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激光的视界 你将会看到什么?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3-01 作者:pjtime资讯组

    谈起激光,你的脑海里会闪现些什么呢?《星球大战》电影中的激光剑(虽然官方解释这种能量是一团等离子体),还是应用在医疗领域的激光技术?近年来激光技术越来越多地应用到生活中,激光打印、激光电视、激光切割等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

    知识小贴士

    激光到底是什么

    LASER(激光)是Light Amplification by Stimulated Emission of Radiation的缩写,也就是受激辐射的光放大。激光是20世纪以来,继原子能、计算机、半导体之后,人类的又一重大发明,被称为“最快的刀”、“最准的尺”、“最亮的光”和“奇异的激光”。它的亮度约为太阳光的100亿倍。激光的原理早在 1916 年已被著名的美国物理学家爱因斯坦发现,但直到 1960 年激光才被首次成功制造。

    是不是觉得有些深奥,这都,不!重!要!看看激光到底都有哪些有趣的应用呢?

    知识小贴士

    激光的有趣应用

    生活中,你常见的激光长这样:

    这种激光笔,能量只有1~5毫瓦,但是注视这种光束几秒钟就会对视网膜造成伤害。

    微软前工程师Nathan Myhrvold创办了一个叫做Intellectual Ventures Laboratory的创新实验室。他有一个壮举就是发明了一个神奇的激光炮,用来打蚊子。据说在30米的范围内百发百中,在一秒钟之内消灭数十只蚊子毫无压力。

    还有我们日常办公经常用到的激光打印机。

    激光打印技术是利用激光束将数字化图形或文档快速“投影”到一个感光表面(感光鼓),被激光束命中的位置会发生电子放电现象,然后由于静电作用,像磁铁般地吸引一些纤细的“墨粉”,打印效果就出来了。

激光的视界 你将会看到什么?

    激光,给我们带来更为崭新的视界

    以上领域只是激光技术的部分应用,近年来,激光还被应用到了放映技术领域,由于市场上的3D影片的亮度越来越暗,提升3D亮度迫在眉睫,激光技术在放映技术领域的应用,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这一问题,而且受到了市场的良好反馈。据悉,截止2016年12月份,仅中影光峰CINEAPPO 激光厅在全球签署订单量已近4000套,在国内的安装部署已达2000多套,国内已经有数十家院线陆续部署中影光峰CINEAPPO激光厅。深入挖掘激光放映的背后,不仅仅是旧有的放映环境的弊端所带来的趋势,更是新技术兴起的极力引领和推动。

    1 创新针对市场需求

激光的视界 你将会看到什么?

    什么是CINEAPPO激光厅?CINEAPPO激光厅基于中影光峰ALPD®激光荧光粉显示技术应运而生。而ALPD®激光荧光粉显示技术作为中国创造的激光光源放映技术,历经十年的研发过程,获得了上千项发明专利。

    ALPD®是“Advanced Laser Phosphor Display”的缩写,即先进的激光荧光粉技术。目前,可采用多种激光激发荧光粉色轮,产生满足色域要求的高亮度光源,巧妙解决了激光荧光粉热淬灭的行业难题,在高密度激光的激发下,仍然保持高转化率,具有更高的亮度、更宽的色域、更优的色阶表现力、更好的清晰度,解决了成本、用户体验等关键点上的问题。

    激光放映让观影亮度得到提升  

激光的视界 你将会看到什么?

    中国电影市场3D排片占比高,且3D画面亮度长期偏低,观众长时间观看后容易造成视觉疲劳,出现头晕目眩等症状。

    2016年,中影光峰采用多色激光荧光粉的ALPD®3.0技术,将产品的亮度不断提高,实现了10,000流明到40,000流明的全覆盖,远远超越了同类技术产品,实现了激光荧光粉技术的重大突破,也使得3D 亮度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并且全面满足从中小型影厅到巨幕影厅的需求,以及包括针对中国巨幕打造的高流明激光光源放映解决方案。新一代产品还实现了对2020色域的支持,这几乎是人眼能识别的最大色域。

    基于ALPD®3.0技术,中影光峰激光光源放映解决方案可实现40,000流明的高亮度。

    3 创新提升寿命

激光的视界 你将会看到什么?

    在使用寿命上,ALPD®激光荧光粉产品的寿命长达3万小时,而且3万小时后亮度可保持初始亮度的80%,相较传统光源,这又是一个巨大的飞跃。

    3万小时使用寿命,相当于7到8年使用时间,除了较常规氙灯放映机免去了后期更换灯泡的繁琐操作外,恒定的光输出也能够帮助影院在使用期间一直保持着平稳的亮度输出和优质的放映效果。

    4 创新节约资金流

    更值得一提的是,中影光峰采用全新的业务模式——光源租赁的方式,这在很大程度上减少了影院的一次性成本投入,减少财务风险,从而使影院在投入较少的情况下就可以轻松升级激光放映。

    5 优质的售后服务

激光的视界 你将会看到什么?

    中影光峰,提升了产品的亮度、性能,并且采用高度集成化的设计,打造了更为便捷的监控管理移动应用端,为用户带来最为便捷的使用体验。

    激光放映就在我们身边,中国已经完成部署的2000多家CINEAPPO激光厅就是最好的证明,而未来激光放映带给我们的,将是更加精彩的观影视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