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最坏的时代”——再谈“LASER+”战略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4-12 作者:pjtime资讯组

    INFOCOMM,行业风向标

    2017年4月12日,INFOCOMM展会如期开幕,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人头攒动。作为每年最盛大的专业视听与系统集成展会,INFOCOMM无疑是产业的风向标。去年IFC展以后,2016年一度被称为激光投影爆发的元年,市场果然也不负众望,教育、工程品类的激光投影增长速度一枝独秀,远超其他显示类产品。从今年展会现场来看,激光投影已经全面开花,几乎所有投影品牌都携带自己的激光品类参展。

    敢问路在何方?视美乐作为国内激光显示领导者,很早就预见到了品牌林立的局面,2015年视美乐所提出的“LASER+”战略,远见卓识地为全面竞争的时代开辟了新的道路。

    何谓 “LASER+”?

    从字面意思来解释,LASER表示激光显示产品,“+”表示要赋予其内涵、增加其外延,并集中体现在应用上。“那是最好的时代,那是最坏的时代”,狄更斯《双城记》中开篇第一句话用来形容现在的市场格局最恰当不过了。新兴的光源技术为投影行业注入了新的活力,但新的机会同样吸引了众多的品牌入局,未来一两年大家争夺市场蛋糕同样会导致产品同质化严重、利润下降。幸好,视美乐在激光投影产业萌芽期就思考了这个问题。

    灯泡投影机的应用领域近十年来几乎没有变化,教育领域抢不过液晶一体机、商用领域争不过LED、家用市场走不进“宽敞明亮”的客厅,激光光源的出现,凭借其天然的优势也只解决了用户的部分痛点。光有技术的变革还不够,还得“+”上内容和应用,这样才能真正将市场蛋糕做大——毕竟国内投影类产品的销售总额已经在130亿这个槛上徘徊了三年了!

    近两年来,视美乐已经在激光显示的应用领域作了诸多探索,南昌诺丁山全息宴会厅使用了近百台工程机做全景融合,是国内工程领域标杆性的项目;教育类产品视美乐注重的是用户体验,推出了互动系统内置的产品;客厅影院则与国内TV大咖TCL合作,激光电视搭载智能系统内存上万部电影。LASER+是否行之有效一目了然,邓伟人说过,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嘛。

    “LASER+”未来在商用领域风景更好

    其实,视美乐才走出了一小步,2016年国内商用市场的份额约为400亿元,这个领域依旧还是LED的的天下,激光显示占比很小。单纯去比较产品之间相互的优劣意义并不大,商用领域理应是“应用为王”,而这恰恰是“LASER+”的核心。

    电子橱窗、地铁广告投影、幕墙投影、智慧工厂、全息宴会厅等,视美乐将商用市场进行细分,并提出八大解决方案。两年前提到全息宴会厅时,许多人对这个概念很陌生,而如今在炫目的光影中举行一场梦幻婚礼已经成为潮流。视美乐现在提出的智慧工厂依然听起来很陌生,不过“这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便也成了路”。

    产品、方案两手都要硬

    视美乐认为,后激光时代,一定是注重行业解决方案。激光投影我家有,你家有,他家也有,关键是谁家能有独立开发的内容、定制开发的技术功能、让人耳目一新的应用概念,要做到这些,预示着产品研发和解决方案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

    工程机光引擎全防水

    今年视美乐IFC的展项也已经充分说明了这点, CAVE空间、超短焦宽屏融合、军队指挥系统、教育互动系统等,重点在于展示行业应用,体现“LASER+”战略在各领域如何布局,视美乐将在2017年给激光投影产业带来什么样的惊喜,值得期待!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