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亚洲最大裸眼3D光影秀:杭州武林广场建筑裸眼3D光影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6-09-14 作者:佚名

    2017杭州G20峰会来临之际,杭州武林广场以一场亚洲最大的裸眼3D投影秀《杭州欢迎你》,通过3D建筑投影,向世界讲述了一个历史与现实交融的“杭州故事”。据说这是亚洲最大的建筑裸眼3D投影秀。 

观看视频

    武林广场3D投影秀,将杭州人文地理,通过先进的3D裸眼投影技术,投放在浙江展览馆南侧外墙上,面积约3400平方米。 通过先进的3D投影技术,诗画江南、山水浙江的壮美河山都将展现给市民与游客朋友们。

    幕后团队设计总监、现任中国美院公共艺术空间系副主任郑靖介绍,该灯光秀的主题是《天堂杭州》,所以用杭州的特色——“水”来贯穿整个细节。画面布置分为溪、河、江、湖、海这几个部分,以山水之美,反映杭州8000年文明史以及5000年建城史。其中,融入了众多杭州元素,例如三潭印月、武林门城墙的建造过程、五水共治等。

    如看不了视频,就请快速赏析精彩瞬间:

亚洲最大裸眼3D光影秀:杭州武林广场建筑裸眼3D光影秀

溪、江、湖、海的画面,表现了诗画江南、山水浙江。

亚洲最大裸眼3D光影秀:杭州武林广场建筑裸眼3D光影秀

行驶的火车、起飞的飞机,3D光影秀将古文明与现代杭州串联了起来。

亚洲最大裸眼3D光影秀:杭州武林广场建筑裸眼3D光影秀

承载杭州韵味,传递杭州风情。凡拓认为这场武林广场3D光影秀已成为杭州新名片。

亚洲最大裸眼3D光影秀:杭州武林广场建筑裸眼3D光影秀

看完了这些精彩瞬间,我们要看看背后的故事:

1、幕后装备

广场上有6个黑匣子,里面藏有32个投影仪

    据悉为了给杭州市民一个惊喜,项目施工都是在晚上进行,在项目正式投放前的220天时间里,施工人员总是在晚上10点以后偷偷开工,一直到第二天凌晨4点才收工。他们要赶在天亮前偷偷地离开,因为他们不想被人发现,为的就是给杭州人一个惊喜!

2、设计团队

朱剑修、郑靖、郭佳龙是设计团队的主创人员

    设计出武林广场3D灯光秀团队是由中国美术学院毕业生和老师组成的“Z轴空间工作室”,有一百多号人,该团队是一个具备设计、策划、研发、制作和施工等多项职能的综合性艺术机构,主要经营范围有视觉增强、光影艺术、实景演艺、灯光艺术、展览展示、雕塑艺术和装置艺术。在这之前,这支团队已经成绩斐然,从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水雾特效设计到上海世博会浙江馆设计主创,从杭州热播音乐节上裸眼3D的一炮走红到创作国内首个大型户外“全息视效”幻影艺术。

3、震撼效果是怎么做出来的?

    大家在观赏了这一绚烂的灯光秀之后,很多人一定很好奇地问:这些震撼的效果到底是怎么做出来的呢?

位于“八少女”地下的总控室

    现场负责人郭佳龙介绍,灯光秀的总控系统是针对武林广场的特点专门开发的。令人意想不到的是,灯光秀的总控制室就在八少女下的地下室里,武林广场上有6个黑匣子,里面藏有32个投影仪,将完整的动态画面流畅映射到建筑表面上。

在工作室里用模型调试效果

    “为了保证播放效果,我们还要让现场的灯光、音响、雾森等演出设备与播放内容同步。仅仅雾森升降喷射模块就多达175个。”郭佳龙说,他们位于凤凰创业园的工作室里,还搭建了一个1∶20等比的模型进行大量的场外效果试验与技术验证。

4、为什么会将“天堂杭州”裸眼3D灯光秀投放在面积约3400平方米的浙江展览馆南侧外墙上呢?

    设计方介绍,浙江展览馆属于历史文保建筑,将3D灯光秀投放在这里展现,符合“修旧如旧、返璞归真”的理念,而且通过音乐和影像的结合,可以将杭州的历史文化,无旁白、更形象地展示出来,同时可以聚拢人气,带动武林商圈的经济发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