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CCBN LANBO“平板投影”点睛捷成世纪“虚拟工厂”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3-27 作者:Sandy

    3月23-25日,第25届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CCBN2017)于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北京环宇蓝博科技有限公司(下称LANBO)携独家发明专利“平板投影”助阵捷成世纪“虚拟工场”的展出,为参观用户带来了一流的节目制作流程和体验。

    捷成世纪“虚拟工厂”是本次CCBN展会观众的聚焦之点,其中LANBO“平板投影”正是此处的点睛之笔。为什么捷成世纪会采用LANBO的“平板投影”承担这项重要展示任务呢?

    众做周知,广电领域对于大屏幕显示产品技术要求极为严苛,涉及到低亮高灰、无摩尔纹、无噪音、带电维护等诸多方面硬性标准。以近年来备受关注的小间距LED产品为例,在演播室实际项目实际应用中,“低亮高灰”这第一道技术门槛,就限制大部分小间距led企业的进入。首先,从单一亮度这一指标来看,各种室内显示产品的亮度范围,如家用电视机的亮度范围是350 cd/m2-500 cd/m2;DLP拼接墙的亮度范围是250 cd/m2-400 cd/m2;液晶拼接墙的亮度范围是450 cd/m2-700 cd/m2,而适宜于长期注目的显示屏最佳亮度在100 cd/m 2 -300cd/m2 左右。一般情况下,小间距LED产品的亮度在600 cd/m2-800 cd/m2,如此的高亮度显然不适用室内近距离、长时间观看,所以小间距LED必须降低亮度;而另一方面,LED本身为发光二极管,既然是半导体二极管,就逃不掉二极管的基本特性,它有个门限电压,只有加载二极管上电压超过这个门限电压(电流)后,二极管才开始导电,发光二极管LED才开始逐步发亮,致命的是这段起始区域并非线性的,且产品个体间的在这段非线性区域一致性极差,而正常的LED工作区域都是离开了这个非线性区域后,在饱和区域之间的线性工作区。这意味着,真正解决小间距LED“低亮高灰”问题,绝非仅仅将LED电流降下来,还需要与显示屏的芯片、驱动、控制等多个环节进行整体调节,全面产品升级方可实现。据现场的了解,  LANBO“平板投影”的亮度为300cd/m2,并拥有高灰度等级,在满足用户“近距离”“长时间”观看需求的同时,仍然保持画面的层次饱满、细致分明。

    其次,长期使用过程中会发现,当摄像机镜头对准小间距LED显示屏时,偶尔会出现水波一样的条纹和奇怪的色彩,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摩尔纹(Moiré pattern)现象。在目前主流的SMD封装技术下,小间距LED产品普遍具有有摩尔纹的现象,即便是采用“可更好削弱摩尔纹”的COB封装技术,在实际观察中,仍然很高概率出现屏摄摩尔纹。通常情况下,用户普遍采用CCD像素偏置技术或者调整摄像机的角度、位置、焦点、焦长等避免摩尔纹的干扰,上述的方法在某些特定的场合确实可以适用,但对于电视摄像,特别是电视直播节目,就存在实际的操作问题。所以为广电级用户更有效的解决摩尔纹现象所带来的困扰,不仅从外部寻找解决办法,还需从显示技术的本身进行求索。值得一提的是, LANBO“平板投影”因为采用独有专利的“网格像素显示”技术,可以有效的减弱80%以上的屏摄摩尔纹现象,为此笔者在现场通过手机相机进行多个角度的拍摄验证,没有发现摩尔纹现象的出现,可见这种创新的显示技术对于摩尔纹的抑制程度较高。而对这一技术感兴趣的读者,可在今4月infocomminfocomm2017China 的LANBO展位上,亲自体验、观摩,这里不再赘述。 

    此外,关于无噪音、易维护(带电维护)两个方面,在广电领域一直也是重要的测评指标。前者关系到演播室现场收音所需的静音环境,进而对于设备工作噪音水平提出的极苛要求;后者是广电行业运行环境的标志性需求,对于大屏显示设备24小时“不间断”高稳运行的硬性标准。在这两方面中,LANBO“平板投影”均有好的表现。首先,通过精密的结构散热设计取代了传统风扇排热,进而消除了设备运行中最大的噪音根源,实现了无噪音;其次在LANBO 10余年积淀的精湛技术所打造“高品质”产品基础上,支持设备在不黑屏状态下,进行带电维护,让演播室的工作如常进行。

    基于此,作为广电行业的领导性企业之一 捷成世纪,在其“虚拟工场”重要的方案展示任务中,优选于LANBO“平板投影”助其完成,为在场的观众提供“睛”彩的解决方案的同时,更为广播电视领域追求更高品质的显示体验提供了一种最优的选择!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