以在三四线城市和农村市场施展手脚。这是一个产业发展的“不平衡瓶颈”问题。打破这个瓶颈,微投才能从只影响一二线城市的“四分之一人口”,变成影响全国“百分百”人口的大众产品。

    所以,除了新技术、新高度、新体验外,线下渠道也成了坚果525发布会的重心之一。坚果要向产业传递一个信息:在更广阔的天地间大干一场的时机已经成熟。相信,凭借高超的产品体验、绝学般的造型设计、丰硕的产品线布局,2017年坚果微投将再次获得大丰收,三年百万销量的目标不是梦。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