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传三星收购Micro-LED开发商PlayNitride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5-03 作者:叮当

    据台湾业内人士透露,三星将以约1.5亿美元收购台湾micro-LED技术公司PlayNitride。三星的目标是开发用于VR应用的micro-LED显示器,但也可能利用PlayNitride的技术研发micro-LED电视。

传三星收购Micro-LED开发商PlayNitride

    micro-LED是一种很有前景的显示技术,具有比OLED实现更亮、更高效显示器的潜力。并且成本可能会更低,但目前仍有技术挑战需要克服。分析师预计,micro-LED在2020年前很难实现商业化。

    苹果公司2014年5月收购了micro-LED开发商LuxVue,并没有对该技术进行更新,但有报道称,苹果正在研究生产小型micro-LED显示屏,以便用于未来的手表可穿戴产品。部分业内人士认为,苹果将自2017年底启动小批量micro-LED显示器生产。

    对micro-LED感兴趣的还不止苹果一家。2016年,Oculus收购了另一家micro-LED初创公司InfiniLED。索尼也在研发micro-LED。2012年,索尼展出了一款名为”Crystal-LED”的55英寸micro-LED显示屏,并于2016年推出了9.75m×2.74m的大型户外显示屏,命名为”Canvas”显示屏,或”CLEDIS”。

    业内人士认为,三星此举可能只是对micro-LED技术的投注,希望在极有前景的下一代显示技术中站稳脚跟。尽管1.5亿美元是笔巨大的投资,但三星也同时花费了数十亿美元用于扩充OLED产能,因此,三星不太可能将micro-LED视为OLED的替代品,除非在某些特定应用领域。

    台湾PlayNitride公司成立于2015年,研究开发氮化物相关材料和应用。公司目前专注于基于GaN(氮化镓)的micro-LED,并将其技术品牌化为PixelLED显示器。有报道称,PlayNitride意在于2017年底开始生产micro-LED芯片。公司表示其可达到1500PPI像素密度。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