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专访Vivitek(丽讯)张国怀:撸起袖子加油干,为民族品牌崛起而奋斗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7-04 作者:ERICK

    Vivitek(丽讯)根植于台达集团,1991年成立,在投影行业至今已有二十余年的生产、研发经验,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也已有数十载。

    对于一般行业,十余年的时间不算太长,甚至用眨眼而过来形容也不为过。但是对于中国的投影市场,尤其是在早期中国投影市场均被日系品牌所“垄断”的大背景之下,长达十余年的过渡期真的太长。然而,Vivitek(丽讯)屹然坚持的走过了坎坷之路,并做到了行业市场份额占比前五之列。

    Vivitek(丽讯)今日的成功,除了Vivitek(丽讯)在产品方面的匠心品质与在市场方面的稳扎稳打之外,也离不开Vivitek多年以来对渠道方面的深耕与对消费者的重视。

    成败不以年代论英雄

    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与新光源在投影产业中的应用,尤其是近几年来,LED光源与激光光源在投影产品上的大范围应用,加速了Vivitek(丽讯)一举跻身行业前五的步伐,但这并不是助使Vivitek在行业内站稳脚跟的主要原因。

    据Vivitek(丽讯)家影业务PM张国怀先生对投影时代网记者介绍,Vivitek(丽讯)的成功不是偶然促使,更多的是Vivitek(丽讯)多年以来对自身在产品层面的精益求精与对市场层面的整体行业变革所迎来的机遇的精准把控。Vivitek(丽讯)进入中国市场这么多年以来,一直都秉承着把最优质、操控性最好的产品以最贴心的性价比带给中国用户。

    提到LED光源的投影产品,相信大家对Vivitek的QUMI系列产品不会陌生。QUMI系列产品具有的时尚外形、轻巧体积、精湛做工、丰富的功能几乎被微投行业誉为模仿的参照物,而Vivitek(丽讯)品牌的走红也有很大一部分要归功于QUMI系列产品的的推出。微投市场在全球来说都是一个非常重要、非常巨大的市场,尤其是在中国,微投市场几乎每年都在以成倍的数量在增长。

    Vivitek(丽讯)这个品牌从微投产业的前期做到现在,用Vivitek(丽讯)大中华区暨亚太区总经理施彦名博士的表述就是:“我们一直都是在诚诚恳恳的做产品,老老实实的做市场,从不浮夸、从不傲娇。所以,在中国的微投市场,Vivitek才有着这种绝对领导地位的优势所在。未来,不管市场形势如何变荡,Vivitek坚持对产品品质的原则不会变,对投影画质的高要求不会变,对安全性能方面的措施不会变。”

    两做、两从不、三不会变,很好的诠释了Vivitek(丽讯)在对待产品的匠心精神、对待市场的认真态度以及对待消费者的高度重视。相对于早期进入中国市场的投影品牌而言,Vivitek(丽讯)品牌的面世真的还很年轻。但是,年轻也正是Vivitek(丽讯)的资本,Vivitek(丽讯)的成功同时也很好的诠释了一句话——成败不以年代论英雄。

    中国投影行业的昨天、今天与明天

    随着消费与技术的升级,中国投影行业的竞争已经进入到白热化的阶段,虽然传统渠道的投影市场受限于行业自身的原因在增速方面有所放缓。但是,由于LED光源与激光光源的大范围应用,投影行业也不仅仅局限在传统的应用场景,随之出现的新的应用市场吸引了众多企业的参与与追逐,投影行业市场的发展与走向牵动着每一个投影企业的命脉。随着2017年消费环境的调整,中国投影行业即将面临的是再次洗牌。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站在今天的竞争格局分析Vivitek(丽讯)品牌在行业历史中的起伏,可以洞察到Vivitek(丽讯)从发展到至今,乃至未来的整个版图构架。

