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无智能不商务,明基推进商务产品智能化之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5-24 作者:佚名

    拿手机报到,用平板签单……移动智能设备的普及,让工作方式和业务流程不再受限于死板的办公桌,一场以随时随地为特色的移动办公风潮开始蔚然兴起,然而让员工纷纷移动起来,还不足以真正提高生产力!毕竟,移动只是手段,互动才是根本。调研表明,相对于移动技术带来的便利,工作者们更渴望的是,与同事、业务伙伴或客户面对面沟通,透过彼此互动协作产生更高的效益,以及享受由此带来的愉悦感和成就感。这一切通常发生在大大小小的会议室中。

70%企业主没意识到,会议空间需要一场动起来的革命

    对现代商务活动来说,各种类型的会议空间就像遍布人体的毛细血管。唯有毛细血管畅通,互动协作才能产生更高效益。令人遗憾的是,70%企业主没有把钱花在刀刃上,大部分会议空间没有从促进互动协作的角度出发,装备真正有效的软硬件一体化解决方案。于是表面看来装修一新、什么都不缺的会议室,实际使用时却难免让员工与客户产生一堆抱怨。宝贵的时光,无谓的等待,通常被浪费在设备连接、文件共享等看似简单的环节上,更别提如何互动与协作了。

    怎样改变会议空间的现状?让未来商务活动释放更大生产力?无智能,不商务!5月23日,深耕商务投影20年的明基BenQ带来面向未来的智能商务系列解决方案。主打个人移动应用的智能商务投影机Miss、为各类中小会议空间提供无线互动方案的E310、E500、E560、E610四款智能商务投影机,以及满足互动协作需求的大尺寸智能商务平板一体机,它们形成了全方位的明基智能商务产品矩阵,旨在为大大小小的会议室带来一场真正“动起来”的革命。

商务市场被大大低估,应用升级需求带来诸多创新机会

    身为连续八年获DLP投影机全球销冠的市场领军者(数据引自英国Futuresource Consulting咨询公司调研报告),明基BenQ近年来在家用投影、教育投影和工程投影等方面不断高歌猛进,成长幅度均高于同业水准。相对而言,商务投影则是竞争异常激烈的细分领域,并且无论市场还是利润空间,都远不如前几者那么大。为什么明基BenQ依然对商务市场情有独钟,不吝投入大量研发资源,甚至于大阵仗推出覆盖各种应用需求的一揽子智能商务解决方案?

    一方面,这源自明基对商务需求的独特洞察与市场判断。据明基中国投影机事业部总监端木晓斌指出,商务应用表面上不像教育市场那么存量集中,也没有家庭娱乐那么特色聚焦,再加上近年来商务投影产品技术过剩,业者大多采用简单粗暴的价格战角逐市场,反而忽视了应用升级需求带来的创新机会,明基认为商务投影市场的未来潜力被大大低估。另一方面,早在20年前,明基投影就是从便携商务投影机起家的,明基从未放弃商务应用需求的持续探索和尝试。

E500试水大获成功,明基首开智能商务投影时代先河

    通过深入商务情境广泛调研,明基发现移动智能设备的使用,大大改变了人们的工作方式。一方面,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或者智能手机日益取代PC,将广大工作者从固定的办公桌旁彻底地解放了出来;另一方面,会议室里的互动协作依然是最具生产力的工作方式,尤其是高品质的相互协作正是人们所向往的。在此过程中,他们渴望得到技术与装备的支持,从而实现更方便的存储、更快捷的共享,以及实时互动对话等多种需求,乃至于从中体会到协同工作的快乐。

    然而会议室里的传统商务投影机,在面对智能设备时通常显得非常笨拙。连线繁琐、操作复杂,既无法提高会议效率,也无法促进更好互动。有鉴于此,明基以专业化、个性化、智能化与集成化等多维度入手,在历时1年多潜心研发后,于2016年7月推出主打免PC会议功能的E500,它可实现“开会不用带电脑”。该试水之作一经上市便取得了令人刮目的市场业绩,也首度开启了智能商务投影的时代先河。

无智能不商务,明基推进商务产品智能化之路

精耕细作深挖潜力,明基智能商务解决方案全方位展开

    E500大获成功印证明基对商务投影大盘的市场判断。为此,明基组建了由50余位精英构成的智能商务团队,以及依托BenQ用户研究工程师组成的UR团队,通过对500位以上购机用户一对一深入访谈,进一步摸清了困扰商务用户的真实痛点,继而在产品功能与应用层面不断细化改进。有如主打个人移动商务的Miss(型号:i41A),拥有0.9KG轻巧便携设计,方便用户在会议室、开放空间或任意第三空间随处使用,更可无线接入智能设备,轻松实现无线投屏及文件共享等功能。

    除此以外,满足各类中小会议空间需求的智能商务产品,还有大众级E310、进阶款E560,与轻奢级0.6短焦新品E610。它们虽然在硬件规格与性能表现上互有差异,但无一例外装备高效易用的明基智能商务系统,由此带来多平台无线投影、免PC简报、跨平台文件传输、多格式U盘直读、远程视频会议、智能手机APP遥控等一系列功能,既大幅简化投影机的操作使用步骤,更大大提高日常会议中的沟通与协作效率,让商务工作者更积极也更乐意地投身互动、迸发灵感。

无智能不商务,明基推进商务产品智能化之路

    无智能,不商务!在这次主题发布会中,和数款明基智能商务投影新品一起亮相的,还有同样搭载智能商务系统、装备自主开发电子白板软件,与健康爱眼技术的大尺寸明基智能商务一体机RP65X,搭配即插即用、可兼容各大操作系统、不安装软件免驱动的无线传屏智能硬件“应答秀”(InstaShow™),它们将为企业办公应用与重要商务会议带来又一种全新的互动协作模式。在智能商务投影解决方案以外,智能商务IFP的应用也在全球范围内具有广阔的前景。

    如果你是富有前瞻性的公司主理人,或者负责OA系统、软硬件部署的决策者,是时候全面审视企业内外部环境的悄然改变了!相对于办公空间优化与改善来说,普遍缺少智能协作工具的大小会议空间,也许正成为拖累生产力发挥的后腿,至于会议室以外的开放空间(休息室)或第三空间(咖啡馆),通常更没有员工所需的互动协作技术与装备。明基智能商务全系列解决方案,将为一切商务会议活动的展开、满足信息共享/互动沟通/协作讨论多种需求提供全面支持。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