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文博会看点! 丝路视觉用3D技术展现十八大以来文化发展成果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5-12 作者:佚名

    2017的盛夏光年,创意之都深圳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简称深圳文博会。本次展会为期5天,5.11~5.15。丝路视觉作为中国视觉科技第一股,这样重要的场合,自然不可缺席,只不过这次是作为文化展示的设计师,通过帮助别人来实现自己的价值。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文博会协调领导小组决定,在第十三届文博会将在会展中心5号馆(首长巡馆第一站)举办“党的十八大以来文化产业发展成就展”(后文简称:成就展)。丝路视觉科技团队受邀担纲创意策划和落地执行。

    为了推广视觉应用与科技在群众生活中的价值,丝路视觉的策划师,创意师,多媒体师,工程师们真是挖空心思,巧思深虑。观众的热情如潮水,好奇心汇聚成海洋,在进入第一道大门的空地上,需要设置一个序厅性质的露天展项,既要别出心裁,又不能喧宾夺主;既要愉悦群众,又不能堵塞通道。怎样既能舒缓大家排队等待的焦急心情,又能让刚一进展区的群众们眼前一亮,觉得不虚此行呢?丝路视觉开动脑筋为主办方策划了一个结合视觉科技前沿的互动展项:

    AR穿越历史和未来

    此次成就展首次使用科技手段与文化艺术展示结合的方式展示,是历届文博会的新高点。展厅由主题展区、文化魔方3D投影区、观众互动区三部分组成,占地255平方米,每个区都承载着独特的功能和意义。

    主题展区由八块递进式主题展示板组成,结合触摸屏,用多媒体手段浓缩体现了十八大文化产业发展成展的主要内容。政府领导和普通市民可以通过互动屏幕查询十八大以来的重要文化成就。如中央领导关怀,文化产业规划和政策,主要发展成就,骨干企业,文化+科技的新业态等。

    主展示区分四个篇章:前言、关怀篇、政策篇、成就篇。政府工作报告的生动展现形式。

    在入口处的文化魔方3D投影区,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座高3米的3D Mapping结构投影。这座雕塑造型比拟魔方,寓意着文化的多样性和多面发展。数字动画内容投影变幻出丰富的文化内涵:文博会logo演绎,立体感十足;习主席提倡的24字核心价值观,以印章的样式在魔方上组合变换,形式新颖直观;揭幕深圳城市地标,体现城市文化;从古老的中华文化符号到现代舞台文化与艺术,浓缩了几千年文化的进程和演变;十八大以来精品影视剧作品,呈递了当代文化精品展。丝路人用创新的文化形式展现文化,与时俱进,推陈出新,这本身就是值得发扬的文化精神,棒棒哒!

    3DMapping结构投影在立体物体上呈现动态画面,可以结合造型面呈现立体动态效果。

    24字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观众互动区互动墙壁设置的Kinect红外体感设备,吸引观众进行体感跟随互动,以人体运动感应出水墨风多媒体成像。有好奇心的观众可一定不要错过,您可以在这里探索到很多文化元素,走过路过,您的一举一动都被屏幕关注和捕捉,生成您专属的中国风文化影像。拍照留念,晒朋友圈,绝对逼格满满。

    感谢文博会组委会各位文化工作者给予了我们大力支持帮助和共同研讨。经过十几轮汇报和深化,我们的方案获得了政府领导的一致青睐和高度赞赏。小伙伴们团结协作,克服万难,最终呈现给大家一个严肃而不刻板,理性而不生硬,有趣而不花哨的政府工作展示区,将党和政府的理念和成果,以深入人心,符合时代风尚的方式呈献给老百姓。

    本次文博会5号馆(文化科技馆),汇聚了文创行业的领先企业,吸收了国际上最先进的视觉展示手段,实现了文化艺术与科技结合的跨界融合。我们很有自信,这里将会成为本次文博会文创产业的重头戏,被评为本届文博会“观众最喜爱的展区”,“媒体最关注的展区”,也不是不可能哦!深圳地区的大朋友小朋友们,快来现场开拓眼界,寻找惊喜吧!

    深圳文博会是我国唯一一个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也是唯一的获得UFI(国际展览联盟)认证的文化产业盛会,被誉为“中国文化产业第一展”。经过十年九届文博会累计总成交额已经达到8150亿元。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