    【昨天,日系品牌锋芒毕露】

    曾经几何,中国投影行业一度被外资品牌垄断。早在投影产品进入国内市场初期,中国投影行业处于少数几个外资品牌的纷争状态,民族品牌发力匮乏。在此期间,中国投影行业市场总体处于小、乱、杂的局面,加之各外资品牌之间的竞争力度小,而当时又是我国大力加速教育改革的关键期,以日系品牌为代表的外资品牌迅速的打开了中国市场,并在供需层面牢牢的占据了主导地位,形成了垄断市场的局面。中国投影市场外资品牌的锋芒毕露正是给予了民族品牌带来了极大的冲击,同时也给中国本土企业带来了新的机遇。

    Vivitek(丽讯)——这家全新的投影品牌沐雨而生,以“提供价格匹配的产品向提供性能匹配的产品”为切入点进入市场,并一举获得成功,为Vivitek(丽讯)在中国市场今天的成功埋下了很好的伏笔。

    【今天,民族品牌正在快速崛起】

    随着母公司台达集团在产业地位的不断提升与丽讯自身对投影产业以及中国投影市场形势的精准把握。2009年初,Vivitek(丽讯)正式启动中国区全新营销团队,并正式宣布进入中国投影市场,而Vivitek(丽讯)的正式入局,也代表着中国投影市场正式迎来了生机蓬勃的春天。

    纵观时下的中国投影市场,外资品牌基本告别了单纯的产品暴利时代,各投影大牌企业纷纷以产品创新、技术创新为切入点来提升自我对中国市场的占比,这其中也毅然包括了后发制人的丽讯在内。

    目前,Vivitek(丽讯)通过前期对市场多年的深耕,积累了足够的用户数量与渠道体系,而凭借着中国投影市场的变革,Vivitek(丽讯)已超额的完成了既定的进入行业前五的目标,而接下Vivitek(丽讯)的目标也非常明确,那就是在保持行业前五的基础上,借助于激光光源在投影领域的大范围应用,让Vivitek(丽讯)的市场份额更上一层楼”, Vivitek(丽讯)家影业务PM张国怀先生对投影时代网记者如上说道。

    【明天,丽讯或将与巨头齐名】

    如今,中国投影行业的竞争已经十分激烈,虽然目前正处于外资品牌与民族品牌的抗衡状态。但最终,中国投影行业恐会形成以民族品牌为主导,外资品牌为搏击,新兴品牌为追逐的三分天下的格局。

    松下、日立、NEC等传统巨头的目前市场占有率看似很高,但其主要业务依托于传统的渠道代理层,在中国这个到处充满变数的市场环境下,如果没有后续的发力将难以做到恒久远的“持续高”;而近年兴起的新兴品牌除了要面对同为新入的其他新兴品牌的竞争之外,还将面临更多“前辈”的夹击,可谓是夹缝中求生存,想要一度超群,可谓是难上加难。而Vivitek(丽讯)则正是处在两者之间,在应对行业的方向变革有着更多的选择性与调整时间。同时,Vivitek(丽讯)还在产品方面具有更符合用户需求的产品线,在功能应用、性价比等各方面都具有绝对的优势,难能可贵的是,在经过前期多年的深耕之后,Vivitek(丽讯)在渠道体系方面更是形成了一整套完整的供应链,在天时地利与人和的的天平都往Vivitek(丽讯)倾斜的形势下,Vivitek的前进之路将更加宽阔。

    Vivitek(丽讯)PM张国怀还介绍到,好的产品就是要为用户解决困难,而Vivitek(丽讯)在一开做产品时就是从消费者的角度去考虑的,各种差异化的产品也是丽讯的优势所在,可以为客户解决实际应用和使用过程的各种问题。

    面对中国投影市场的新变革,Vivitek(丽讯)淡化价格战,将重点放在品牌营销和渠道营销上。未来,Vivitek(丽讯)将与“传统”投影巨头、“新兴”投影大咖一并成为中国投影行业的代表性品牌,并有望成为中国投影行业的领头羊,这是中国民族品牌的骄傲与自豪,也是Vivitek(丽讯)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动力所在!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