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Micro LED将于2017下半年进入试产阶段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5-25 作者:pjtime资讯组

    据业内人士,尽管存在诸多技术瓶颈,但一些厂商专注micro LED显示产品研发,预计最早将于2017年下半年开始试产。

    苹果于2014年收购LuxVue之后一直热衷于开发micro LED技术,近期的市场猜测也表明,苹果很有可能年底前在台湾省北部桃园工厂推出少量micro LED显示屏产品。

    消息人士指出,传说可能被三星电子收购的台湾初创公司PlayNitride,预计将在2017年下半年安装micro LED产品试产生产线。

    PlayNitride采用了将micro LED芯片安装在TFT(薄膜晶体管)基板上的转移方法,该公司一直致力于提高其RGB micro LED显示屏产量。

    PlayNitride表示,期待与终端设备制造商合作,2018年采用其micro LED技术进行产品设计和开发,这可能为包括VR/AR、智能手机和电视设备在内的成熟产品2019年上市铺平了道路。

    获台湾政府资助的工业技术研究所(ITRI)长期以来一直在开发micro LED技术,预计其将与当地企业合作,于2018年开始试产micro LED显示屏,采用ITRI内部开发技术。

    该领域的热度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参与者。日前富士康电子宣布,计划通过四家子公司(包括夏普)以2703万美元收购显示技术初创公司eLux,用于下一代micro LED显示技术开发。

    其中,夏普将投资700万美元用于收购eLux 31.82%的股份,而另外三家富士康子公司CyberNet Venture Capital,面板制造商群创(Innolux),以及LED封装服务提供商荣创能源科技(Advanced Optoelectronic Technology ,简称AOT)也将分别占到45.45%、13.64%和9.09%的eLux股权。

    此次收购也使得富士康踏上了micro LED技术商业化的快车道。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