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震惊:知名LED企业上海三思陶瓷路灯核心组件“陶瓷模块”被盗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7-02-21 作者:pjtime资讯组

    近日,深圳市宝安区南沙派出所,正式对上海三思电子工程有限公司陶瓷模块化路灯,核心组件陶瓷模块被盗一案立案调查。

    据悉,上海三思以专有工艺研发生产的陶瓷模块化路灯,参加2016高工金球奖并入围三强。2017年1月6日,该陶瓷模块化路灯在高工LED年会现场展示期间,其核心部件“陶瓷模组”组件被盗。

    据现场监控画面可以看到:一名男子利用专业拆卸工具,熟练地地将核心部件卸下,并迅速离开,显然具备相应专业知识,且目的性极强,可基本断定是一起针对三思专利技术模块,有预谋的盗窃案件。

震惊:知名LED企业上海三思陶瓷路灯核心组件“陶瓷模块”被盗

事发现场监控画面

    涉案关键模块,是上海三思承担的十二五期间的“863”课题成果,将陶瓷模块作为散热主体代替铝基板使灯具的散热效果与使用寿命得到质的飞跃。

    目前,只有上海三思具备生产该“陶瓷模组”的能力,并将该成果广泛应用于多个照明项目中,仅2016年一年“港珠澳大桥”“洪泽智慧路灯”“浙江龙丽丽龙高速”和“云南小磨高速”等照明项目总金额已逾亿元人民币。

    事件当中不法分子以盗窃的方式来获取三思重要技术成果,将对上海三思的企业信誉与经济效益造成巨大损失,而背后折射出的部分个人奉行的“拿来主义”与抄袭带来的照明产品“同质化”后果,都将严重影响LED照明行业的健康发展。

    此次核心组件被盗案让人震惊,也留给LED照明企业更多的思考,对于事件后续发展我们将持续关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